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青銅葵花以後,我的感想很多。我覺的,《青銅葵花》這一本書,比我看的所有書本都好看很多。我認為,很多的人讀完了,都會說:「《青銅葵花》這一本書,為什麼能做到這麼好,這麼好看呀?」或著是說:「為什麼《青銅葵花》這本書這麼吸引眼球?」等等等······

在《青銅葵花》中,我最喜歡的人是青銅。

我為什麼喜歡青銅呢?因為,青銅在很多地方幫助了葵花和其他人,我很感動,他很喜歡自己的妹妹,為了妹妹,他付出了非常大努力。

在一場重大的蝗災後,這個小村莊裡,家家戶戶都缺著非常多糧食。青銅奶奶,每一天,都到田邊拔苦菜。並且,青銅奶奶用自己貴重的手鐲換了一小袋米。然而此時此刻,青銅和葵花正在人人家中糧食缺乏的時候,去找蘆筍、野生菱角等。每一次吃東西,都是會為家裡守住兩份珍貴的糧食。

在有一次,還是因為那次大蝗災,家家戶戶里的人全部都很餓,變的嗅覺非常的靈敏。有一次,青銅抓了一隻又大又肥的公鴨,就拿回去拔了毛,煮了。然而,到了第二天,嘎魚和嘎魚爸爸發現,少了一隻很大的公鴨,並聽說了青銅捕鴨的事情,就找青銅家算帳。青銅為了家中和平,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回了嘎魚家的大公鴨。

我覺得,《青銅葵花》這本書,讀了以後非常感動。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二)

《青銅葵花》這本書,是一個有喜有悲、感人的故事。我細細地品味了這本書,從中受益匪淺。

為了讓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上學的夢想;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在冰天雪地里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有燈點,青銅捉來最大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看戲,青銅頂著葵花默默的站立了一個晚上;為了等葵花回來,青銅天天提著紙燈籠去碼頭,就為了葵花晚上回來不怕黑;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吹的腮幫子疼做了一串世界獨一無二的冰項鍊……

他們生活雖然艱辛,但這一家人卻沒有一個愁眉苦臉的,他們在一起有說有笑,心裡惦記著的是眼下的日子,嚮往著的是以後的好日子。因為他們相信,風雨過後必有彩虹苦難是永恆的,我們用不著為自己的一點點苦難就大驚小怪,我們需要的是面對苦難的心態

這一家人歷盡坎坷,但是,他們很快樂。他們的這種堅強,使那些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的人萬分懊悔。我想《青銅葵花》告訴我們一個圓滿的答案,就是,不怕困難,堅強地走人生道路。

堅強是一個人成功的必備品質,失去了堅強,就是失去了奮鬥的意志,自然會失敗。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三)

我在三年級時就讀了《青銅葵花》,到現在我還對這本書一直念念不忘,一回想起來,那一個個鮮活的形象就會在我腦海不停浮現。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七歲的女孩葵花,跟隨父親來到大麥地,後來隨著父親的去世,讓女孩葵花和男孩青銅成為兄妹相稱的朋友,發生了許多催淚而下的故事。可是在葵花12歲那年,屬於葵花的城市又將召喚葵花回去。

這本書是悲慘的,但它也是美麗的。這本書與我們人是一樣的,我們人生中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經歷一些挫折。而故事中的人物恰恰也相同;葵花父親的突然離世,青銅因發燒而變成啞巴,青銅家遭遇的屋頂被大風掀掉,因為蝗災沒有糧食吃,最後奶奶也因為疲勞過度,離開人世間。而主人公們卻毫不氣餒,用樂觀向上的態度來迎接命運的挑戰。這種堅強的信念能不讓人佩服嗎?

鮮花再美麗也有會凋謝的一天,再好的朋友也有分離的時候,但是只要我們心中有愛,彼此掛念。像青銅和葵花那樣,那麼再遠的距離的距離也沒有關係。

讓我們一起學習《青銅葵花》中真正的含義吧!

青銅葵花讀後感400字(四)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幾本書,其中一本體現了真實、純樸的一個故事。名叫《青銅葵花》。

這是一個鄉村男孩與一個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在大麥地,命運的機緣讓青銅和葵花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女兒—葵花很懂事、乖巧。啞巴兒子—青銅很自閉,但是當他遇見了她,改變了他。他們一起生活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葵花走後,啞巴青銅非常傷心,不吃飯,不睡覺,自己一個人躲到大草垛。他隱隱約約看到了葵花在他的水簾里跑著(因為他哭了),還向他招手,他忘記了一切,使進平生力氣張開嘴巴,喊「葵—花」。

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敬痛苦!歡樂固然值得讚頌,痛苦又何嘗不值得讚頌!這兩位是姐妹,而且都是聖者。他們鍛鍊人類伸展最偉大的心魄。她們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愛歡樂與痛苦的人,便是即不愛歡樂,亦不愛痛苦。凡能體味她們的,方懂得人生的價值和離開人生時的甜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