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一)

最近我讀了《小鹿斑比》這本書,這本書講的是森林裡和諧氣氛和動物們之間溫暖的關心與友愛,也展現了動物們的妒忌。占有欲,爭鬥及面臨惡劣的環境和可怕的人類時所表現出的迷茫和無助。下面我就介紹一下我喜歡的內容吧!

面對新的生命的誕生,每一位媽媽都會驚喜萬分,疼愛有加,小鹿斑比的出生i媽媽帶來驚喜;也讓它承受了身體的痛苦,喜鵲的話道出所有媽媽的辛苦。鹿媽媽對斑比?疼愛讓斑比很快就適應了森林。初夏時節的森林是多麼美麗啊!斑比是多麼無憂無慮。快樂的斑比有問不完的問題,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的回答。善良可愛的斑比第一次看到了自然界的一種殘酷現象,他很害怕,好在有媽媽陪在他身旁,斑比不但好奇而且善於觀察、思考,它看到了生活的另一面,那裡有死亡有爭吵。小鹿斑比在這個世界上懂得了很多知識,衰老的鹿王把所有的本領都傳授給斑比,老鹿王用自己的鹿角刺死獵人,冒著生命危險給小鹿斑比上了最後一節課。老鹿王離開了斑比,幫助斑比戰勝困難,看到堅強沉著勇敢的斑比,老鹿王安心的離開了世界。斑比經歷了種種磨難,最終靠自己毅力和智慧成就了自己,做了鹿王。

這本書告訴我們,妖熱愛大自然,熱愛動物。要擁有機智的判斷力,沉著,冷靜的心態。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二)

我有一本書叫《小鹿斑比》,這是我非常喜歡看的一本書,因為這書裡講了小鹿斑比很勇敢,不怕困難,勇於和困難做鬥爭,最後當上了鹿王的故事。這本書是暑假我逛書店時買的。從斑比它的出生,成長,獨立,陷入困境……這些故事情節漸漸地吸引了我,使我對她產生了興趣。一口氣全看完了。合上書時,我想要向小鹿斑比學習。從此,每當做作業遇到了困難時,我就想到小鹿斑比,想起了小鹿斑比成長的路上雖充滿了艱辛但他不畏艱難,於是我就多讀幾遍題目,分析題目里給的條件,反覆思考,最後終能將題目迎刃而解。這時,我鬱悶的心情會突然開朗起來,也大大增加了我的解題信心。斑比很勇敢,很值得我們學習。我要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它降生在森林的灌木叢中,那是一個狹小的地方,只容得下母親和它,它就是斑比。母親很愛它,但對它的身世卻很隱瞞。 時光飛逝,到了初夏,灌木叢中百花齊放,白的、紅的、黃的……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柔弱卻顯示出旺盛的生命,使得森林中到處飄溢著新鮮的葉子、鮮花、綠樹和潤土的芳香。這是斑比對世界的第一印象,媽媽從未對斑比提起過的它父親——鹿王,斑比一直和媽媽、姨媽、表哥、表姐們一起生活,直到有一天媽媽和姨媽都失蹤了,斑比是那樣的無助和害怕,斑比的媽媽偶爾也會現身在草叢中。 過了很久一個新的故事發生了!在斑比的眼前一隻公鹿突然出現,它就是鹿王。鹿王是勇敢又富有智慧的,鹿王的出現改變了斑比,慢慢的斑比長大了和它爸爸一樣強壯、一樣的聰慧,斑比最後成了鹿王! 《小鹿斑比》敘述的是一隻小鹿的成長故事,是一部充滿愛與溫馨的作品。《小鹿斑比》既寫出了森林裡的和諧氣氛,和動物們之間相互溫馨的扶持與友愛,也展現了動物們的嫉妒及面臨惡劣的環境和人類時的迷茫和無助。這個故事讓我身不由己的融入故事中。動物們理想的世界是和諧的、美好的 我很喜歡斑比!他面對困難不屈服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小鹿斑比讀後感400字(三)

瞧,它降生在森林裡的灌木叢中。那是一個小小的藏身之處,和許多隱藏在森林裡的其他藏身處一樣,看起來好像西邊敞開,但他偽裝精妙,此刻,他站在那裡,小心翼翼,搖搖晃晃地用嫩小的腿支撐著。

你猜他是誰,對了,他就是小鹿斑比。對了,我還忘了介紹這本書的作者呢,《小鹿斑比》是奧地利作家費利克斯。薩爾謄寫與60年前的一部童話小說。該書出版後,反向很大,很快被美國的迪斯尼公司拍成了電影。這本書寫了小鹿斑比從出生到成為鹿王的全過程。()但還要數成為鹿王的片段最精彩,也是我最喜歡的。

斑比是一隻非常勇敢的鹿,在火災中救人受傷了,但他堅持著。左腿上一股流出來,那是多麼痛啊!而我卻只是一個膽小的人。

今天,媽媽帶我去爸爸新開的酒店送西瓜,我在下車的時候,勾到了電動車踩腳的地方,馬上一下摔了下去,幸虧我用手臂支撐著,不然就慘了,就這樣,我哭了好幾分鐘,才止住哭,把習慣啊了進去。

我要學習班比堅強的精神,不要做膽小的人,以後多幫助別人,爭取成為跟別人一樣的人間「鹿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