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落實重在中層讀後感

落實重在中層讀後感(一)

自我認知是我們每一個中層管理人員,也包括我們每一個員工都應該具備的。

「改善思維模式——不用過去指揮現在與將來。」「過去成功的經驗可能會變成將來的陷阱,我們要以一種開放的心態去對待將來。如果不改變思維模式,今天的成功可能到了明天就成了失敗。」

「工作流程要不斷『深化、最佳化、細化、序化』」

「一個人的工作表現主要取決於他們對職業的態度。積極的職業態度表現在:積極的外表形象(這是事業成功的重要的遊戲規則);改善積極的辦公環境;對專業知識的孜孜追尋;運用『雙贏』的職業思維。」

『雙贏』是需要整個集體的團隊協作,而不是一個個小團隊的協作,狼之所以偉大,就是因為它們的合作精神!

落實重在中層讀後感(二)

網路的普及與發展,讓我們與書本越來越生疏起來,雖然一直都有抽時間多讀點書的想法,但總是不能落實,這次「讀書與研究活動」的開展,促使我的這一計畫得以實現,讀了幾本書,感到《贏在中層》這本書對我的工作很有指導意義,給了我一些很好的啟示。  中層這個層面的工作,在局(公司)領導眼中是執行層,需要的是不折不扣的執行力;在普通員工眼中,中層理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務者,是落實企業管理和滿足員工訴求的堅實力量。在落實上級決策和指導員工工作方面,中層理應扮演管理者,然而,處理不好有時就會卻面臨尷尬——員工對中層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甚至消極抵抗,等等。  中層在工作中應該怎樣樹立自己的威信,贏得多數員工的擁護?我認為,作為一名中層,既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又要加強自己的人品修養,要以身作則來調動員工的工作熱情,營造人人把事情做好的氛圍。人品好、有服務意識、有能力的中層,才是員工們喜歡的中層領導。  首先,要做一個稱職的中層,要有過硬的業務能力。  作為一個企業中層,需要抽出很多時間參與企業的事務管理,或參與企業的決策,制定企業相關的制度、流程、計畫,應付各種會議和檢查、組織落實各項工計畫,其工作的緊張忙碌可想而知。這就更加需要一個業務上精幹的中層,一方面能協調好上下級關係,創造性

地開展各項工作,取得民眾的信任。另一方面,業務上過硬了,就能帶好一班人,影響一批人,對一線員工的成長起引領作用,工作中就更具凝聚力和向心力,個人魅力就更大了。  其次,要做一個稱職的中層,要有大局意識。  這一點看似簡單,真正要做到卻很難。在做工作時,我們是否考慮過「我這樣做員工會怎麼樣看待我,評價我?」 「我這樣做是否會傷害到某些人的利益?」我想,如果我們總是被這樣的問題所困擾,總是在想做每一件事時尋求所有人的認可,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是最有害的私心,是工作中最危險的陷阱。  不同的人看待同一件事情有完全不同的視角和思維方式,這是非常肯定的。所以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滿意。用心良苦地去尋找利益的平衡點只會使自己纏足不前,一事無成。  衡量我們工作的標準不是某個人、某些人的個別利益,而是企業的整體利益,即企業的發展和員工的整體利益。所以我們做每一件工作時,都要問自己:是否有利於企業的長遠發展?「只有出於公心,從企業整體利益出發思考問題,開展工作,才能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可。  再次,要做一個稱職的中層,要有開創精神。  綜觀許多中層管理者,有的通過崗位鍛鍊,僅幾年時間,就脫穎而出,而有的中層,幹了一輩子也成績平平,究其原因,就是前者抓住了工作中的機遇,富有開創精神,在機遇中鍛鍊自己、發展自己,不斷尋找新的增長點,後者卻抱著陳舊的思想,得過且過混日子。所以,一個中層要在職場上永立潮頭,開創精神十分重要。」沒有思路,

就沒有出路「。一名中層,要使自己的思維處於」顛峰「狀態,那就要通過學習豐厚自己的精神底蘊,擁有廣博而深遠的學識,擁有可持續發展的內涵,通過實踐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通過反思來修正自己前行的步伐,更好地參與企業的管理和決策的執行。  最後,我認為要做一個稱職的中層,要有服務意識。  中層如果能夠意識到管理就是服務、服務就是最有效的管理,那麼我們的工作作風、工作態度就會發生根本的轉變:原本不勝其煩的工作可能變得很輕鬆了和有意義了,原本合作不愉快的同事也可能變得順眼了;原本和別彆扭扭的部門竟然也順暢多了,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你把自己擺在了服務的位置上,意識到在企業這個整體裡人人為我,所以理應我為人人。這樣一來,人與人之間、部門與部門之間的關係就簡單多了,矛盾也就少了,管理自然就好多了。可能我們中的不少人都有過這樣的感覺:有時候部門與部門之間辦事太累,無效勞動太多,有時候甚至眼看著人家出錯也不吭聲,這些都源於合作意識不足,或者心胸不夠開闊,而服務意識恰恰與合作、氣度等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服務意識也是現代中層必不可少的一個品質。  如果企業中層都能夠凝聚人心、以身作則、大膽開拓、樹立服務意識、激發工作熱情,那麼,在員工的眼中,我們將成為企業團隊的引領者,成為員工和企業高層之間的紐帶,成為一個稱職的中間層。企業也就能發展的更快更好!

落實重在中層讀後感(三)

我認真的閱讀了這本書,()覺得書中所說的道理值得我們深思。中層,是企業的執行層。企業所有者的願景、規劃的戰略、制定的方案,都需要由中層來具體執行,那麼,企業發展的速度、企業發展的水平,都同中層隊伍的整體水平密切相關。在市場經濟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外來的企業、本土的企業、企業自身的競爭日趨激烈的狀態下,我們每一位中層,必須在思想觀念上重新審視自己,培養自己的職業素養、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加強自己的業務能力,提高自己的執行力,共同努力,與時俱進,在企業團隊中嶄露頭角,為企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下面,著重談談學習」新中層必備的六大職業素養「章節的體會。

柳傳志之所以讓吳文祥罰站,包括柳傳志據說自己也被自己罰站三次,這是企業制定的規矩,任何人不得例外_對事不對人、刑可上大夫。因此,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要想自己在企業有所作為,就必須遵循企業的規矩。

細節決定成敗。作為企業的執行層,應該時時處處想到細節,」一個菸頭「值得我們驚醒。

企業管理最怕和稀泥。正確的,堅持,錯誤的,反對。企業的執行層的不作為,不旗幟鮮明的堅持和反對,就不能保證企業的理念和經營行為的貫徹落實。

企業的執行層,要想帶動整個企業的員工一起向前發展,自己的模範帶頭作用就顯得十分重要,因此,以身作則,說到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這是中層的基本素質。

中層往往是處在人生髮展的中途,上升的空間很大,可塑性很強,要想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大的提升,就應該加強學習,全力以赴,提高工作成績,創造新的機遇。

中層是執行層,執行層的功能是使企業所有者的願景、規劃的戰略、制定的方案變為現實。因此,中層就必須戒除浮噪,踏踏實實做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