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摘抄_高爾基童年摘抄

1、他快樂的眼睛緊緊地閉住了,成了兩個黑洞;齜著牙咧著嘴,她像在嚇唬我。

2、母親圍著紅色的圍裙,粗里粗氣地自言自語著,眼淚不停地從他腫大了的眼泡里流出來。

3、母親的哭號嚇得我心神不定,她可是從來也沒有這麼軟弱過,她一向是態度嚴厲的。

4、母親人高馬大,骨頭堅硬,手勁兒特別大,她總是打扮得利利索索的。

5、可是如今不行了,衣服歪斜凌亂,烏七八糟地;以前的頭髮梳得光光的,貼在頭上,像個亮亮的大帽子,現在都耷拉在赤裸的肩上。

6、母親在地上打著滾兒,痛苦地呻吟著,把牙咬得山響。

7、姥姥則像一個奇怪的黑皮球,跟著母親滾來滾去。

8、水面上灰霧茫茫,遠方偶爾現出黑色的土地來,馬上就又消失於濃霧之中了。

9、姥姥跟我說話總是輕聲慢語的,和母親說話聲音就大了點兒,可也很小心,似乎還有點膽怯似的。

10、這好像是上帝給我的懲罰,是他在讓我梳這些該死的頭髮!年輕的時候,這是我可供炫耀的寶貝,可現在我詛咒它了!

11、她笑的時候,黑色的眼珠亮亮的,閃出一種難以言表的愉快。

12、她臉上最煞風景的大概就是那個軟塌塌的大鼻子、紅鼻子頭了。

13、她一下子從黑暗中把我領了出來,走進了光明,還為我周圍的東西帶來了美麗的光環。

14、她無私的愛引導了我,讓我在任何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都絕不喪失生的勇氣!

15、伏爾加河靜靜的流淌,秋高氣爽,天空澄澈,兩岸的秋色很濃,一片收穫前的景象。

16、姥姥容光煥發,在甲板上走來走去,興奮地瞪大了眼睛。

17、姥姥抬起一隻腳,晃來晃去,假裝非常痛苦,好像她就是那個麵條兒扎進了腳心的灶神。

18、她永遠沉默著,好像有一層看不透的霧籠罩著她,她那一雙和姥姥一樣的灰色的大眼睛,好像永遠在從遙遠的地方冷漠地觀察著人世。

19、姥爺一個箭步撲過來,把我拎了起來,死盯住我的臉,好像第一次見到我似的。

20、看著這一切,一句話也不想說,一種愉快,一種甜滋滋的惆悵充滿了我陶醉的內心。

21、然後,一擺他的卷頭髮,好像似地伸長脖子,眯著朦朦朧的眼睛,輕輕地撥著琴弦,彈起了讓人每一塊肌肉都忍不住要動起來的曲子。

22、這曲子像一條急急的小河,自遠方的高山而來,從牆縫裡衝進來,衝激著人們,讓人頓感憂傷卻又不無激越!

23、右手指在黑色的琴弦上面肉眼難以看清地抖動著,如一隻快樂的小鳥在飛速地舞動翅膀。

24、茨岡像一團火在燃燒;兩臂張開,鷂鷹般舞動著,腳步快得讓人分辨不出來!

25、他突然尖叫一聲,往地上一蹲,像一隻金色的燕子在大雨來臨之前飛來竄去,襯衫抖動著,好像在燃燒,發出燦爛的光輝。

26、歡樂和憂愁永遠是相依相隨的,它們不可分割地交織在一起。

27、儘管你還不知道別人為什麼那麼做,那麼說,可是你慢慢地都會明白的。

28、外面酷寒刺骨,冷得發綠的月光透過窗玻璃上的冰花兒,照在姥姥那長著善良的大鼻子的面孔上,她的兩眼像磷火似地明亮。

29、寂靜的黑夜中,無煙兒的火勢,如紅色的花朵,跳躍著盛開了!

30、春夏之後,在大地上流浪,真是一件美事兒啊!青草絨絨,鮮花盛開,自由自在地呼吸著甜而溫暖的空氣!

31、有時候,母親閉上藍色的眼睛,唱起歌兒來,花草樹木都堅起了耳朵,內也停了,大地在聽她歌唱!

32、要學著精一點兒,傻可就是愚蠢,()業及聰明!綿羊傻乎乎的,猴子就很精明!

33、姥爺在黑暗中好像突然變大了,眼睛放著貓似的亮光,語氣激烈而狂熱,說話的速度也快了許多。

34、塵封上埋的街道上,鵝卵石像一個個腫疤,近處的腫皰大一些,越遠越小。

35、你是金色的太陽,掃蕩掉大地上的毒瘤吧,不要讓任何人受到欺凌,當然也不要讓我無緣無故地遭厄運。

36、快樂的陽光從花園照進窗戶,珍珠般的露水在樹枝上閃耀著五彩的光。

37、我頭腦中如果說還有任何一點別的印象的話,也都是殘暴污濁的醜陋,的東西。

38、窮人不可怕,也不會有什麼威脅。

39、寂靜充斥了整個空間,鬱郁的心中也無聲地涼了下來,人也變得有氣無力。只剩下思想在飄蕩。

40、飄蕩的思緒裹著憂傷的衣裳,在無垠的天際行走,翻山越嶺,越海跨江……我倚著他溫暖的身子,透過蘋果樹的黑樹枝仰望泛著紅光的天空,注視著在空中飛翔的朱頂雀。

41、回憶過去,我以為自己那時可以說是個蜂窩。各式各樣的知識和思想,都儘可能地被我吸了進來,其中自然不乏骯髒的東西,可我以為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42、燈影不再搖曳,月光清楚地印在地板上,顯得那麼淒涼而又安詳。

43、漫漫的日月中,憂傷就是節日,火災就是狂歡;在一無所有的面孔上,傷痕也成了點綴……

44、無數個風雪之夜,憂鬱的風聲吹得煙囪嗚嗚咽咽,烏鴉長嗚,半夜狼嚎,在這種音樂的伴奏下,我的身心都在成長。

45、膽怯的春天,小心翼翼地從窗外來到了我身邊,貓兒開始歌唱,冰柱斷裂,融雪成水,嘀嗒有聲,馬車鈴聲也比冬天多了。

46、太陽西沉,天空中紅河泄火,桔紅橙黃之色染在鵝絨緞的綠草坪上,漸漸的,一切都黑暗了下來,一切都好像膨脹了,擴大了。

47、溫暖的昏暗中,吸飽了陽光的樹葉低垂了下來,青草也垂下了頭,香甜的氣息瀰漫了開來。

48、夜幕合上了,一種仿佛是慈母體巾似的東西注入了我的胸懷,讓我忘掉了一切……

49、外祖母說話好似在用心地唱歌,字字句句都想鮮花那樣溫柔、鮮艷和豐潤,一下子就牢牢地打進我的記憶里。

50、她從一個鑲銀的黑色鼻煙壺裡嗅菸草。她的衣服全是黑色的,但通過她的眼睛,從他內心卻射出一種永不熄滅的、快樂的、溫暖的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