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火燒雲讀後感

火燒雲讀後感(一)

讀了《火燒雲》一課,我仰望著天空,腦海中浮現著那美麗的火燒雲。

這篇課文講的是火燒雲上來時、火燒雲的變化和火燒雲下去後的情景。讀著讀著,我仿佛隨著作者的文筆走到了情景中,感受到了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之情。多麼美的文章啊!多麼美的火燒雲啊!可是,火燒雲是怎樣形成的呢?原來,太陽光中的黃、綠、青、藍、紫幾種光無法穿過空氣層,只有紅、橙色光能穿過空氣層,將天邊染成紅色。

我想變成火燒雲,把大地上的一切都變的炫麗多彩,把大黑狗變成五彩斑斕的大花狗,把白母雞變成光彩奪目的花母雞,把全世界變的五彩繽紛、五光十色的童話王國。

快看,天空中突然竄出一隻巨大無比的白老鼠,接著又竄出來一隻「十分強健」的大黑貓緊追著老鼠不放,跑著跑著,老鼠不見了,貓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這些全是火燒雲的功勞,太神奇了!不是嗎?

火燒雲雖然短暫但天空和大地變化極多。我太愛火燒雲了

以後,我也會像作者那樣感受大自然的色彩,感受大自然的美!

火燒雲讀後感(二)

讀了《火燒雲》一課,我仰望著天空,腦海里浮出美麗的火燒雲。

作者的想像力可真豐富,把火燒雲比作活潑的馬、兇猛的狗……還能用一些關於顏色的詞,來體現火燒雲色彩多的特點。讀著讀著,我仿佛也隨著作者的文筆走到了情景中,感受到了作者對大自然的喜愛之情。多麼美的文章啊!

多麼美的火燒雲啊!作者以熱情酣(hān)暢的給我們勾畫了一幅絢麗多姿的火燒雲晚霞美景。

第一自然段中,用了排比句,不僅展示了栩栩如生的晚霞,同時寫出了人們歡樂的心境。一個「燒」字,極其形象地寫出了火燒雲的特點:「紅彤彤的,好像是天空著了火。」以「著火」作比喻,多麼鮮艷,多麼光亮啊!

課文形象地描繪了火燒雲晚飯後,從上來到下去的過程中,顏色和形狀的變化。作者非常細心地觀察周圍的事物,我也要學會觀察奇異的大自然,去欣賞大千世界的美麗。

火燒雲讀後感(三)

有時候我會想起我的小時候,()一個乖乖的好小孩。時常手心溫暖而乾燥,安靜地躺在某一個大人的掌心。我的親人目光溫潤,撫摸我短短的頭髮,從頭頂一直到發梢,說:「乖孩子」。

有一段時間愛上了幸福。

喜歡靠在欄桿上看陌生的同學猶如看電影。在下雨的時候把手貼在窗子的玻璃上感受水汽。小心地從水坑邊跳過而褲腳總有泥巴。把手伸給同桌他說你生命線太短我卻說他老不死的。

放學的小孩子像夏日正午跳過樹葉的陽光。

鄰家的老奶奶煮新成熟的玉米散發出好聞的味道。媽媽總是說:你要乖乖的。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著,天上的白雲,白雲上的天。站在夕陽下,面朝太陽,我走過去,一如既往。

我看到一片片厚重的雲從我們身邊滑過,只有一片停留了一瞬間。不過,一片已是足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