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洋朋友》觀後感

《海洋朋友》觀後感(一)

夜已深了,我躺在床上,腦子裡不停地出現電影《海洋朋友》中小奇和夥伴們的身影。

影片中的小奇非常喜歡海豚,竟然能和海豚心靈相通。小海豚想爸爸想得不吃不喝,小奇不管家人的反對,他和他的夥伴們要把海豚帶走,去和它爸爸團圓,可是被家人發現。最後小奇的愛心終於感動了他的家人,家人讓他幫助小海豚回到故鄉,放心地去找爸爸了。

影片中熱愛動物的人使我敬佩,他們不管家人的反對用自己熱愛動物的心感動了家人。動物是大自然的天使,沒有它們人類的生活將會很枯燥,早晨不再有公雞叫我們起床,晚上不再有蟲兒悅耳的鳴叫。法國有句格言:把愛拿走,我們的地球將會變成一座墳墓!

這時,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們的課文《那隻松鼠》,作者好不容易捉到了一隻活潑、伶俐、可愛至極的小松鼠,可是他看到了松鼠絕望、乞求的目光,決定把它放了。作者不就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嗎?

是啊,人人都要有愛心,不僅是要愛護動物,還要關心身邊每件事、每個人,任何一個人有困難時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心,那該多好呀!

《海洋朋友》觀後感(二)

今天上午,老師帶著我們班看了一場電影,名字叫做《海洋朋友》。

這場電影講了一個叫「小奇」的男孩和一隻叫「琪琪」的海豚心有靈犀,能都對話,從而和其他動物也能對話。我們的主人公小奇的爸爸是科考隊員,常在海洋上考察,已經幾年沒見的小奇了。而海豚琪琪也好幾年沒見爸爸了。因為小奇飽嘗這種「想見但又見不到」的滋味,所以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幫助琪琪找到爸爸。為此,他還成立了一個小分隊,將琪琪抬上擔架,一邊拉著走,一邊給它潑水。半路殺出個黑張飛,李萌叔叔守住了出口,小隊營救計畫失敗。李萌叔叔把小奇罵了一頓,小奇一氣之下,跳進水裡。想來後,他正躺在床上,自己也得了感冒。但他讓琪琪到達大海,找到爸爸的夢想,一點沒改變。突然有人告訴他,說琪琪要經過一段野生訓練,放過大海。小奇高興地問他是誰幫的這個忙,當他知道是爺爺幫的這個忙的時候,他被一圈的愧疚所包圍——他覺得自己不該一氣之下跳到水裡……終於,小奇在新來的鯊魚芭莎嘴裡得知了琪琪爸爸的下落,小奇立馬將這一訊息告訴琪琪。

琪琪臨走前,小奇將爸爸給自己生日禮物送給了琪琪,然後依依不捨的分別……這個故事讓我感嘆:之所以小奇和海豚能對話,是因為他們已經成了朋友,已經有了深厚、不可割斷的友誼。我相信,只要我們能真心的對待動物,善待它們,我們也能和動物成為好朋友。

《海洋朋友》觀後感(三)

你聽過動物說話嗎?你想過人和動物之間會有心靈感應嗎?你見過人和動物的感情如同生死嗎?哈哈,我來告訴你吧!這三個問題通過我的這篇作文 ,你就會知道答案了。

上星期,學校組織我們三年級小朋友看了《海洋朋友》這部電影。主要講了方小奇很盼望爸爸回來給他過生日,但是他爸爸從北方來信說,由於工作太忙,不能回來給他過生日。爸爸還寄了個海螺給小奇。小奇難過極了,他來到海豚池邊,抱著爸爸寄來的海螺哭了,這時,一個聲音傳來:「小奇,你為什麼哭呀?」小奇猛地抬起頭來問:「你是誰?」「我是小海豚琪琪。」從此,他們就成了一對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琪琪的心愿是見它爸爸一面。小奇為了幫助琪琪完成心愿,天天都在想辦法,後來從鯊魚巴莎的嘴裡得知,琪琪的爸爸沒死,成了海豚家族的英雄,小奇經過飼養員的同意,他們一起把琪琪送回了大海。

這部電影很感人,我在看的時候被()深深地吸引了,還掉下了感動的眼淚。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情節是小奇把琪琪送回大海。琪琪臨走的晚上,小奇和他的朋友來到海豚池邊說:「琪琪,留下來好嗎?」琪琪說:「不行,我要回我的故鄉,回到爸爸的懷抱里去了。」小奇說:「琪琪,你要走了,我真捨不得你!這個海螺是我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送給你,每當看到它的時候,你能想起我們大家嗎?」說著,小奇和朋友們都流下了眼淚,琪琪聽懂了他的話,也流下了熱淚。這時,音樂響起,我感覺很憂傷,又有一些快樂,憂傷的是琪琪要走了,小奇有點捨不得,快樂的是琪琪終於可以找爸爸了。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要愛護動物,人類和動物要成為好朋友。雖然心靈感應是不存在的,但是我們要保護動物,讓我們和動物都快樂地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