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西西傳讀後感300字

魯西西傳讀後感300字(一)

《魯西西傳》是一本很有趣的書。當我打開這本書時,我就被它幽默的文字給吸引了,仿佛身臨其境。讀完以後還是讓我愛不釋手,於是,我再次拿起書反覆地閱讀,絲毫不覺得乏味。

《魯西西傳》中的主人公是一位開朗、活潑、善良、可愛的小女孩。她經歷過許多一般人沒有經歷過的事情。像和闊闊艦長進入人們的心裡,為他們剷除小心眼兒礁石;聽紅沙發音樂城裡的音樂家們演奏;與罐頭小人做朋友;吞下龍珠與游泳世界冠軍較量,發現古船里的龍宮;和豆芽兵一起去和白蟻談判……從這些不一般的事中看出,主人公魯西西十分勇敢,敢做一般人不敢做的事情,她的這些美好品質,值得我們大家一起學習

在魯西西的身上,我仿佛看見一些人的影子。他們就是參加抗震救災的人們。他們不畏餘震,從廢墟中救出一個個堅強存活下來的人,幹著一件件不一般的事,有的人甚至犧牲了自己挽救了他人。這種崇高品質,令人無不佩服,讚頌。

魯西西和抗震救災的人是一樣的,他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別人。他們都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魯西西傳讀後感300字(二)

自從我看完了《魯西西傳》以後,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本書一共有十個故事,其中有一個故事最讓我感動。

這個故事是關於罐頭小人的,主要講的是:有一次魯西西家裡來了客人,媽媽讓她打開一盒肉罐頭給客人吃,魯西西打開了罐頭,卻發現裡面沒有肉,只有小人。魯西西驚訝極了!她想拿給媽媽看,可是她想到媽媽從來不讓養動物,就連上次哥哥皮皮魯好不容易弄來的一隻小蒼鼠,媽媽也毫不猶豫地從窗台上扔了下去。於是她把罐頭小人藏了起來,然後跑去告訴媽媽,罐頭裡沒有肉,媽媽覺得很奇怪,就問:「是不是你偷吃了?」魯西西連忙說:「沒有……」接下來,魯西西對罐頭小人的關愛以及罐頭小人對魯西西兄妹倆的幫助和關心深深地感動了我。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只有主動關心和幫助他人,才能得到別人的關心和幫助,以後在學校里我要關心和幫助遇到困難的同學。

魯西西傳讀後感300字(三)

寒假裡,我翻開一本名叫《魯西西傳》的書。()只見上面寫著一句話——寫給女孩子看的童話,這是為什麼呢?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迫不及待的往下看。

《魯西西傳》的主人公是一位活潑、開朗可愛又善良的小女孩,她十歲了,名字叫魯西西。有一天,魯西西用鉛筆削鉛筆時不小心碰到了桌面,桌子竟然和魯西西開始對話,並帶領她進入了一個零食國王統治的王國。於是,魯西西開始了她的奇妙之旅。

魯西西在旅行中認識了許多好朋友,闊闊艦長就是其中之一。他可以在人的心裡航行,只要發現心眼極小的人,闊闊艦長就會把他們的名字列在航線圖上,並開進他們心裡,這樣他們就變得心胸寬廣了,魯西西非常樂意協助闊闊艦長進行這項有意義的工作,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她想起自己也是個小心眼,也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和朋友發生過矛盾,臉紅了。魯西西決定要當一個心胸寬廣的人,當一個能為世界增添光彩的人。

讀到這裡,我也感覺很羞愧。因為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我也和朋友斤斤計較過。以後,我也要做一個寬容大度的人,做一個善解人意的人,做一個能給大家帶來歡樂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