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向海洋的讀後感

走向海洋的讀後感(一)

有人喜歡金黃的沙漠,有人喜歡火紅的晚霞,也有人喜歡湛藍的天空……而我卻喜歡那一望無際的大海,更喜歡讀關於海洋的書。

其中,我讀過走向海洋這本書。它是一本把海洋知識。就算不去海邊,也能比去過海邊的人了解更多的知識。

讀過這本書後我知道了世界上最小的海是:馬爾馬拉海。它位於亞洲小亞細半島和歐洲巴爾幹半島之間,是歐亞大陸之間斷層下陷而成的內海,東西長約250千米,南北寬約70千米。面積為1。1萬平方米,只相當於我國太湖的4。5倍。海雖然小,卻露出島嶼,盛產大理石,希臘語中『馬爾馬拉』意思就是大理石,島也因此得名。

除了這些,我還知道了很多知識,例如:世界上最淺的海叫做亞速海、印度洋是地球上第三大洋、北冰洋在『四大洋』中面積是最小的、最淺的,格陵蘭島,是世界上的一大島……

我猜你們一定很想像我這樣了解海洋吧。告訴你們喔,只要讀一讀走向海洋這本書。

走向海洋的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看了《走向海洋》這本書,受益非淺。

我最喜歡 的顏色是藍色,而這本書的封面正好是藍色的,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大海,讓我回憶起去日照見到的大海——湛藍湛藍的,一望無際,讓我心曠神怡。我還看了好多關於海洋的電影 ,比如,《海洋》、《深海探秘》、《大白鯊》……我還去了上海海洋水族館,看到了許多海洋生物。我對大海情有獨鍾。

讀了這本書,我對海洋有了新的認識,我知道了中國除了有960萬平方千米的領土面積,還有300萬平方千米的海洋領土;知道了希臘神話中的海王波塞冬和中國的海王媽祖;知道了偉大的航海家馬可·波羅、哥倫布、麥哲倫和中國的鄭和;知道了海洋史上的英雄鄭成功、魏源、毛澤東、林文虎,我還了解了海洋史上幾次戰爭。

書上最後說「全球的海洋是相通的」。我為電影《海洋》裡捕撈鯊魚、切取鯊魚的鰭感動 痛心,也為日本將大量含有放射性物質的冷卻水未經處理排放到大海里感到可恥。海洋屬於大家,我們一定要保護海洋,保護海洋生物。

走向海洋的讀後感(三)

家裡有本小書,不怎麼起眼,但就是這麼一本不起眼的小書,給人類敲響了警鐘。

這本書的名字叫《走向海洋》

首先問你一個問題:中國有多大?如果你說960萬平方千米,恭喜你,你錯了。那麼,正確答案是多少呢?不要忘了中國廣袤的藍色國土--海洋。

2000年1月1日,龍年伊始。中華世紀壇完工。據報導稱,壇是用960塊花崗岩鋪砌,還有兩道流水,代表著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江、黃河。一位海軍軍官站出來說,壇落下了關鍵的磚瓦。中華的300萬平方千米的藍色國土呢?人民海軍用生命打拚出來的海洋疆域呢?然而,這樣的聲音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

由此可見,中國人對中國疆域是多麼的不了解,益智拼圖玩具上沒有南海諸島。於是,多米諾效應產生,中央電視台出版的地圖上也有了「相同之處」。其他的國家呢?美國 的地圖上,確鑿的印著海洋國土橫跨大西洋和印度 洋,最遠距離本土海岸線超過10000千米;在日本 ,國小課本里這樣寫道:「我們沒有土地,沒有資源,只有陽光、空氣和海洋。」整個日本面積不到38萬平方千米,但在孩子們心中,卻有著450萬平方千米的國土,為什麼 ?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有許許多多的藍色國土。

我們也有許許多多的藍色國土,釣魚島事件一發而動全身,中華兒女終於意識到海洋的寶貴,開始重視海洋,保護海洋。早在2003年,一個熟悉的日子,10月15日,「神州 5號」發射了。乘坐它的楊利偉返回後,說道:「地球』不應該叫『地球』,而應該叫『水球」。

如果人們只把目光放在陸地上,那比陸地廣袤近3倍的海洋呢。雖說是3倍,但海洋帶給人們的好處有多少?這是不可知的,但這絕對不是一個可以用數字來衡量的數。

如果有一個巨人,力大無窮,身長千尺,讓他把珠穆朗瑪峰扔進海洋里去,海洋只會有2中反應:

1.掀起滔天巨浪,珠穆朗瑪峰還有大半截露在外面;

2.掀起滔天巨浪,珠穆朗瑪峰連同巨人一起消失的無影無蹤。

如果結果是1的話,那麼說明,巨人扔進了海()里。海和洋是不一樣的,如果你又認為是一樣的話,說明你還沒吸取教訓。現在,再來問一個問題,人生活需要哪兩種東西?沒錯,是水和空氣。海洋是水的歸宿,水匯於河,河匯於江,江匯于海,海匯于洋。

君子「動手」又「動口」,行動是真。我的夢,中國夢,淨化海洋,珍視海洋,保衛海洋,讓海洋成為人類新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