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100字摘抄

1、我的奶奶今年八十三歲了,她個兒不高,頭上全是白髮,臉上布滿了皺紋,牙齒全落光了。她的背有些駝,小腳只有3寸長,但走起路來還很有精神。

2、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雲縫裡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3、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4、北方的冬天,真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一場大雪過後,遠處的山川、大地,到處都是銀裝素裹;近處的松樹上,好像開滿了白色的大花,那些柳樹和楊樹上,也綴滿了雪花,十分美麗。雪花落到地上好像鋪上了一層白色的地毯。總之,雪花落到哪裡,就把那裡裝扮得美麗、可愛,真是粉妝玉砌啊!當金色的陽光灑滿大地時,掛滿了雪花的柳枝變成銀條兒了,在陽光下,銀條兒毛茸茸、亮晶晶的,可愛極了!

5、這時野地里最熱鬧的,莫過於那些伶俐矯健的小痲雀了。嘰嘰喳喳,在稀稀密密的枝頭商量心事,成百成千隻會突然從樹上飄然而下,紛紛揚揚如無數片落葉。在雜草間蹦跳亂啄一陣,見得人來,又忽啦啦一齊飛去,向著太陽的方向,把雙翅染得淡紅,而淺語細聲,仍隱隱在耳邊迴旋。

6、只有波濤洶湧的大海,才能創造出沙灘的光潔與柔軟,而平靜的湖邊,只好讓污泥環繞;只有狂風暴雨,才能洗滌污泥濁水,而和風細雨,只能留下泥沙;只有一望無際的森林,才能創造出大地的翠綠與嬌美,而孤獨的樹木,只好任狂風摧殘。

7、一個安靜的夜晚,我獨自一人,有些空虛,有些淒涼。坐在星空下,抬頭仰望美麗天空,感覺真實卻又虛幻,閃閃爍爍,似乎看來還有些跳動。美的一切總在瞬間,如同「海市蜃樓」般,也只是剎那間的一閃而過。當天空變得明亮,而這星星也早已一同退去……

8、李老師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9、曉鴻恰好面對窗戶坐著,午後的陽光射到她的圓臉上,使她的兩頰更加紅潤;她拿筆的手托著腮,張大的眼眶裡,晶亮的眸子緩慢遊動著,豐滿的下巴微微上翹——這是每當她想出更巧妙的方法來解決一道數學題時,為數學老師所熟悉、喜愛的神態。

10、在我們相聚的日子裡,有著最珍惜的情誼,在我們年輕的歲月中,有著最真摯的相知,這分緣值得我們珍惜。山還可以阻隔彼此,卻阻隔不了我的思念,距離可以拉開你我,卻拉不開真摯的情誼,時間可以淡忘過去,卻忘不了永遠的朋友。

11、喜歡海,不管是湛藍,還是光燦;不管是平靜,還是波濤洶湧,那起伏蕩漾的、那絲絲的。喜歡聽海的聲音,不管是浪擊礁石,還是浪濤翻滾,那輕柔的,那澎湃的;喜歡看海,不管是心情舒暢的,還是沉悶的;不管是天氣晴朗的,還是陰沉的,那舒心的,那鬆弛的……

12、冬天的美景畢竟是說不完的,因為它實在太美,太美,我愛冬天裡的一切。冬天給人的感覺是不同於別的季節的,所有的氣息里都透著一股冬天特有的香甜。只要你用心去感受這可愛的季節,其實冬天也是個溫暖的世界。

13、我們的生命之所以貧瘠,原因往往不是放棄了工作,便是因工作放棄了沉思:要不斷地工作,也要不斷地沉思。生命原是一個不知來自何處去至何方的奇蹟,存在也是一個時空的偶然,我們需要不停的奮鬥,來印證我們生命的真正存在。這樣我們便須活躍我們的思維,點燃靈台的明燈,照亮我們該走的路,以便我們繼續跋涉。生命也是需要不斷跋涉的,不管昨日你有多少功績,不管昨日你園圃里有多少花朵,那是屬於昨日;若你一心沉湎於昨日的喜悅,就難享今日更清醇的歡欣。今日,一個新的開始,更需要我們前進,更需要我們去孕育。人生是一條永遠走不完的旅程,需要生命的火把,直至成灰而淚盡。

14、此時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無窮無盡的雪花從天穹深處飄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著白色的裙子,用優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後輕柔地覆蓋在房頂上、草尖上、樹葉上,瞬間,萬物的本來面目被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悄悄地掩蓋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層薄薄的積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點綴了萬物,將一切變得神秘起來。

15、有時候感情是一劑善變的藥,溶在愛人的酒杯中,苦澀里也終能品出甘潤;有時候,感情是一把雙刃的劍,握在敵人的手裡,縱輕輕揮下也覺傷痕累累。 朋友,鐵血的男兒也有情,沙場的將士也有淚。感情支配著心靈,左右著靈魂。可是,小心啊,切勿讓其變幻了你評判的目光。

16、月亮剛剛升起,又大又圓,黃澄澄的,就掛在山坳口。我相信,若是快些爬上山坡,準能用手摸著它。它是像鏡子一般的滑呢,還是像冰塊一般涼呢?

17、初冬的早晨是美麗的。一層薄薄的霧在空中輕盈地飄蕩著。行人的歡聲笑語,汽車「嘀嘀」的喇叭聲交織在這一片朦朧之中。這一切,預示著新一天的開始。當並不太耀眼的陽光照射到山頂上的時候,霧氣便像幕布一樣徐徐拉開了,大地漸漸顯現在冬日的溫暖中。如果你仔細觀察,那你就會發現,其實冬天也和夏天一樣,也是一個善變的季節。早晨還有一絲斜斜的陽光,漸漸地,天空中便會飄起閃著銀光的雪花。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隱約難覓,仿佛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經心地撒落了幾個細碎的小雪粒。慢慢的,雪粒變成了雪片,像鵝毛似的,輕飄飄、慢悠悠地往下落,紛紛揚揚,飄飄灑灑,像天女撒下的玉葉、銀花。真是「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

18、有些冷,有些涼,心中有些無奈,我一個人走在黑夜中,有些顫抖,身體瑟縮著,心也在抖動著。我看不清前方的路,何去何從,感覺迷茫,胸口有些悶。我環視了一下周圍,無人的街頭顯得冷清,感到整個世界都要將我放棄。腳步彷徨之間,淚早已滴下……

19、那是個十來歲的瘦骨伶仃的小孩,卻長得眉清目秀。特別是那雙長得比常人都大的眼睛,閃動著聰慧的光芒。他拖著木屐,一件破舊的綠軍服垂到膝前。

20、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21、一個碌碌無為的淺薄者是沒有欣賞可言的,既然不相信自己註定就是平庸之輩,就要在欣賞別人的同時,試著把自己投入到鑄就輝煌的烘爐之中,把自卑表達成自信,把不滿改寫成奮爭,把孤僻揮灑成壯觀,把委屈升華成冷峻,把失意擠壓成動力,把挫折摔打成練達。

22、我靜靜地坐在窗台邊,默默地看著雪簌簌地下著,看著雪慢慢地將山川大地裝點成銀色;有時也會走出屋子,仰起頭感受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覺,伸出雙手去接著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著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鄉的雪啊,那才叫夠味!

23、無知者為夢想中的虛幻而苦苦等待,換回的不是所求的,而是歲月在臉上留下的印痕,一事無成的人一生便是虛度。生活中,與其花時間去等待,不如加快步伐去追尋理想,試著與時間賽跑,也許身軀、心理會感到勞累,但這樣的生活畢竟是充實的。

24、重重疊疊的高山,看不見一個村莊,看不見一塊稻田,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個靠著一個,沉睡著不知幾千萬年了,從來有驚醒它們的夢,從來沒有人敢深入它們的心臟,就是那最愛冒險的獵人,也只到它們的腳下,追逐那些從山上跑下來的山羊、野豬和飛鳥,從不攀登它的峰頂。

25、霧紗裊裊,豎琴聲聲,秋風裡蘊藏著無限的詩情,落菊飄灑成七彩瀑布,一道道,一簾簾,流瀉著思緒,和永不可及的夢幻。繡球依依,若燃燒的紅燭,一朵朵,一團團,開放著期待,開放著霞霓,開放著血染的樂章繕,霧裡嬌容。陽光照射的時候,美麗在心裡。

26、我獨自徘徊,回味著現在以及已過去的時間,深嗅著未來散發出的誘人的清香。雪飄飄悠悠,灑向大地。雪花晶瑩透亮,而且形態不一,似白蓮,似柳絮,似梨花,輕輕盈盈。突然下雪的速度快了,從灰暗的天空中急速地落向地面,凌空划過無數道孤線,隨風旋轉、飛舞,猶如從天而降的柳絮,一時間瀰漫天空。

27、天上剛下完大雪,地上的冰就開始發展了。地上的積雪,加上西北風的「狂刮」,地上,馬路上到處都結上了一層厚厚的冰,這房屋的四角都掛上了一串串的「冰溜子」。一大早,一些人就從被窩裡爬出來,開始叮叮噹噹的鑿冰,可也倒是當鍛鍊身體。其實也不必去理會它們,它們可是冬的象徵。在遠處看到家家戶戶的房檐上都掛著幾串「銀光」不也好嗎?幾朵「雪蓮」不也美的嗎?

28、冬天,大地散發出一種誘人的芬芳,那種比百鳥爭鳴更讓人心醉!比秋雨更能讓人透徹心扉!那是美的代名詞,更是讓人沉醉的痲醉劑冬天!是萬物枯萎的代名詞,但它亦是萬物甦醒前的報信鳥!那就是——雪。紛飛的雪一片片從頭頂落下,你會感覺到一陣陣輕鬆,好似每一根神經,都在歡快的跳著跳著……

29、冬天,松樹、臘梅向我們展示了不怕嚴寒,堅忍不拔的堅強意志。冬天,大雪把過冬的蟲卵凍死了,為來年豐收打下基礎;大雪也給冬季作物送來了及時雨;大雪還給小朋友們帶來了歡樂!冬天真美!我愛冬天!

30、仔細品味這個世上的人和事,你就會發現,那些突然得到大回報的人,那些有上突然掉下餡餅的人,當初一定是不計成本,甘願奉獻的人。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更沒有無緣無故的餡餅掉在你的頭上,你一定曾經做過,付出過,給予過!而且真誠到忘了成本。()

31、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里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32、說起家鄉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滿眼的冰雪。那冰雪給我們一種特殊的滿足感——是的,沒有雪,那還能叫冬天嗎?當雪精靈飄然而至時,她們如羽毛般漫天飛舞,落在樹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個東北人的心上:又一個冬天來了!不到一頓飯的工夫。地上就積了一層。這時,孩子們就會歡叫著,衝出家門,跳躍奔跑在雪地里,似乎這美麗的冬天就是屬於我們這些孩子的。

33、最好的和最寶貴的書,讀了以後,會把你帶入一個嶄新的境界。這樣的書會在我們心裡喚起新的,崇高的意識,強烈的渴望,純潔的感情。這樣的書會推著我們向前,還會帶動我們周圍的人;這樣的書會從沉睡中把我們喚醒,使我們擺脫困惑的泥潭,引我們走上開拓生活之路的人生。

34、天又快黑了,這座忙碌的城市又將入睡,讓這勞累的「身軀」暫別白日的辛勤,讓它入睡,陪伴著城市中的人們進入夢鄉。當空的彎月正深情地注視著這座城市與城市中的人們,看著家家戶戶的燈漸漸熄滅,它在床頭悄悄奏響「明月曲」……

35、我最喜歡雪青馬,總覺得它有大將風度。身披白色的匹毛,背部點點青斑,上肢修長舒展,十分瀟灑,活像從徐悲鴻的畫上偷跑下來的。每每我走近它槽前時,它便停止咀嚼,抬起頭來一動不動地看著我。我發現它眼睛很大,還是雙眼皮,眼睛是濕潤的,流露出那種預知命運的眼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