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250字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叫《聊齋志異》的書。讀完這本書,我非常佩服作者能創造出這麼多的狐仙花妖,神異鬼怪,都是通過談狐說鬼的方法,把這些妖魔鬼怪變得活靈活現,無比可愛像活的一樣。

讀了《聊齋志異》,我才從老媽口中得知,這是「鬼故事」,可我認為一點不像。因為不論什麼東西,都活了一般,看上去和普通人間童話沒太多區別。

我還知道了「聊齋」就是書房。因為「齋」是房間之意。「聊齋」即聊天的房間,就是書房。因為古人談話,高談闊論,個個知書達理,書生見面,只談書本,於是,聊齋就成了書生聊天的第一場所。

作者太厲害了。談狐說鬼,妖精四起,一通過藝術的加工與內容的精煉,居然讓人讀後毫不害怕。作者真是太神了!

讀後感作文250字(二)

今天,我在家裡里看了一篇小寓言叫《愚公移山》。

文章主要講了有位老人叫愚公,快90歲了,有一座山阻擋住了他們的去路,於是愚公決定移開那座山,移了一年都沒有移開,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依然努力地繼續移。有位老頭兒來了卻勸他不要白費心機了。而愚公二話不說還是堅持自己的原則,一定要把這座山給移開,這一幕幕感人的事跡被天神給感動了,於是天神立即命令山神將那座山移開。

讀完了這篇短文後,讓我非常的感動,因為愚公的精神確實讓人欽佩,他不但不怕困難,而且一直堅持,最終把最大的困難解決了。

也讓我感受到古人有堅韌不撥的毅力和頑強的奮鬥精神這都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我們也要像愚公一樣做每件事情都要有堅持不懈、充滿必勝的信心,不能半途而廢,這樣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讀後感作文250字(三)

最近,我們學了《晏子使楚》這篇文章,讀了這篇文章後,我覺得晏子是一個冷靜的人。

因為晏子出使到楚國了的時候,城前關了,讓晏子從洞裡鑽進去,可是晏子沒有發恕,只是叫士兵進去問個明白,楚國是一個怎麼樣的國家?所以我覺得晏子是一個冷靜的人。

我又覺得楚王是一個服輸的人。

因為他們也就是晏子和楚王還有大臣吃得很高興的時候武士押著囚犯進來,是犯盜竊罪,是齊國人,楚國王說:「齊國人沒出息」,可是晏子為了自己的祖國面不改色地說:「齊國人在齊國能安居樂業,可為什麼一到楚國卻做起盜賊來了,」最後楚王賠不的,被 大夫取笑了,說()明楚王服輸了。

所以我覺得晏子是一個冷靜的人楚王一個服輸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