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霍金讀後感

霍金讀後感(一)

剛看到這個題目時,我就被題目深深吸引了,學完《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文章的時候,我被霍金那種自信、樂觀向上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他一個常人不能想像的堅強樂觀的心戰勝病魔,頑強的學習,他不屈不撓的精神折服了我。

霍金是一個物理天才,被人們稱為「宇宙之王」。可在21歲的時候,霍金不幸患上了肌肉萎縮症,不久完全癱瘓。在1985年,他又因肺炎做氣管手術,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在病魔的折磨下,他的身體已嚴重變形,既使這樣,霍金並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他力圖像正常人一樣頑強地去生活,去迎接各種各樣的困難,創造了一個又一個醫學史上生命的奇蹟。當時,醫生說霍金只能活2年,可他卻一直活了下來。在霍金病重期間,他沒有去算自己剩餘的日子,而是開開心心、開朗樂觀地生活,覺得命運是可以挑戰的,是他卻創造了醫學史上的奇蹟,堅強的活了下來,而且是40年,多麼驚人的數字啊!由此可見,霍金這40年將是何等的艱辛啊!

從古至今,逆敬成才的例子數不勝數,如:司馬遷、張海迪等。他們為了成才經過多少的坎坷和磨難,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最終達到光輝的頂點。霍金是逆境成才的典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要以霍金為楷模,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挫折,都要想到霍金,就不能放棄,要堅持到底,勇敢頑強地挑戰命運,向命運挑戰,做一個生活的強者。

霍金讀後感(二)

霍金,他是一個物理天才,一個勇士,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者說,他是一個等待命運來挑戰的人。

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當他剛在人生中闖出一條路時,不幸的事發生了,霍金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從此被禁錮載輪椅上。40多年來,疾病已將霍金折磨的痛不欲生。醫生曾診斷霍金只能活兩年,但他卻以常人難以想像的毅力打破了「魔咒」,創造了奇蹟。不僅如此,他還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成為了盧卡遜數學獎做的教授,並且通過自己的努力寫下了聞名於世的科學著作《時間簡史》,成了公認的「科學巨人」。

霍金這位身患殘疾的科學家,不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世上的這種人數不勝數:一生在黑暗中度過的海倫。凱勒,微笑面對人生的桑蘭,不向困難屈服的張海迪……他們的一個個事跡都令我們感動,令我們敬佩,令我們心靈一震。霍金的身體雖然殘疾的,但他的心靈卻不殘疾,他時時刻刻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再看看自己,碰到一點兒小挫折就低頭了,讓困難隨意地擺弄自己,一點兒不敢反抗,更別提戰勝了。有一次,我得了重感冒,就沒有精神了,幾天都躺在被窩裡,悶悶不樂,讓困難任意折磨自己,結果幾個星期病情都沒有好轉。構想一下,如果當初我要是天天活動呢?用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呢?說不定一個星期就好了呢!可如今,我明白了:困難就像個小天使,它可以使你反覆思考開闊思路,它可以引你到知識的寶島上採擷智慧之珠,它可以使你在人生的舞台上高唱激昂的旋律。人生如棋、難免會有一著之失;人生如路、難免會有一些坎坷;人生如山、難免會有一些險峻。我們應該去戰勝那些坎坷、荊棘。人生有失敗,也有挫折,更有美好的希望,朋友讓我們攜起手來,去掃平困難的烏雲,迎接更加輝煌的朝陽呢!

霍金讀後感(三)

當我第一次讀完《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文章的時候,()便被霍金那種樂觀、感恩的心深深地感動了。我也是像那位記者一樣認為,霍金實在是失去得太多了,他一生,一刻也不能離開輪椅了,全身也只有三跟手指能動,交流也無比的困難。命運對霍金來是是不公的。但是霍金的回答卻令我非常吃驚。霍金用他那一顆感恩的心,打動了所有人。他回答:「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大大腦還能思維。有我一生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他正視自己的命運,他並不覺得自己失去了很多。卻覺得自己還擁有許多。

霍金,一個身患絕症的人,他都能用樂觀的心態去看待人生、命運。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與物。而我們,一個正常的人,難道就做不到嗎?不,不是的。只要我有一顆感恩的欣,是一個會用腦思考的人,我們便可以使自己崇高。有一句話說得好啊:「人不一定能是人偉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

我佩服霍金,他用一個常人不能想像的毅力和感恩的心戰勝病魔。他不斷求索的精神折服了我。

這位生活強者、科學巨匠,永遠是我敬佩的人,是我奮鬥的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