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一)

寄小讀者是冰心寫的,冰心奶奶大家應該都知道,她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我很喜歡她。可惜她在1999年與世長辭了,我認為,直到老了還童心未泯的人,一定能活到百歲的,而冰心奶奶就是這樣,她活了99歲呢!

寄小讀者這一本書共分為四輯,我最喜歡的是第一輯,這裡面都是冰心奶奶年輕的時候在海外給小讀者和親人寄出的信,那裡面大體都是寫那濃濃的思鄉之情與海外迷人的風景。

令我感觸比較深的有兩段話;第一段:「我因太晚,只自己又到最高層上,初次看見這般璀璨的世界,天上微月的光,和星光岸上的燈光,無聲相映。不時的還有一串光,明從山上橫飛過,想是火車周行……舟中寂然,今夜沒有海潮音,靜極心緒忽起,倘若此時母親也在這裡……我極清晰地憶起北京來,冰心望著月光如水一樣傾泄下來,不知不覺想起了母親,想起了故鄉」.在月光下思鄉,那是一種何等的情懷呀,我想冰心的眼淚又要流下來了。如果換做我一人遠離媽媽,遠離故鄉,我肯定是不願意的。

第二段:「屋前怪石嶙峋,黑壓壓的長著叢樹的層嶺,一望無際,林影中隱藏著深谷,我總不敢太遠走開去,似乎此山中隱藏著虎豹的可能,千山草動,獵獵風聲的時候,真恐自暗黑林中,跳出些猛獸」。這一段生動形象地比喻,讓我感覺置身於其間,陰深恐怖,一聽到一絲絲風吹草動,就會嚇得魂飛魄散。這有說明冰心一人在外的不易。

這本書乍看,看不懂說的什麼,有些文字也很深奧,其實這本書蘊藏著許多知識,也很有意思,我還得反反覆覆地看,才能把這書中的意思看出來。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二)

這幾個星期,我認真閱讀了《冰心寄小讀者》這本書。這本書主要是冰心出國留學時,為小讀者敘述這趟旅程所發生的事。書中也說明了這本書之所以成為現代中國最為暢銷的兒童散文集,之所以能長久的留存於我們的記憶之中,便在於當時年輕的冰心那未泯的童心、透明的真心、溫暖的愛心,還有她那充滿女性氣質的清新佳麗的文筆、溫柔親切的語調。這一切使得這本書如一泓清澈的泉水,至今仍溫婉地流淌在我們的心底。

看看這一段:「大人的思想,竟是極高深奧妙的,不是我們所能測度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是非,()往往和我們顛倒……總而言之他們的事,我們不敢管,也不會管;我們的事,他們竟是不屑管。」訴說了我們兒童的不解,甚至是不滿!

總之,我覺得,這本書在通俗易懂、體貼童心之中夾著種種意味深長的道理,傾訴著心中的真實感受,訴說著自己每天的所見所聞所想所感,並在我們心中烙下一個個深刻的道理,提醒我們要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

我相信,若你讀了這本書,定會有不同的發現、不同的感想!

冰心寄小讀者讀後感(三)

讀完了《寄小讀者》使我思緒萬千。冰心不僅文章寫得生動、有趣,還不停地回復著小讀者們的來信,直到自己生病了,還仍然堅持著回復小讀者們的來信,她真的時時刻刻保持著一顆童心,真讓人敬佩呀!同時,我也深刻地感受到「愛」就是生活中堅定的信念。也深切地體會到了冰心的這一句名言:「心是冷的,淚是熱的;心,凝固了世界,淚,溫柔了世界。

是啊,心是冷的,淚卻是熱的,淚,是愛的流露,是真心的付出。

冰心在這本書的一篇里寫道,她很喜歡大海,也非常喜歡海邊的小動物,同樣,也很愛護它們。她在回復小讀者的時候,曾說起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天,冰心正在海邊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忽然看見一隻海鳥在海里,不飛向天空,她很疑惑,海鳥都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為什麼只有這隻海鳥不飛呢?於是,就走了過去,原來鳥的羽毛被一些東西刮傷了。於是,她就找來了一些可以處理傷口的東西,細心料理這隻海鳥,海鳥慢慢好了,又可以到天空中飛翔了,冰心由衷地笑了。冰心的愛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所以,只要我一看到小動物受傷,就會心痛,就會忍不住的給它包紮傷口。

心是冷的,淚是熱的!讓我都流出欣慰的眼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