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樹林的句子

1、荔枝樹在春風中悄悄發芽了,嫩綠的葉子探出了披針形的小腦袋,新奇地望著周圍美好的春光。經過春雨的滋潤,陽光的照耀,橢圓形的樹葉茁壯成長起來,在陽光的照耀下,油光發亮,十分逗人喜愛。

2、山上簡直是樹的海洋,山頂上那參天的杉樹,像是緊張的戰士屹立在懸崖峭壁之上;山坡上四季常青的油茶樹,一到秋天,掛滿了又紅又大的果實;萬古長青的松樹伸展著蒼勁的枝幹,山腳下大樟樹撐起綠陰大傘,上面有千百隻鳥雀飛躍、歌唱。

3、蘋果樹樹幹上長滿了乾苔,它那參差不齊的光禿的枝上點綴了幾片泛紅的綠葉,彎曲地伸向空中,好象老年人的向人哀求的、齊肘拐彎起來的胳膊一樣。

4、河兩岸已由嫩綠色變為深綠的河柳,拂動著新生的柔軟的枝條,倒映在河面上,使河水也染上綠色,仿佛一河翡翠向東奔流。

5、清風掃過,竹林輕輕搖曳,發出有節奏的鳴響,就像美妙的樂音盈盈飄來。

6、柳梢有氣無力地低垂著,仿佛要鑽進地皮,躲開酷熱的太陽。

7、失去了綠色的柳樹那縱橫交錯的鱗狀樹皮,像是一個沉默蒼老的人臉上的皺紋。

8、紫藤那條長的枝蔓上有的已經綴滿了朵朵淡紫色的花,那花瓣一簇簇地湊在一起,又一列列地按順序排開,真像一群不時變換舞蹈佇列的小姑娘。

9、遠遠的,我聞到了撲鼻的香氣,一陣爽颯的風兒吹過,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隨風搖曳起來了。秋天,楊樹葉子黃了,掛在樹上,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

10、春天,細雨如絲,一棵棵橘樹大口大口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翡翠一般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微風中歡笑著。

11、被雲霧洗刷過的紅葉,就如同沾著露珠的紅瑪瑙,閃閃發光,從遠處望去,山坡上仿佛飛過一團團流火,燃燒著,燃燒著

12、春天,杏樹舒展著嫩綠的樹葉,開出了一朵朵白裡透紅的小花,遠遠望去,仿佛一片粉霞,把家鄉打扮得異常美麗,走近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13、這榆樹在園子的西北角上,來了風,這榆樹先嘯;來了雨,大榆樹先就冒煙了。太陽一出來,大榆樹的葉子就發光了,它們閃爍得和沙灘上的蚌殼一樣了。

14、桂花是那麼素雅,那麼的大方,那麼充滿生機,叫你不能不刮目相看,特別是它那濃郁的幽香,熏得人都要醉了。

15、啊,故鄉的油桐樹,在眾多的樹木中你的軀幹算不上高大挺拔,你的花、葉、果和籽仁也算不上最為俊美;但你有廣泛的用途,你默默地把自己奉獻給人類。

16、白樺樹沙沙地響著,紛紛的敗葉,像她流出的淚,飄落在地上。

17、銀杏是木本植物,它們年復一年地生長著。在每一個季節中,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變化。

18、幾行衰柳,亂髮似的垂掛著,脫光了葉的枝條,在冷風裡搖盪。

19、細雨像微塵般地飄著,湖邊的楊柳像新浴出來的少女的頭髮,滴著晶瑩的水珠。

20、白天,大槐樹伸出手臂為我遮蔭;晚上,樹葉沙沙低語,像老奶奶唱的催眠曲,使我很快進入香甜的夢鄉。

21、遠處,一座座山峰峰谷相連,綠樹覆蓋,像翻著巨浪的大海。

22、一朵鳳凰花就像一小團火焰,一樹鳳凰花就像一支燃燒的火把,滿街盛開的鳳凰花呀,照得整個城市都紅彤彤的。

23、窗外的小白樺樹,婷婷地立在如水的月光里,撒嬌似的輕輕搖曳著滿樹綠生生的葉片,渴望著夜露的滋潤。

24、有一棵高大的松樹,孤零零地,象一個被遺忘的哨兵伸著它那憂鬱的頭和它那盤曲的丫枝和枝頭扇形的簇葉,周身被催人衰老的西北風吹得枯乾龜裂。

25、那漫山遍嶺的山茶花紅得這樣鮮艷,火熱,陽光一照,仿佛千萬顆紅星在眼前灼灼閃耀,微風一吹,又好像千萬面旗幟在飄揚。

26、楊柳枝條上已經鼓出鵝黃色的嫩芽,一個個就像雛雞的小嘴。

27、春風一陣暖似一陣,桑芽冒出來,翠生生、水靈靈的,綠得鮮嫩,綠得喜人。

28、無花果樹長得非常茂盛。淺棕色的樹幹,左右分枝,向上伸展著,上部長著碧綠的葉子。早晨,初升的太陽發出燦爛的光輝,無花果樹在陽光下舒枝展葉,好像和我一起做早操。

29、古榕樹根如蟠龍,皮若裂岩,像個百歲老人,捋著長鬚。

30、小院裡有棵古老的槐樹,它身上長著好多節疤,鼓鼓囊囊的,就像一個瘦骨嶙峋的老人。

31、風,輕悠悠地吹拂著竹林,竹葉在微微地顫動著,真像一張張細長的嘴巴在喃喃細語。

32、熟透了的小紅豆,有的像瑪瑙,有的像珍珠掛滿枝頭,和那茂密的綠葉組成了一把小花傘,真惹人喜愛啊!

33、挺拔俊秀的椰子樹,不時在風中搖曳著碧玉般的樹冠。

34、前面的白樺林,仿佛是一群單腿站著的仙鶴。

35、那盛開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染著富饒的春之山河,又像是一團團雲霞,映著充滿生機的大地。

36、當夏日炎炎的午後,你走進那綠陰如蓋的竹間小徑,立時會感到一股沁人的快意,紅塵盪盡,疲勞無蹤,心中是一個清涼世界。

37、門口有一大片盛開的桃花,粉紅粉紅的,嬌嫩得仿佛吹口氣就能化成水。

38、大壩兩旁的楊柳,有的像是白髮婆娑的老人,有的像是秀髮披肩的少女,為長長的大壩,攔成一個珠簾絲垂的走廊。

39、大槐樹長著圓形的枝蓋,掛滿了黑綠色的葉子,開著一串串白中透黃的花朵,散著幽香。象是一個天然的大帳篷,遮住偏西的陽光。從樹葉間篩下來的花花達達的光點,跳跳躍躍地撒在他們的身上和臉上。這個地方本來十分風涼,這會兒風涼也有一種撩撥人心火的力量。

40、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41、夏天,金水河岸的一排高大的白楊樹,象幾十個巨人一樣聳立在邙山下。它直挺挺的身子,在天空伸長著,密密叢叢的深綠色葉子,在太陽下閃著奪目的光彩。哪怕是再小的風吹來,它總要向山谷發出呼嘯,總要放開喉嚨給白楊樹村的人歌唱。

42、這竹子一根根都一般粗細,一樣長短,好像同年生的姐妹,修長、挺拔而又窈窕俊美。

43、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盈地旋轉。

44、大槐樹長著圓形的枝蓋,掛滿了黑綠色的葉子,開著一串串白中透黃的花朵,散著幽香,像是一個天然的大帳篷,遮住偏西的陽光。

45、春風吹來,老榆樹換上翠綠的新裝,滿校園的同學也隨著老榆樹陸續穿上最新最艷的衣裳,老榆樹成了美的天使。

46、那一片一片的白樺林,像一群群穿著潔白連衣裙的苗條的姑娘。

47、盛夏,滿樹的鳳凰花都開了,它們開得那麼紅,那麼艷。在綠葉的襯托下,鳳凰花就像一隻只鳳凰停歇在樹上,美麗極了。

48、雨霧紛紛揚揚地灑在柳葉上,沙沙沙,像少女輕撫琴弦,又像春蠶吞食桑葉。

49、院子角上的一棵老槐樹一動也不動,繁亂的枯枝像是向天空撒了一面魚網。

50、落葉,有的像只船正乘風行駛,有的像雜技演員翻著跟頭落下,有的像滑翔機平平地兜著圈子盤旋而下。

51、梧桐樹和菩捉樹的葉子在疾風中紛紛凋落了。每吹過一陣寒風,經霜的樹葉猝然脫離樹枝,象一群飛鳥一般,在風中飛舞。

52、鳳凰花開起來一片火紅,一株這樣的喬木,到花期竟然找不到一片綠葉,全是紅花,開得那熱烈,慷慨!

53、窗外的小白樺樹,婷婷地立在如水的月光里,撒嬌似的輕輕搖曳著滿身綠生生的葉片,渴望著夜露的滋潤。

54、楊柳披散地垂下纖細柔軟的枝條,宛如剛洗過頭沒梳辮子的姑娘的長髮。

55、枯黃的落葉,一片、兩片,輕悠悠地飄落在水面上,像無數隻小船,順風慢慢地盪走。

56、滿山的翠竹,在風中搖曳,()發出動聽的聲響,像是誰吹響了一支巨大的竹簫,演奏著一支深沉的樂曲。

57、那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一朵,擠滿了整個枝丫,它們像一群頑童,爭先恐後地讓人們來觀賞自己的艷麗丰姿。

58、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59、棗花雖不像桃花,具有鮮艷的顏色,但它用芳香吸引著成群的蜜蜂,把自己的花粉無償地獻給人們,製成高級補品——棗花蜜。

60、一行楊柳半身淹在水中,仿佛是一群撩起裙裾,站在月光下梳洗長發的少女。

61、這些飄落的葉子,好像是仙女撒下的五顏六色的花瓣。

62、春天到了,毛毛細雨中,石榴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樹枝上吐出了小嫩芽,春風吹來,嫩芽漸漸地變成了小綠葉兒,滿樹的綠葉在微風中颯颯做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