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

大家應該都看過《西遊記》吧?

在舊版的《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活潑、調皮,但唐僧看起來笨拙、善良,所以經常誤解悟空,而唐僧的法號叫玄奘,又被叫唐三藏,裡面的豬八戒長的比較醜陋、但很好吃,沙僧就是魚怪變得。

在新版的《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依舊那麼活潑、調皮,唐僧還是照樣,但是這比起舊版的豬八戒可是太醜陋了!沙僧也沒有什麼大的變化。

在《大話西遊》裡,孫悟空是人修煉成的,《大話西遊》裡面主要是講孫悟空修煉成仙后的愛情故事,就是沒有講唐僧、豬八戒還有沙僧。

在《西遊伏魔記》裡,是講唐僧的,當時他還不是一個合格的伏魔師,在身邊有個女人一直幫,一開時他馴服了魚怪,魚怪就是沙僧,直後孫悟空又幫助他馴服了豬怪,豬怪就是豬八戒,而最後的大BOSS當然就是孫悟空了。

我最喜歡孫悟空,因為他會七十二變,我也想像他一樣會七十二變。

其實世界上真的有唐僧!他的故鄉是洛州緱人(現河南省偃師縣緱氏鎮),原名叫陳煒。

《西遊記》讀後感(二)

西遊記是四大名著之一。

講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的故事。他們在路上碰到了許多妖怪,不過他們把妖怪全部打敗了。最後去西天去到了真經。

悟空,八戒,沙僧和龍馬分別被封為鬥戰勝佛,淨壇使者,金身羅漢和八部龍馬,就這樣,()唐僧一行人終於取得了圓滿成功

讀了這個故事後之後,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一項本領,不能總依靠別人。

唐僧他們一路上過來碰到了困難不退縮,我以後也要向他們學習碰到困難不退縮。

《西遊記》讀後感(三)

寒假我讀了西遊記這本書。

雖然西遊記是一個科幻故事,但是它反映了我們普通人的一部分缺點,比如孫悟空他非常的魯莽,但是他非常的勇敢;豬八戒很貪吃,也很好色;沙憎憨厚老實,就是腦袋有點笨拙。

這本書裡講述了唐憎師徒為了得到經書而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後拿到了經書的故事。

在這裡我那其中一個故事作例子:有一次,唐憎師徒一行人來到了一個地方,悟空見前面來了一個人,用火眼金金一看,原來是個妖怪,悟空便一棒打死了妖怪。唐憎一看悟空打死了人,便念起了脛箍周來,師傅!師傅!別念了!別念了!後來悟空又打死了假的人,師傅以位悟空真的打死了人,便把他逐出了師門。後來他們又和好了。可見他們的感情有多麼深厚。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雖然人人都有缺點,但是只要集合每人的長處,總總會成功!

《西遊記》讀後感(四)

想必大家都知道西遊記吧?裡面的主角都有誰大家都知道吧?對,就是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和沙河尚。

記得,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和沙河尚他們去西天取經,在路上他們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難,而且唐三藏被抓,妖怪有三種對待唐三藏之法,有:蒸了吃,煮了吃和成親,可是,這三種方法都對唐三藏束手無策。

記得,使用這三種辦法抓唐三藏的妖怪有:大鵬精,獅子精和白象精他們是一夥的要把唐三藏蒸著吃;而豹子精是要把唐三藏給煮著吃;想和唐三藏成親的三個妖怪分別是:蠍子精,老鼠精和嫦娥的玉兔。有時看著唐三藏塊被妖怪吃進肚子裡得事後,孫悟空一次又一次的把師傅從一次又一次的險境中救出來,而妖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由於唐三藏心得善良,所以他一次又一次被騙。

有時,唐三藏遇到了非常艱難的事,可是他並沒有放棄,向前衝,如果我向唐三藏那樣永不放棄的話,那事事都能成功的,讀了「西遊記」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