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觀後感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25個孩子一個爹》這部電影,深有感觸。該片講述了孤兒出身的養雞大戶趙光脫貧致富後,一句「願為所有孤兒當爹」招來了十里八村二十五個孩子投奔他,從此趙光的生活變了,媳婦也沒了,二十五個孩子雞飛狗跳,但是趙光卻不圖回報地傾其所有,寸心載世,不是生父卻勝似生父地撫育著這些孩子。在結束了他們無依無靠的生涯,同時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趙光關心的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25個孤兒,但他還是以一個父親的職責來照顧、關心他們,雖然他花了很多心思,但他卻不圖回報,和孩子們也建立了深厚的父子之情。這真讓人感動。大海雖然廣闊,卻比不過填空;天空雖然廣闊,卻比不過人的胸懷。這正是對趙光最好的評價。「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如果我們也能像趙光一樣,做一個待人友善的人,就能讓世界處處綻放友愛之花,變成一個美好的人間。

個孩子,再多的錢也會沒有,再多的糧食也會吃完。於是孩子當他們的爹不在的時候,告訴所有的鄉親們「咱們的爹死了」,結果真的有人來送禮。孩子們在趙光的「靈位」前說:「爹沒有死,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因此大家就相信了。可送來的禮越來越多,孩子們也解釋不清楚了。趙光知道後並沒有打他們,而是耐心的教育他們。可見趙光的胸懷有多麼寬廣,他有多愛他的孩子們啊!

趙光說過:「這世上還是好人多。」也確實是這樣。記得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地震後。我就在電視上看到令我感動的一幕:一個骨瘦如柴的老人,身上穿著破衣服,拄著拐杖,給災區人民捐了105元。一筆看起來十分薄弱的捐款,卻讓許多人為之淚流滿面。105元相對於那些巨額捐款來說,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但他所捐出的不僅僅是105元,還有一顆真誠的心,一顆善良、為他人著想的正直的心。這位老人的行為雖然只是抗震救災工作中無數閃光點的一個,但卻讓我看到了老人的善良和無私。這正是我們中華兒女優良傳統的一個縮影。我也應該向趙光和這位老人學習,做一個待人友善、真誠的人,讓友愛之花開滿整個世界。

「沒有父母,不等於沒有幸福,不等於沒人關心你們」,就是這憨厚的趙光,就是這普通而又不平凡的故事喚醒了人們內心深處的那份愛,只要有更多的人將「趙光精神」帶到現實中來,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世界就能變得更加美好,處處綻放愛之花。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觀後感(二)

在參加夏令營的過程中老師組織我們集體看了《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這部電影,感受頗多。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貧困的地方,孤兒出身的趙光,從小就吃百家飯長大,長大後成了養雞專業戶。他知恩圖報,為孤兒院捐款。在受採訪時說:可以為那些孤兒孩子當個爹。在他新婚那天,送走了一些又一些來讓他撫養孩子的人。妻子不理解他,因孩子的事離開了他,而他還是前後收下了二十五個孩子。他說一人做事一人當,用不著別人。

在日後的生活中,趙光一個人要養二十五個孩子,十分不容易。有一次趙光用雞蛋教孩子加法。每個人左手拿三個雞蛋,右手拿三個雞蛋,一起說三加三等於六。其中一個孩子不小心掉地下一個雞蛋,趙光就趁機問那個孩子六個雞蛋打碎一個還剩幾個?孩子回答是五個。當大家一起讀:六減一等於五時,孩子們特意把手中的一枚雞蛋摔在地上。一件件令人頭大的事情可把趙光逼壞了。最後,經歷了一件件事情後,孩子們不再淘氣,趙光妻子也回到他的身邊。

通過觀看這部電影,我感受到了趙光的偉大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同時我也十分佩服趙光這個人,十分有志氣!最重要的一點是說到做到,不需要別人的憐憫。而現在的我,總是說了而做不到。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向趙光學習,學會幫助他人,做到言出必行,更要學會感恩

《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觀後感(三)

今天我在樓下,看了一部電影,電影叫,《二十五個孩子一個爹》是講一個家裡並不富裕,主人公趙光榮一直想找一個媳婦,他為福利院捐了三萬塊,上了電視,有個記者問趙光榮:你能為我們的福利院講幾句話嗎?趙光榮說:「福利院的孩子們,不是,你們就沒有人關心,也不是,你們沒人伺候,只要你來我願意做你一輩子的爹。」

後來又在他的婚禮上,有一個叫妞()妞的孤兒,因為家裡爸爸媽媽不要了妞妞和弟弟小不點兒,就把他們兩個扔在奶奶家,後來,奶奶的年紀大了帶不了他們了,就拜託趙光榮照顧這兩個孩子。剛送走扭扭的奶奶,又來一批------最後趙光榮家只留了二十五孩子。

趙光榮經常教那二十五個孩子、笛子啊、快板兒啊等。他真是了不起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