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記憶銀行讀後感

記憶銀行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記憶銀行》的書,是由美國作家卡羅琳。科曼創作的一本兒童文學。這本書講述了:小女孩哈普因為失去了妹妹哈妮而記憶與夢境不平衡。她在記憶銀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愛與尊重,她希望能留在這裡,找到關於妹妹的蹤跡。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缺失親情孩子扞衛與尋找親情溫暖的故事。它讓我感受到姐妹之間血肉難分的親情。讓我想到了在家裡我也有一個年幼、可愛的妹妹,我也會用自己的生命去扞衛我們之間的親情。我要學習書中哈普對妹妹真摯守護的品質,對妹妹關愛備至。這兩個心心相印的小姐妹,一段感人肺腑的親情故事;現實與夢境的相交更迭,文字與圖畫的奇妙講述,帶給了我一次最特別的閱讀體驗。記得以前媽媽剛生出妹妹時我是嫉妒的,怕妹妹奪走我在家中的地位。但經過一段時間對她的照顧,我發現她很可愛,並決心當個好姐姐,保護她。

這本書帶給了我親情的溫暖,也讓我明白了姐妹情深、海枯石爛心不變的道理!

記憶銀行讀後感(二)

一日元,很渺小,不是嗎?可一日元,卻改變了千代田銀行的命運,千代田銀行的董事會真的很智慧,他們善於抓住商機。一日元,對於日本人來說是一個再小不過的數目了,千代田銀行敢於創新,開創了一元儲蓄,同時不因為一元錢的微不足道而無視。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也是這樣,首先要重視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哪怕再微不足道的事也不能無視他的存在。因為畢竟世事無常,誰也不會知道今日的沙礫是否會變成日後的珍珠。有的時候,平時最微不足道的事物也許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在這基礎上,還要勇於創新。有些想法聽起來可能有些瘋狂,但是只要你敢去做,就一定能成功。大衛。科波菲爾之所以會成為聞名於世的魔術師,就是因為他敢於嘗試一個在其他魔術師眼中十分簡單的魔術。只要敢於嘗試別人從未嘗試過的事物,你一定可以大放異彩!

成功其實很簡單,重視身邊的一點一滴,敢於創新,然後付諸努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

記憶銀行讀後感(三)

讀了《記憶銀行》後我對自己和親人的思念與記憶的魅力改變了不少看法。()最新記憶銀行的讀後感4篇最新記憶銀行的讀後感4篇。

《記憶銀行》講述了:「一對相親相愛的姐妹被冷血的父母拆散了,妹妹被丟棄在陌生的地方,父母強迫姐姐忘記妹妹,姐姐卻始終不肯放棄,即使她不敢說出來,她也天天在夢裡見到她。直到一天,她來到了記憶銀行,開始了新的生活,真讓人奇怪的是她一天到晚幾乎只能在夢庫里睡覺,這裡也使她有點不習慣。有一天,他從那裡的人得知能找到她妹妹於是她在記憶銀行里四處尋找,為了在記憶銀行里繼續生存下去,她決定在記憶銀行里找份工作,管理記憶銀行的人讓她擦存放著洛布格洛布的保險箱,有一次,她擦到了她妹妹的洛布格洛布,於是她打開保險箱,取走了她妹妹的洛布格洛布,當管理記憶的銀行的人說要收走她妹妹的洛布格洛布時,她竟然把她妹妹的洛布格洛布吞進了肚子裡,管理的人很生氣,準備把她帶到大廳的時候記憶銀行發生了」戰爭「,生產洛布格洛布的口子被清除記憶人員的大鐵球封住了,記憶銀行到處是警報的聲音,她飛快的跳到了頂上被封上了鐵球的地方,始出了吃奶的力氣把鐵球拉了下來,洛布格洛布像風浪似的沖了下來,小孩們也跟著掉了下來,奇怪的是記憶清楚者的頭兒竟然是記憶銀行管理人的女兒,小孩們都一個個從頂上落了下來,她剛好接到掉落的妹妹,因為危機的解除,她和妹妹可以永遠待在記憶銀行里,工人搬來一大桶朱古力奶給孩子慶祝,還決定讓孩子們把夢庫擠滿。夜晚,這對相親相愛的姐妹抱在了一起,永不分離。

所以,她堅持了這麼久的動力,是她和妹妹之間那無比親熱的愛,使她日夜掛念著妹妹,不怕困苦的尋找,她們的力量可以大過任何力量,卻又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力量,這種力量眾人皆知,卻不是從都想發揮的力量,她就是愛的力量。

我從這本書中體會出了一條真理:」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把我們保護著不受傷害,愛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動力所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