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一)

《青銅葵花》是曹文軒撰寫的。這本書曾經獲得「《中國時報》2005年十大好書獎」、「台灣『好書大家讀』年度長篇小說類創作最佳獎」、「江蘇精品圖書獎」、「第十屆全國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首屆中國出版政府將」、「中國作家協會第七屆優秀兒童文學獎」等等。

這本書中有許多人物,有青銅、葵花、嘎魚等等等等。其中,令我最難忘的就是葵花了。葵花是一個女生,她從小就沒有了媽媽,年幼無知的她就和爸爸相依為命。但是她的爸爸要工作。每天早上,當葵花睜開眼睛時,她就會發現爸爸不見了,因為她的爸爸已經出去幹活了。晚上當葵花睡著時她的爸爸才會回來。讀到這裡,我非常同情葵花,因為她一天幾乎看不到她的爸爸。我非常能感受到葵花的心情,因為我是男孩子,要買房子。但是房子是買到了,爸爸媽媽卻變成了房奴,每天只知道工作、還錢。把我已經忘到九霄雲外去了,所以我非常孤獨。政府一直說要讓孩子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是,我不快樂,因為我沒有母親的疼愛,和父親的關心。於是,我和電視、電腦作上了好朋友。我每天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所以,我非常能了解葵花的感受,她和我一樣,內心充滿了孤獨,寂寞……但是,葵花後來交到了一個好朋友,他就是青銅。

青銅是一個不尋常的啞巴,經過他的努力,他最後能說話了,並且與葵花是一對非常好的朋友。

《青銅葵花》這時一本有趣,又具有意義的書,小朋友們可以去圖書館借來讀一讀。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我讀完了曹文軒純美小說系列裡的《青銅葵花》這本書。

在這本書裡我認識了聰明、善良的農村啞巴男孩青銅和乖巧懂事、善解人意的城市女孩葵花。葵花的爸爸是位畫家,他帶著葵花在鄉下勞動的時候淹死在大麥地的河裡,葵花成了孤兒,被油痲鎮大麥地村的一戶農家收養。這家有個叫青銅的男孩,小時候因為發高燒成了啞巴,葵花從此就和青銅一起生活。

青銅一家雖然很窮,但為了撫養葵花,他們卻是用盡心力,青銅更是像親哥哥一樣默默地照顧保護葵花妹妹。最讓我感動的是為了給葵花照張相,全家做了一百零一雙蘆花鞋讓青銅去賣,其中一雙是給青銅穿的,青銅賣到最後,把自己腳上的蘆花鞋都給賣了,而自己卻赤腳踩著積雪走回了家。看到這裡,我想,青銅冬天連一雙棉鞋都沒有,而我光冬天的靴子就有好幾雙,和青銅相比,我的生活是多麼優越啊。

葵花不僅懂事,還很孝順,她為了攢錢給奶奶治病而放棄上學,小小年紀就離家去江南撿銀杏賣錢。雖然她掙回來的錢很少,根本不夠給奶奶治病,但是她的孝心讓人感動。我不由的又想起自己平時買東西的時候也不知道節省,其實花的錢都是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掙來的,有時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還生父母的氣。現在想想真是慚愧呀,我以後一定要像葵花一樣孝順父母,不在父母面前無理取鬧,多為爸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好詞:萎靡不振、目瞪口呆、煙霧蒙蒙、耳鬢廝磨、無窮無盡、銀光閃閃、活蹦亂跳、清脆悅耳……

好句:—初夏,蘆葦長出長箭一般的葉子,滿眼的綠。

—起風了,蘆葦盪好像忽然變成了戰場,成千上萬的武士揮舞著綠色的長劍,在天空下有板有眼的劈殺起來。

—流水的嘩嘩聲與蘆葦的沙沙聲仿佛是情意綿綿的絮語。

—流水在蘆葦間流動著,一幅耳鬢廝磨的樣子。

青銅葵花讀後感600字(三)

我躺在床上最後翻看這本書《青銅葵花》。我百感交集,心中有一股不可抑制的力量,似乎要涌動出來。

青銅,是一個鄉村的,不熟悉文明的,未受到教育的男孩;葵花,是一個城市的,有文化的,上過學的女孩。從此兩個孩子開始他們那艱苦卻又幸福的生活……

這兩個炎黃子孫,竟能結合在一起,想像一下,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親情?親情!就是這樣的親情,將兩個稚嫩的;截然不同的孩子結合在一起,成為親兄妹!

親情使葵花變得脆弱而又堅強。她還太小太嫩,七歲,是她記憶最深刻的日子吧!也許是的。()因為,她擁有親情卻又失去了親情,這麼年幼就要承受失去雙親的折磨,確實讓人灑下同情之淚。然而,殘酷的命運沒有永遠纏繞著她,她在大槐樹下做的決擇,讓她重新擁有快樂!因為她選擇了青銅一家!她在這個家,才擁有了親情!即使這個家很貧困,即使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但這一切能說明什麼?貧困有何不妥?沒有血緣關係又怎樣了?不照樣是樂呵呵的一家子嗎?親情是不被任何困難阻擋的,管它呢!親情只隨日子增厚,在相互扶持,衝破層層難關中升華,登上聖潔的高峰!

青銅帶給了妹妹幸福,妹妹葵花饋贈了哥哥青銅快樂。為什麼青銅一見葵花就認定她是他的妹妹;為什麼葵花對所有的男孩子都不注意,偏偏在悥青銅這個男孩呢?因為親情。不容置疑,是因為親情!

不管有多苦,不管有多難,青銅和葵花再也分不開了!就像太極圖的陰陽一樣環環相扣,心裡生的根,一個死去,另一個就不會活著;一個生還,另一個就一定平安無事!不管有多苦,不管有多難,青銅和葵花將會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一步步走下去。

心裡的感覺又在眼眶裡涌動,真想打開書來瞧瞧--喔,原來是親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