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中好詞好句好段

好詞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4)描寫學習態度的詞語

勤奮 刻苦 認真
專注 鑽研 踏實
勤懇 虛心 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饑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5)專心學習的詞語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 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好句好段

1、「感激」是大公無私的基礎,不懂得感激的人無法作一個好人,更成不了賢人和聖人,也就無法受到別人的尊敬和幫助,進而也就無法完善和發展自己,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也就成了空談。

2、發獃並不需要十足的場景。你只需把心收攏,把眼光投向一個固定物,或者射向那遙遠的未知,一切便安然就緒。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對著天空發獃。而在這樣的一個雨季,足不能出戶,又無一件饒有興趣的事可做,那麼,發發獃便是最好的選擇了。

3、如果你們是藍天,我願做襯托的白雲;如果你們是鮮花,我願做陪伴的小草;如果你們是大樹,我願做點綴的綠葉……我真誠地希望我能成為你生活中一個歡樂的音符,為你的每一分鐘帶去祝福。

4、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托上天空。

5、在經受了失敗和挫折後,我學會了堅韌;在遭受到誤解和委屈時,我學會了寬容;在經歷了失落和離別後,我懂得了珍惜。

6、和煦的陽光,透過稠密的樹葉灑落下來,成了點點金色的光斑。

7、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人應具有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的重要。

8、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也要仰天長笑,這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9、我喜歡聆聽蜂兒嗡嗡飛舞的聲音,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我眼前仿佛出現了金色的小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的身影,這些可愛的小生靈生命是那樣短暫,但它們一生辛辛苦苦為人們釀造甘甜的蜜糖。它們無怨無悔、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令我折服。

10、「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是一種豪邁的瀟灑,「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種自信的瀟灑,「獨釣寒江雪」是一種高潔的瀟灑,「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一種悲壯的瀟灑。

11、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種幸福。

12、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紙張的指間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的凝視中化為灰燼。逝者如斯,我時時刻刻會聽見自己對生命承諾的餘音,感到歲月的流轉在漸漸稀釋我的年少無知,我願自己是一隻上足了發條的時鐘,在晝夜不停的流轉中留下自己充實的每一刻。

13、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

14、寵愛的出發點是愛,落腳點卻是恨;嫉妒的出發點是進,落腳點卻是退;夢幻的出發點是絢(爛),落腳點卻是空;貪婪的出發點是盈,落腳點卻是虧。

15、愛情賜予萬事萬物的魅力,其實決不應該是人生中短暫現象,這一道絢爛的生命的光芒,不應該僅僅照耀著探求和渴慕時期,這個時期其實只應該相當於一天的黎明,黎明雖然可愛,美麗,但在接踵而至的白天,那光和熱卻比黎明時分更大得多。

16、在人生的道路上,付出與接受是不可避免的。在荊棘路前,看著條條荊棘,不免退避三舍之感油然而生。但當你付出努力,忍住被荊棘划過時的劇痛感,勝利的女神已經向你露出了燦爛的微笑,這時,請你不要害羞,自豪的去擁抱本就屬於你的成功!

17、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18、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19、青春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20、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里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台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21、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台廳里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里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22、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痲,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23、在現實生活,人們只會盲目追求時尚例如:大多數人穿奇裝異服,追捧明星,跟隨一時的流行風情。許許多多的學生一味追求時尚而使自己的學業下降,有的人還因為盲目追求時尚而使自己走上一條不歸的道路。或許有的人認為時尚是一種藝術,但能把時尚真真正正當一門藝術的人少之又少。人們大多只會跟隨潮流的步伐,對時尚一時的火熱過不了多久這火熱就會慢慢地消逝。

24、當然,寬容更應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輕易原諒自己,那不是寬容,是懦弱。「寬以待人」,也要看對象,寬容不珍惜寬容的人,是濫情;寬容不值得寬容的人,是姑息;寬容不可饒恕的人,是放縱。所以,寬容本身也是一門學問。

25、聰明人學習,像搏擊長空的雄鷹,仰視一望無際的大地;愚笨的人學習,漫無目的,猶如亂飛亂撞的無頭飛蛾;刻苦的人學習,像彎彎的河流,雖有曲折,但終會流入大海;懶惰的人學習,像水中的木頭,阻力越大倒退得越快。

26、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27、深秋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

28、晚秋了,太陽懶洋洋地掛在天上,像個老公公露著笑臉在打瞌睡。

29、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30、月亮像一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31、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32、水仙亭亭玉立,蘭花典雅幽香,牡丹雍容華貴,梨花潔白無暇……美麗的花朵總能得到世人的羨慕與讚嘆,殊不知,它從一粒小小的種子到最後開花,要歷經無數的艱辛與坎坷!我們的成長也是如此。只有做辛勤的「織夢者」,我們的夢想才會成真!

33、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34、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35、正所謂「學海無涯」。我們正像一群群魚兒在茫茫的知識之海中跳躍嬉戲,在知識之海中出生成長生活。我們離不開這維持生活的「海水」,如果跳出這個「海洋」,到「陸地」上去生活,我們就會被無情的「太陽」曬死嶺上嬌艷的鮮花,怎敵她美麗的容顏?山間清澈的小溪,怎比她純潔的心靈?

36、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抵達,意味著金錢地位;經歷,象徵著勤奮努力。生命不是為了被金錢地位所束縛,生命是為了感悟、品賞自然宇宙的美妙。沒有勤奮努力的經歷,就不會真正感悟、品賞到自然宇宙的美妙。

37、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透過早霧,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

38、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廈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為有指示方向的羅盤,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列車賓士千里,是因為有引導它的鐵軌,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車上的鐵軌。

39、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你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40、一鉤新月從遠處的林子裡升了起來,它那樣白淨,就像剛煉過的銀子似的。

41、人的未來是要靠自己來發展的。我始終堅信:能為大事者,必不拘小節,堅持不懈,自強不息。「天降獎大熱於斯人也,必將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才是意志堅強者應經歷的。

42、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它使貧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的泉水,它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43、有人說付出和接受是等價的,是一種人們情感的儲蓄,一味的索取,只會等來情感的毀滅;我要說:付出與接受是雙向的,只有一方的的主動是得不到真情的回報的,我們需要彼此心靈真誠的付出。

44、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45、不是苦惱太多,只是我們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把握。

46、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47、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48、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49、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你身旁。如果你從母親手中接過飯碗,心存溫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燈下讀著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隅,靜靜聽歌,凝神遐思,那就是幸福。

50、越王勾踐臥薪嘗膽、重整旗鼓,奪回屬於自己的江山!當人生將苦難降臨在他身上,他並沒有從此被痛苦擊倒。因為他明白:人生在世,唯有經受住苦痛的磨礪,不畏艱險,方能成就自己人生的不朽。勾踐沒有因一時的挫折而退縮,於是不懈奮鬥,多年經營,成就一段「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傳奇!

51、從性格方面講,具有自卑心理的人性格懦弱、內向、意志比較薄弱。這種人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責難總是習慣妥協、沉默忍受。但不等於說內向型的人不具備堅強的性格,內向型堅強性格的人不喜歡錶露自己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堅持正確意見,所以每個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

52、一彎新月高高掛在墨藍色的天空,清澈如水的光輝普照著大地。

53、成長,似乎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話題。處在這個階段的我們總是十分興奮,十分叛逆,十分迷茫。我們會偷偷注意身邊的人的一言一行;我們開始狂躁,不再是父母身邊乖巧的安琪兒;我們失去了那份「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變得唯唯諾諾。

54、遠處巍峨的群山,在陽光照映下,披上了金黃色的外衣,顯得格外美麗。

55、是一叢秋菊,也要散發芳香;是一片秋葉,也要裝點大地;是一株古柏,也要撐起藍天;是一眼古井,也要流出清泉。

56、李老師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57、從不怨自己沒有動人的容顏,從不怨自己沒有婉轉的歌喉,從不怨自己沒有婀娜的舞姿……從來不怨什麼,而是一直對自己說,即使沒有這些,我也是一顆美麗的星。

58、溝通是理解的橋樑。趙國的大將廉頗妒忌被趙王器重的藺相如,揚言要使他難堪,而藺相如卻處處避免與之發生衝突。眾人不解,藺相如的一句「先國家之急而後私仇」化成了一座橋樑道出了他的用意,使廉頗了解到藺相如高尚的人格,瞬間消除了對藺相如的偏見,到藺相如家門前負荊請罪,最終與藺相如成為刎頸之交。倘若沒有了溝通的橋樑,藺相如與廉頗心靈的隔閡怎能被衝破呢?

59、信念之於人,猶翅膀之於鳥,信念是飛翔的翅膀。

60、愛是母親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愛是兒行千里母擔憂;愛是千帆過盡仍望眼欲穿的守候;愛是有星有月只是沒有你的夜晚的相思;愛是說不清理還亂的心海;愛是激情燃燒也是平淡的日子。

61、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62、太陽一年操勞到頭,忙到冬天,就筋疲力盡,幾乎放不出熱力來了

63、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64、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65、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66、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腳步有節奏,步履才能輕盈。

67、新月如一隻金色的小舟泊在疏疏的枝椏間。

68、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你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塗;你可以不博學,但不能無知;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進取,但不能倒退。

69、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逆境對於強者來說,是邁向高一級台階的墊腳石,是駛向萬里征途的加油站,是大海上乘風破浪航船的強勁風帆。

70、閱讀是一種享受,給予我們精神的寄託,閱讀中,我們會有無限的樂趣。休閒時,坐在公園的凳子上或是庭院裡,一邊享受陽光的沐浴和風的輕撫,一邊讀一些優美的散文,你會覺得心情舒暢,一切都很好美!

71、成長的路上因為有你,我才自信滿滿;因為有你,我才能夠戰勝挫折;因為有你,我才能認真學習。「像孩子依賴著肩膀,像眼淚依賴著臉龐,你就像天使一樣給我依賴給我力量」。我依賴著你,你是我的天使。

72、炎炎的烈日高懸當空,紅色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上,地面著了火,反射出油在沸煎時的火焰來。

73、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金光耀眼。

74、月亮像一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75、天空被夕陽染成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紫色,天邊仿佛燃起大火。

76、這時候正是早上八九點鐘,明亮的陽光在樹葉上塗了一圈又一圈金色銀色的光環。

77、幸福是什麼?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嗎?是恬靜悠閒無牽無掛嗎?是高朋滿座兒孫繞膝嗎?我說:幸福是……

78、陽光被層層疊疊的樹葉過濾,漏到他身上變成了淡淡的圓圓的輕輕搖曳的光暈。

79、假設真的有完美的世界,那麼完美的世界應該是什麼樣的呢?有花草?不花草太脆弱了,有高山?不,高山阻礙了視野、隔斷了道路。這種世界根本無法想像,世間的萬物啊,正是有了種種的缺憾,所以才會有改進的機會,所以我們這些不完美的人才會擁有無盡的可能,和無限的潛力。

80、流光溢彩的鮮花,它們接受了陽光的洗禮,細雨的滋潤,付出了自己婀娜多姿的臉龐來點綴世界;高大偉岸的樹木,它們接受了人們的澆灌,鳥兒的祝福,付出了自己參天的綠蔭來回報恩者;潺潺溪流,它們接受了雨水的恩賜,魚兒的舞蹈,付出了自己甘甜清澈的血液來感謝……

81、當你嚼著可口的食品香甜襲來但你可知道香甜的背後卻是那不辭的辛勞,因此你學會為此而感動,因為如果沒有辛勤的勞動,哪來那豐收的果實。從此你知道人生的不意,你學會了珍惜自己,不讓自己輕易的受傷,因而你知道了穩重的含義,要記住在感受香甜的同時也要學著體會被那熾熱的日光刺傷的感覺。

82、瀟灑是一道恪守在每個人心靈中的美麗的風景,瀟灑的內涵包羅萬象。「採菊東籬下」是一種清靜的瀟灑「勝似閒庭信步」是一種喜悅的瀟灑,「一覽眾山小」是一種成功的瀟灑。

83、溝通是一門藝術。有一間公司的老闆,看到公司門庭冷落,很多技術人員都紛紛跳槽,於是他就想方設法地挽留員工,以「不吝讚美下屬,哪怕是微小的成績」為宗旨,經常對有一點成績的員工進行表彰,使得員工紛紛留下,經常樂得開懷,工作起來勁頭十足。對那些明顯貢獻的員工更是讚不絕口,大大加薪,使得很多五湖四海的技術人員紛紛放棄高薪,來到這間公司就職。倘若沒有了藝術般的溝通,公司怎能有門庭若市的場景呢?

84、金錢可以買來名貴的手錶,但買不來寶貴的時間;金錢可以買來美味的食品,但買不好的胃口。

85、墮落是一種極差的狀態,它會使人痳痺,降低人的自控能力,從而產生侵蝕人意志的後果。最終熱讓人迷失人生方向,走上一條違法犯罪的不歸路。

86、夜晚,滿月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87、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88、責任感是諸葛孔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寫就的《出師表》,責任感是孔繁森離家別母血灑高原樹立的公僕豐碑,責任感是貝多芬挑戰人生超越自我譜寫的《命運交響曲》。

89、共和國迎來了她五十誕辰。五十年像一條長河,有急流也有緩流;五十年像一幅長卷,有冷色也有暖色;五十年像一首樂曲,有低音也有高音;五十年像一部史詩,有痛苦也有歡樂。長河永遠奔流,畫卷剛剛展開,樂曲漸趨高潮,史詩還在續寫。我們的共和國正邁著堅定的步伐,跨入新時代。

90、有了成績要馬上忘掉,這樣才不會自尋煩惱;有了錯誤要時刻記住,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有了機遇要馬上抓住,這樣才不會失去機會;有了困難要尋找對策,這樣才能迎刃而解。

91、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92、到頭來,我似乎好像是一個腦袋裡都空蕩蕩的小孩子,沒有什麼依靠,寄託。對生活都是抱著一種美好結局的心態。大概是每天都泡在童話故事書裡的後果吧。都堅信無論是什麼事情都會有美好的結局來收場。

93、「人生永沒有終點。」只有等到你瞑目的那一刻,才能說你走完了人生路,在此之前,新的第一次始終有,新的挑戰依然在,新的感悟不斷湧現……所有的一切,都要你自己去創造,你總在新的旅程中奔走。人生就像一杯濃濃的茶,需要你細細去品味,一個新字概括了它的全部,不同的時候能品出不同的味道,唯有這樣,才能算得上是一背好茶,是一個完美的人生。

94、書是良藥,劉向說:「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書,像交了一位益友」;書是窗戶,高爾基說:「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

95、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96、意志,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力量。當它在生活中表現出來時,你就會發現,這股力量沒那麼容易控制。例如,當人們想要實現一個目標時,這些人就會分成三個種類:第一種是遇到挫折就馬上敗下陣來,放棄一切。這樣的人絕對不可能成功。第二種是會在困難面前拼搏一段時間,但最終會停滯不前,這時,他們就會說「算了吧」、「足夠了」這類的話。只有第三種人最可敬,那就是意志堅強,永不動搖的人。遇到困難會勇於拼搏,充滿自信,最終會戰勝困難,勇往直前。

97、行,既是一種改變,改變身邊的環境,放鬆自己的心情,選擇一片寧靜。但是,行並不意味不考慮下一切,在走的同時,別放棄了來之不易的工作。說走便走是指敢於改變生活的勇氣,是指敢於暫時放下一切的灑脫。但別讓行成就了你的不計代價,因為行還是指樂於心的釋放並醞釀一個美好開端的智慧。

98、除了聆聽自然界的聲響,世間還有一種聲音讓我們感動,那就是師生間交流的聲音。我們凝神在聆聽老師不倦的教誨,娓娓的話語。老師在俯身聆聽我們的心聲、活躍的思維、天馬行空的想像……這既是對個性的呵護,也是對人格的尊重,更是心與心的碰撞,愛與愛的交流,情與情的融合。這種聲音使我感受到愛的泉水在師生心間汩汩不息地流淌。

99、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風雪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挫折,想說恨你不容易……

100、希望大海風平浪靜,卻常常有狂風和惡浪。希望江河一瀉千里,卻常常有旋渦和急流,希望生活美滿幸福,卻常常有悲傷和憂愁。

101、成熟是一種素質,一種源於心靈表於行動的素質;成熟是一種能力,一種自我約束自我guǎn lǐ的能力;成熟是一種態度,一種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冷靜的態度;成熟是一種心境,一種能看淡一切,萬事淡如水的心境。

102、太陽一到秋天,就將它的光芒全撒向人間。瞧,田野是金黃的,場地是金黃的,群山也是金黃的。

103、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104、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里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105、一彎新月升起來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著碧輝。

106、漫漫人生路,誰都難免會遭遇各種失意或厄運。在淒風苦雨慘霧愁雲的考驗面前,一個強者,是不會向命運低頭的。風再冷,不會永遠不息;霧再濃,不會經久不散。風息霧散,仍是陽光燦爛。

107、生命,是一場漫長的棋局。這盤棋沒有獵獵西風,沒有四起狼煙,只有在取捨和進退中抉擇。只有像棋中的小卒那樣,勇往直前,毫不退縮沿著溝溝坎坎的人生之路,艱難而執著的求索,前進,才會譜寫人生最壯麗的強者之歌。

108、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109、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110、金燦燦的陽光傾瀉下來,注進萬頃碧波,使單調而平靜的海面而變得有些色彩了。

111、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112、陽光透過淡薄的雲層,照耀著白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銀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發花。

113、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

114、愛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孩子說,愛是媽媽的懷抱,踏實,溫暖;青年人說,愛是激情燃燒的歲月;老年人說,愛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相伴;風說,愛是微風拂過的新綠;雨說,愛是潤物無聲的節拍;雲說,愛是藍天的自在包容;草說,愛是對大地三春暉的報答;時間說,愛是世間美好事物的永恆;我說,愛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115、叔本華曾說:「生活是一條由熾熱的煤炭所鋪成的環形道路。」因為他的情感中有對生活苦難的深度感知。張愛玲說:「生活是一件美麗的華袍,裡面爬滿了虱子。」因為她的情感中有對生活本質深刻的剖析。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的麗蝶,累累的美果,但我們很少去停留觀賞,或咀嚼它,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趕到我們幻想中更加美麗的豁然開朗的大道。然而在前進的程途中,卻逐漸樹影淒涼,花蝶匿跡,果實無存,最後終於發覺到達一個荒漠。

116、如果人類不好好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終有一天,風沙的肆虐與垃圾的堆積會吞沒我們美麗的家園。我向全世界的人們呼籲: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手挽手,肩並肩共同保護建設我們的家園吧!

117、大海無語,卻有魚兒為它編制多彩的圖案;大地無語,卻有萬物為他譜寫生命的樂章;天空無語,卻有鳥兒們為他演唱生活的美好。付出後有對良心的慰藉,接受後有對生活的追求。生活雖無語,卻有著付出與接受的輪迴,有著付出與接受所譜寫的動聽美妙的華麗樂章!請把握好付出與接受!愛是生命的真諦,接受是愛的源泉,而付出則是愛的靈魂。任何的接受與付出,都是情感的陶冶與升華。

118、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如果說生命是一隻飛翔的海鳥。那麼,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樑柱,就是那深扎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

119、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120、圓月漸漸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121、也許我不懂人生,但我的人生我不要讓它那麼的複雜,我喜歡單純,單我討厭單一,因為單一的人生是沒有經過女里的,沒有經過付出的,人生的多彩是用畫筆一點點勾勤出來的,它們的每一筆都顯出它們的重要性,不是能去省略的……我沒有春蠶柞蠶自裹的精神,沒有蠟燭犧牲小我來照顧大家的品質,單我相信我的人生會在我的努力下更美麗,我的人生我做主。

122、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歷久彌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絢麗輝煌;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固若金湯。

123、他那紅嘟嘟地臉蛋閃著光亮,像九月里熟透地蘋果一樣。

124、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裡,可以成長!可它不會自然去成長,只有用人雙手去栽培,用汗水去澆灌,它才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明天的我,將會飄落在哪裡?有誰能給我揭示謎底?我知道,要想給自己打造一片天地,還需靠自己。理想,要實現,未來,得爭取。有一句經典台詞:「你不想為你的信仰冒一下險嗎?難道想等你老了,再後悔莫及嗎?」問得不好嗎?說的不是嗎?沒有追求的生活難道不是很乏味嗎?我不怕失敗,我只怕將來會遺憾年輕時的我竟連嘗試一下的勇氣都沒有!

125、當第一縷陽光照耀大地的時候,我們便和千千萬萬的中學生一樣,開始了漫長的求學之路。走進教室,再也找不見小時候踏入這裡的欣喜,取而代之的竟是無比的壓抑。看著那一張張陌生的臉,心中又升起點點惆悵。昔日那熟悉的臉龐,如今早已不知去向。

126、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痳木;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127、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

128、在青春之書裡,我們同在一行字之間。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關於少年時代,冷暖自知,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這一切將在被回憶肆意篡改的書寫下,漸漸抽象成一些霧一樣的塵埃,浮在夢境之外的空茫黑暗中,日日夜夜不停墜落,終會塵埃落定。在我們的希望和願欲的深處,隱藏著對青春的默識。如同種子在雪下靜靜夢想。所以你要知道,我將在更大的沉默中歸來。青春是生活最溫暖的被窩,是生命最華麗的裙袂

129、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130、很多時候,僅憑我們的肉眼,並不能立即看不出事物的某些細微變化,但是時間就像是一架高倍顯微鏡,讓我們能清晰地感知事物任何最細微的變化。這種變化,不僅僅反映在事物的表面,也體現在事物的內在特質上。

131、我是一個自尊的人。因為自強,所以自尊。我懂得尊嚴,懂得榮辱,所以我要力爭上遊,奮力爭先,但同時也讓我縮手縮腳,瞻前顧後,這樣我總是墨守成規,缺乏創新,少了一份激情,缺了一份創新。

132、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絕對完美,任誰都會有成功,得意;但也有失敗與挫折,我們套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善待挫折,直面挫折,讓挫折成為成功路上的墊腳石,踏著它,走向成功。

133、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134、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135、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136、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被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137、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138、春天,那太陽暖洋洋的,它伸出漫暖的大手,摩挲得人渾身舒坦。

139、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140、這濃濃的母愛使我深深地認識到:即使你是一隻矯健的雄鷹,也永遠飛不出母愛的長空;即使你是一條揚帆行駛的快船,也永遠駛不出母愛的長河!在人生的路上不管我們已走過多遠,還要走多遠,我們都要經過母親精心營造的那座橋。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141、「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車如簇」。讀書可以明智,讀書可以使人心理健康,讀書可以使人心態平衡,讀書可以使生活滋潤起來,讀書可以使人生瀟灑開去。閱讀是一種享受,如品茶,似喝酒,若彈琴,像下棋,耐人尋味!

142、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143、也許風雨中的獨自堅守,也許烈日下熾熱的暴曬並不一定能得到別人的認可。風雪中的黯然綻放只是自己的意願,但當看見自己種下的種子長成參天大樹時,看見曾經的小溪涌流成盒時,看見屬於自己的春天悄然來臨時,曾經的繁瑣又怎不會一掃而空呢?

144、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145、我喜歡春天,因為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到處充滿生機,我喜歡春蟬那種不怕死的精神,喜歡他的毅力,我知道人的這一生並不是順順利利的,「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因此我想說我的人生如同春天的果實,他經過我的努力,才收穫的果實,要想使它更大更好,必須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146、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最亮的星在閃爍,點綴了心房的燦爛,閃耀著夢想的光輝。夢想是如春風般了無痕跡,但卻是力量的泉源,是智慧的搖籃,是衝鋒的戰旗,是斬棘的利劍,是人生的路標。它能讓我們在困境裡堅韌,在挫折前奮起,在頹廢中振作,在迷途上清醒。它創造了無止境的追求與探索。因為有了夢想,才不會自暴自棄、自甘墮落;才不會懷疑自己、輕言放棄;才不會灰心喪氣、氣餒退縮;才不會滿身傲氣、停於現狀!因為有了夢想,才懂得要不甘落後、積極進取;才知道要堅韌不拔、努力奮鬥;才明白要吃苦耐勞、頑強拼搏;才深知要毫不畏懼、一往直前!因為有了夢想,才學會謙虛謹慎又敢於探索;才開始刻苦學習也善於求知;才努力不斷追求更敢於挑戰!

147、「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說的是親情;「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說的是友情,「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說的是愛情;「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說的是愛國情。

148、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149、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

150、從我們呱呱墜地開始,我們的人生之路也隨之拉開了序幕。人生之路曲折盤桓、錯綜複雜,看似一條路的終點亦是另一條路的起點。人生沒有永遠的居高不下,也沒有永遠的低谷失意,一路走下去,才是人生的本意。

151、包裝是房子富麗堂皇的外殼,包裝是醜婦手上絢麗的太陽傘,包裝是模特在舞台上走出的一字貓步。

152、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153、我們希望生命能夠抵達成功的彼岸,但是生命不是僅僅為了抵達。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一生所經歷的、所做的是我們最熱愛的。在我們最熱愛的工作、事業裡邊,我們總能經歷到新的體驗,總能經歷到新的感悟,我們的身心總能經歷到無以對人言說的快樂。在我們最熱愛的工作、事業裡邊,我們才可能廢寢忘食,我們才可能更加勤奮努力。

154、冬天的太陽像月亮一樣蒼白無力。

155、沒有敢抬頭看一眼太陽,只覺得到處都耀眼,空中、屋頂、地上,都是白亮亮的一片,白里透著點紅,由上到下整個像一面極大的火鏡,每條都是火鏡的焦點,仿佛一切東西就要燃燒起來。

156、月亮漸漸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157、一輪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158、苦難對於奮進者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成功對於永不懈怠的人是里程碑(一次小結),對於驕傲自滿的人是個沉重的包袱,對於不求進取的人是禍害。

159、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片海,讓你體會壯闊,它可能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略激越,它可能是一座石雕,讓你明白雄健。

160、冬天的河乾涸了,我相信,春水還會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

161、納百川的海將它們揉和,無論在陸上曾經多麼澎湃的江河,海都以拼合的心接受,接受江河激情的力量,擁起海浪。但海部允許一絲浮躁和不羈。海就是這樣--人們給予的,不全要,它留下該留的,成就了偉大的孤獨。

162、人生好似一條河,既有波瀾壯闊,洶湧澎湃,也有清風徐來,水波不興;人生好似一首歌,既有歡樂的音符,也有悲壯的旋律;人生好似一條船,既有一帆風順時,也有急流險灘處。願我們都能勇於經受暴風雨的洗禮,接受生活的挑戰和考驗!

163、愛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愛是你心知我心的靈犀,愛是用我一生的努力換你一生幸福的願望,愛更是順境中的相依,逆境中相扶的境界。

164、太陽正被薄雲纏繞著,放出淡淡的耀眼的白光。

165、此刻,太陽從厚厚的雲層中吝嗇地透出幾縷陽光,我突然覺得無比的可親和溫暖。再看一眼小樹,它已抖落了一身疲倦,又向著藍天衝刺,似乎充滿了無窮無盡的力量。

166、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167、正如下棋,「成固欣然,敗亦可喜」,只要是認真對待了,自然能品嘗到下棋的樂趣,又何必把輸贏看得那麼重?備戰高考也是如此,如果把考大學看得太重,就不可能真正熱愛學習,就很難享受到學習的快樂,就必然使自己整天生活在緊張不安、甚至痛苦之中。

168、早晨,太陽像個剛出門的新媳婦,羞答答地露出半個臉來。

169、陣陣春風,吹散雲霧,太陽欣然露出笑臉,把溫暖和光輝灑滿湖面。

170、「婦人之見」短淺,我們不應學習她的品格,同樣,人的道路只局限於平時的一貫規律,那這與「婦人之見」又有何區別?理想、奮鬥才是我們應該追求的境竟,它可以使我們在奮鬥中找到快樂,為理想而奮鬥,同樣,它也可以讓世界的更多閃光點展現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