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牆山的安妮讀後感

綠牆山的安妮讀後感(一)

我今天給大家推薦一本書,叫做《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講了綠山牆的馬修和瑪瑞拉想領養一個男孩,幫助做家務。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富有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安妮。她不斷闖禍,也不斷的改正錯誤,她改變了兄妹倆,牽動著她們的愛心。後來,安妮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並拿到了獎學金。因為要照顧瑪瑞拉,而沒去上學,在村里教書。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被安妮的幻想驚住了!她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在她的幻想中,櫻花是白雪王后;有蘋果味的天藍葵是邦妮;巴里家的池塘是閃亮的相互;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像成兩個要好的朋友。讀著這些幻想,我仿佛島了童話世界。我也是以個熱愛幻想的女孩。我會仰望著天空上的白雲,把自己的一切煩惱說出來,我有時喜歡整天沉浸在童話世界,在童話世界裡,世間所有的東西都會變得多麼美好。

安妮是個孤兒。可是她以樂觀的態度去迎接每一天。她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奎因學院,並拿到了獎學金。她憑著自己的努力,一個一個夢想漸漸成為現實。在看看我,遇到困難,總是退縮,面對著這些「攔路虎」馬上趴下。這是不對的。應該勇敢的站起來,打敗「攔路虎」。

安妮像一盞明燈,點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綠牆山的安妮讀後感(二)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本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在這個暑假,我特地借了這本書來看。

看完了這本書,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安妮深深感動了。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長著一頭紅髮、滿臉雀斑的女孩——安妮,她從小失去父母,被孤兒院陰差陽錯地送到了綠山牆——卡思伯特兄妹家,開始了她的新生活。她是一個愛幻想的女孩,可以把櫻花想成「白雪王后」,把普通的湖叫成「閃光的湖」,把一件打破玻璃的事情想像成一天夜裡仙女們參加舞會時失落的……安妮這種活潑樂觀的性格,充滿想像力的特點感染了卡思伯特兄妹、同學們、鄉親們,也感染了我。安妮的勤奮,對學習的不懈努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想到自己消極悲觀的一面,我覺得自愧不如。我在做題目的時候,遇到一些難題,就不願多動腦筋,而選擇放棄。心想:「反正可以問老師、同學和家長。」這種動不動就放棄的態度,使我離成功只會越來越遠。可安妮呢,她為了使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連最不願意學的幾何也要把它努力學好,最終取得了好成績,考進了女王學院。我應該向安妮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要想辦法解決困難,這樣才會不斷進步。

總之,通過閱讀了《綠山牆的安妮》,我受益匪淺:應該積極樂觀地面對每一件事情,不要被困難所挫敗!

綠牆山的安妮讀後感(三)

在國慶假期間,我讀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部甜美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這本書主要講了:馬修和馬瑞拉兄妹倆在綠山牆過著平淡的生活。為了給患有心臟病的馬修找一個幫手他們打算從孤兒院裡收養一個男孩,不料孤兒院裡送來的是一個滿頭紅髮。喋喋不休的十一歲女孩安妮。小安妮天真熱情,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像。在她的想像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禁感到羞愧:我的學習條件遠遠勝過安妮,但心裡老想著玩,因此成績十分一般,安妮的學習條件雖然不好,但她懂得用有限的條件創造無限的價值,和安妮相比起來,我又顯的多麼的不懂事啊!

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一個善良的人,會永遠的幸福,他擁有一切財富。而一個樸實的人,他會永遠開心,他會擁有許多人都沒有的踏實。而一個狠心的人,他會永遠害怕,它擁有一個黑色的心。一個惡毒的人,他會永遠恐懼,在害怕中生活,害怕被自己抓住。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勇敢,正直,機靈,善良……更加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好人一生平安。

讓我們像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著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有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朝著我們美好的夢想奮鬥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