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嘲笑的力量》讀後感

嘲笑是無形的,它的力量十分可怕,但是真正的勇者面前,嘲笑是虛弱的。這句話告訴了我們,不要害怕嘲笑,要做一個勇敢者。

是啊,人的一生總會有這樣、那樣的困難,犯下這種那種錯誤,其實每個錯誤的背後,都會有一陣嘲笑,難道,我們就被打挎了嗎?不,我們不能被打挎,我們不能因為個別人的三言兩語就放棄了自己為這追求,放棄了最初的夢想,成為一個平庸的人,我們不能懼怕它,我們應笑著堅強得向前走。

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英語課上,我再一次把手舉了起來,我已經準備好,要接受同學們的嘲笑了。因為我的回答錯誤太多了,無論是對與錯,同學們都會對我冷嘲熱諷一番,可是這並沒有使我放棄發言,讓我害怕回答,我還是在聽到問題,快速思考後毫不猶豫地舉起手。當老師叫起我時,我仍然開心高興,而不會去計較別人的嘲笑。當我答對時,同學們會面帶嘲笑得面孔,為我而鼓掌。當我說錯他們會毫不留情地指出錯誤,並對此嘲笑一翻。可是我並不在乎,我只是享受發言時的過程,給自己一個歷練,至於結果又何必在乎呢?那麼嘲笑不就沒什麼可在乎了嗎?那麼嘲笑自然就是無力的了,嘲笑者依然嘲笑其實就是自娛自樂而已。所以面對嘲笑我們應該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當你再次面對嘲笑時,你所選擇的態度,將決定了你與嘲笑間的勝與敗。

所以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面()子,而放棄了自己的人生夢想,而成為一個終生平庸的人。這樣只能使嘲笑的力量越來越大。既然我們的態度決定了這一切,那我們為什麼不用好的態度來對待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