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真的很天真讀後感

真的很天真讀後感(一)

暑假前夕,我按照「暑假讀一本好書」的宣傳單,把《真的很天真》、《不老泉》、《魔法仙蹤》、《樹葉的香味》、《讓你大吃一驚的世界傳奇人物》等書納入囊中,選入了我的暑假讀書計畫中。其中,我最愛看的就是《真的很天真》這本書。

《真的很天真》封面剪紙插畫很有特色,深深吸引了我。通過前言的介紹,我了解到作者彭學軍是我們江西的一位非常有才華和成就的女作家。書的全篇包括「有個女孩叫毛駝」「我是不是壞孩子」「夾在書本里的記憶」「一籃鮮棗」「從棺材裡爬出來的女孩」「會跳舞的第六根手指」「亮起一盞燈」「美麗的古文」「水靈靈的鳳凰西藏片段」「綠皮車聽見馬賽港在歌唱」「不如歸去」等章節,寫的都是作者童年時期發生的一些小故事,從一件件童年的回憶中找回最純最真的自己。生動的文字遍吸引著我,故事都顯得很生動有趣,給人一種親切感,仿佛我也好像經歷過一樣般。我很喜歡這本書,我喜歡把它放在身邊,經常翻看,它陪伴我度過了暑假閱讀中的美好時光。

真的很天真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讓我受益匪淺,書的名字叫做《真的很天真》。作者彭學軍,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讓我認識了一位叫毛駝的女孩,以及她的兩個妹妹——老扁和三三,還有她兒時的玩伴。

當我翻開書,便詫異於作者——彭學軍原來是個女作家,更好奇於作者以自己兒時的趣事,讓讀者分享自已快樂的童年時光。

《真的很天真》每一扁文章都優美動人,故事扣人心弦。總是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要去追索毛駝的成長經歷。()這些文章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從棺材裡爬出來的女孩」,看著標題都讓人覺得毛骨悚然。我帶著好奇而驚恐的心慢慢往下讀,才知道是毛駝跟一群小夥伴玩捉迷藏。毛駝藏到了棺材裡,卻一點也不懼怕。這點真讓我折服。

《真的很天真》像一位導師,讓我從文中學到了很寫作技巧,寫自己最有感覺的東西,這使我面對著夏令營里每天必寫的日記,不再一籌莫展。寫自己喜歡的事,即便沒有華麗的辭藻,平淡的文字也能體味到自由表達的樂趣。

這本書不但內容豐富,文字優美,而且,書中的插圖也很特別,一幅幅精美的剪紙畫,讓人看了賞心悅目,把文章襯托得別有一番風味。

《真的很天真》伴隨我渡過了炎熱的軍事夏令營,當我覺得軍事訓練枯燥無味時,就會把頭埋進書本里,分享毛駝及她的夥伴們的天真的,無拘無束的快樂。一個個精彩的故事,沖淡了我想家的思緒,仿佛自己也陪同毛駝一起去看電影,一起捉迷藏,一起瘋玩,一起冒險……毛駝那天真、可愛的個性深深地感染了我,她的勇敢和自信也永遠值得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