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梔子花的語句

1、從漫漫冬季開始,孕育著壘壘花苞,臨到夏天才會綻放,含苞期愈長,越馥郁彌久;她的葉,也是經年不凋,冬雪春風夏雨秋風中翠綠依然。

2、梔子花,淡淡地鋪滿眼帘,清純而優雅,美麗而不妖嬈。緩緩悠揚的音樂聲,裊裊不絕於耳,我在為你輕和淺唱,心兒隨你如影同在,默默送君前行。

3、常聽人說梔子樹是神奇的樹,直到今天我才領悟到它的真締,這樹是人間美德的體現,那棵梔子樹在我的記憶中將永遠不會褪去,它已生根,發芽……

4、當一雙眼睛為這些美不勝收的景色著迷的時候,一陣緊接一陣的濃烈的芳香也爭先恐後地來撩拔人的情弦,直沁心脾。

5、淡雅的清香,潔白的花蕊,她是百花叢中最不起眼的一朵,它就是樸素的梔子花。

6、遠遠地看著,梔子花像是乳白色的冰淇淋里勾上那麼一點蜜,沾了絢燦,叫人心裡直透著涼涼的香氣,人在梔子樹邊呆著,是一步也不肯挪開的。

7、梔子花平淡、持久、溫馨、脫俗的外表下,蘊涵的是美麗、堅韌、醇厚的生命本質。

8、那微微的風兒,暖暖地吹過來,滿山坡的花瓣枝頭亂顫,整片山坡頓時猶如一片舞動的蝶海,要說驚心動魄也毫不誇張。

9、我輕輕地合了眼帘,再用力吸滿一腔花香,慢慢吐出被這花香排擠掉的心底的濁氣,口中喃喃囈語:陶翁啊,你可知「世上梔園」也不比你那「世外桃園」差呀!

10、野梔子花落一地,躲在草叢裡,像一隻只蝴蝶,和著春風伴著有一縷縷清香。

11、我愛蘭花的清雅,木棉的熱烈,櫻花的嬌艷、紫荊的媚惑……但我又常惦念梔子默默的風雅別致。

12、梔子花,白花瓣,淡淡地開,素雅芬芳,卵形的葉片,翠綠中泛著光澤,默默地一生守候,不變的姿勢,溫和地舒展著枝葉。

13、我一直都喜歡梔子花,因它的花葉四季常綠,秀美翠色,花開時,花朵潔白玲瓏,芬芳素雅,若有似無,妙香久遠。

14、老梔子樹開花了,滿樹瑩白如雪,潔白如玉。有含苞待放的,有燦爛盛開的,有正在凋謝的……

15、梔子比眾木,人間誠未多。於身色有用,與道氣傷和。紅取風霜實,青看雨露柯。無情移得汝,貴在映江波。

16、村子裡有一棵梔子樹仍在頑強地活,葉子雖有些舊,()而花,純白如雪,香味依然。

17、鬱鬱蔥蔥的山坡,勃勃生機下林立著成百上千的梔子樹,晶瑩潔白的花朵早已開得轟轟烈烈,把一地厚厚的翠綠嚴嚴實實地蓋了下去。

18、梔子在南方,花開得非常早,三月開始萌結新蕾,四月中旬就相繼地旋開淡綠的紋,露出潔白的花瓣來。

19、梔子花豐腴肥美,芳香馥郁。風一陣陣地吹拂著,其散發出逼人的清氣直入肺腑,偶爾的陽光投下來,將梔子柔和的白映得熠熠生輝,花蕊鮮黃鮮黃的。

20、梔子花開的不多,但隱約的白花依稀可見,朦朧中帶著神秘,那隨風飄來的花香淡淡的飄在空氣里,給人的感覺卻沁人心脾。

21、梔子樹上那顆顆青碧的花蕾,在葉間冒出來,簪著星光似的,倔強地內斂著自己的細緻與生動。

22、梔子花碧綠色的外緣包裹著雪白的花蕾,猶台玉琢瓊雕,瀰漫著沁入心脾的芳香,清麗可人。

23、信步走出家門,一股淡淡的清香迎面而來,抬眼尋覓,只見小徑旁的綠化帶里有若隱若現的白色花朵,原來是梔子花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