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雨的片段

1、六月的一天,天氣晴朗,空中飄著幾朵白雲。我坐在陰涼的大樹下看書,正看的津津有味的時候,突然颳起了大風,我連忙跑到屋裡去。我看到外面飛沙走石,塵土飛揚,樹枝亂擺,天上的烏雲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黑沉沉的壓下來,天頓時暗了下來。這時,一道閃電劃破天空,把大地照得雪亮,接著「轟隆隆」的雷聲響了起來。電閃雷鳴,震耳欲聾,難道「雷公公」發火了?嘩,嘩,嘩……雨下了起來。雨點打在樹葉上,樹葉歡快的跳起了集體舞;雨點落在地面上,地面上開起了亮晶晶的「小花」……雨下了一大會兒,就慢慢的停了,太陽露出了「笑臉」,天晴了起來。打開窗戶,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空氣中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2、綿綿的她,如水晶簾,又密又細,透明得讓你無視,腳步更是無聲息,讓你無法察覺。忽的,開始激動起來,「嘩啦啦」的歌聲,引領你進入一個高潮的境界,鋼勁利落!頃刻間,她已經安靜,一切又恢復了。就是這麼周而復始,來了走,走了來。但是,在去來的中間又是那樣的匆匆過。她的容貌無論怎的,都記不住。

3、忽然,我聽到了打雷的聲音,走到窗前。天,矮了;光,暗了。烏雲把天遮住了,不一會兒,雨下了起來,「嘩嘩嘩」地演奏著大自然的樂曲。黃豆般大的雨點兒像斷了線的珍珠,又像千軍萬馬,洶湧著,奔騰著,直向大地撲去。路旁的大樹都貪婪地吸收著大自然的甘露。

4、春雨滴落在花瓣上,本來就嫵媚動人的花,更顯得無比妖嬈;春雨滴落在草葉上,本來就碧綠碧綠的嫩葉,更顯得生機勃勃;春雨滴落在柳葉上,柳葉無比高興地在風中盡情地向人們展現她那纖細的黛眉,而柳枝在春風中更顯得婀娜多姿——世上萬物,在春雨的點綴下,都別有一番情趣,綿綿春雨,為大地增添了五彩的一筆。

5、雨越下越大,真可謂是大雨如注。空中那豆大的雨點斜打在路面的積水上,激起朵朵水花。那水花如同一個個小小的噴泉,落在地上的時候,又變成了一頂頂透明的小帽子。剎那間,將我家窗前的一塊曠地地洗刷得乾乾淨淨。曠地的花壇內,一顆顆珍珠似的雨點在嬌嫩的花瓣上滾動著,頓時將嬌嫩的花瓣裝扮得更加晶瑩剔透,美麗極了!天上飄下來幾滴水,忽聽一聲:「下雨了!」緊接著雷聲大作、大雨如注,雨打在芭蕉葉上發出「嘩嘩」的聲音;雨打在陽台上發出「叭嘰,叭嘰」的聲音;雨打在房頂上發出:「叭叭」的聲音;……交織成歡樂和-諧的交響樂。在馬路上的一把把傘兒,就是一朵朵花兒,這花兒不怕雨打也不怕風吹,花兒湧入校園,校園開滿美麗的鮮花。風在雨中吹著口哨;小草在雨中舞翩翩;樹在風雨中「嘩啦啦」地唱歌。

6、閒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經聽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雨聲里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後的滄桑感。

7、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聽雨人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意。

8、一道閃電劃破天空,雷聲跟大炮似的轟炸過來,實在令人悸恐。雨越下越大,好似天神收到了信號,把銀河之水都傾入人間。大雨像一根根長鞭無情地抽打著玻璃窗,好像與它們有什麼仇似的。朝外的玻璃窗上聚集了無數大大小小的水珠,一顆顆晶瑩透亮,有的還蜿蜒而下……

9、是一派生機勃勃,而我只能空蕩蕩的傷心,留戀於她的氣息。

10、雨像時間老人,讓模糊的身影停留在這一刻。看,那邊的樹在雨中翩翩起舞;那邊的小草在雨中歡樂的歌唱著;陽台上的蘭花,再努力的吸取著這甘甜的雨露。雨像一位淘氣的小孩,從天上跳了下來。他跳到雨傘上,跳了一會兒舞,累了就從雨傘上溜下來;他來到屋頂上,手拉著手,做成一道雨鏈,從屋頂上掛下來;他來到池塘里,()做起了畫家,畫出了一片片漣漪。

11、看到這些,我有些忍不住了,於是我打起了小雨傘跑到外面,我看到遠處的山就像是神仙住的地方一樣。地上有一些小水溝,小雨點兒落到水面,出現了一道道水紋,雨點兒打在雨傘上,發出「滴滴」的聲音,好像在演奏悅耳動聽的音樂,好聽極了!小燕子也從南方飛了回來,在天空中飛來飛去,像是在跳舞……

12、「滴答」、「滴答」『這又是誰在作響呢?仔細一瞧,她正是雨姑娘。雨姑娘不像夏天雷叔叔來得轟轟烈烈,而是無聲無息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著,她滋潤著萬物。大街上開滿了「花朵」,這花不是一般的花,而是那些在外面撐的雨傘,這些花傘五顏六色、五彩繽紛。難道這些花傘不是一道奇觀嗎?雨後的景象煥然一新,令人心曠神怡。花兒草兒樹兒,所有的萬物都被這雨水洗淨了,而我的心情好像也被這雨水沖洗過一樣,忘記了所有的煩惱,變得愉快起來。

13、今天清晨,天灰濛濛的。不一會雨妹妹從天上飛落下來。看那路邊的小花,伸出張張笑臉好像在說:「多下點,再多下點!」小樹點著小腦袋好像在說:「真好!解渴!」小草上落滿了雨珠,用手輕輕一碰,雨珠象滑滑梯一樣嗖的滑落下來。小鳥不在歌唱,蝴蝶不在飛舞,小蜜蜂也停工了,只有小魚在不停的吹著泡泡。這都是誰在搗鬼?原來是調皮的雨妹妹。它落在台階上給台階洗澡,落在池塘里濺出朵朵水花,落在小草上給小草沖涼,落在大地上給大地做美容。淘氣的小雨滴迅速落在馬路上,敲響一面面小鼓,馬路上的人們撐著的雨傘不就像一朵朵五彩繽紛的小花?一輛輛奔跑的汽車不就象是一艘艘小船?水淋淋的馬路不就像是一條條瀑布?

14、如斷了線的珍珠落在坑坑窪窪的路上,看她寫出的優美樂章,那些水中的圈,大大小小,重重疊疊,激越、強烈、醉人!大小輪子,大小步子都一掃而過,劃出的是一道美麗的弧線。小街小巷中,有人為她加快步子,也有人為她吟詩誦美,更有人為她架起花花綠綠的圓布。

15、走到山頂,啊!山下的風景盡收眼底,綠油油的小草在迎風搖動,小樹好像沉浸在雨露的滋潤中沙沙作響呢。雨還是那樣有規律的下著,不緊不慢,在山旁的竹林里,竹子也在「沙沙」作響,竹筍在地下吸收著大地的精華,他們也想快快長大,向它的兄弟姐妹一樣強壯。

16、雨瀟瀟地下著,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著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濕潤了許多,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小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春雨瀟瀟地下著,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們是上帝從天上撒下的銀線;大自然將我們接住,用我們來美化山川。我們是從阿斯塔特女神王冠上落下的美麗的珍珠,早晨的女兒搶走了我們,將我們撒遍大地。我在哭,一個個小山丘卻在笑;我往下掉,花兒們卻高高的昂起了頭。烏雲和大地是一對戀人,我同情他們,並為他們傳遞書信。我傾注著沖淡了他們倆中間的這一個強烈慾念,撫慰了另一個受創心靈。雷聲和閃電預示著我的到來,天空的彩虹宣布了我的終結。生活就是這樣,他從憤怒的雷電腳下開始,然後在安謐的死亡的懷抱里結束。我從海里升起,在太空的羽翼上翱翔。看到美麗的花園,我就下降,我去親吻鮮花的嘴唇,擁抱樹木的枝條。萬籟俱寂,我用纖細的手指敲著窗上的水晶玻璃,這聲音組成了歌曲,使多愁善感的心靈沉醉。大氣的炎熱生育了我,我卻要趨散這炎熱的大氣,正象女人一樣,她們總是從男人那裡取得了征服他們的力量。我是海洋的嘆息,是蒼穹的眼淚,也是大地的微笑。愛情也是這樣,它是感情的海洋里發出的嘆息,是沉思的天空滴下的淚水,是心田裡浮出的微笑。

17、夏雨,那雨聲「霹靂啪啦」的,總讓人感覺那是蒼天因感動而流下的淚水。但有些人覺得這是無稽之談,錯了,瞧——列日當頭,在城市的街上,一些農民們不得不賣著西瓜,蒼天的淚水是讓他們涼快涼快。淚乾後,讓賣西瓜的農民們欣賞絢麗奪目的彩虹。

18、雨,它用那有力的手指敲打著透明的玻璃窗,演奏出穿越心靈的曲。
雨水從房檐上流下,初為一線,落至半空,雨線中斷出一粒晶瑩、明亮的水珠,緊接著又是一粒,一粒粒你追我趕地躍出,速度雖是一樣,卻給人爭先恐後之感。凝望著,似乎聽到了她們奔跑的聲音。也許她們要去參加一個盛會,也許她們要只爭朝夕地去尋找自己的理想。地上已經有一汪水,水滴落入水中,沒入,而後再現身--她是在回望天空嗎,回望她所來自的地方?隨即,她就隱身不見,只留下一個水花曇花一現地開放,然後消失,如空谷中一聲短促的鳥鳴。是否這就是她美麗的背影,這就是她留給天空最後的回憶?珍珠似的水珠無悔地落下而後消失,她們要去尋找大海嗎?
水珠不斷地墜下,擊打水面,「咚咚」作響,那是她們的語言或者說是歌,是對天空的告別,是她們對天空的承諾--我們必將尋找到理想的所在!

19、古人有「風調雨順」一說,那意味著豐收與和美,預示著人們的幸福生活。
是啊,雨是多情的使者,帶著上天對人世的恩澤。它們很淘氣,時而溫柔地親吻大地,時而用力地釋放自己,但無疑它們給人間帶來清潤;它是流動的活力,孕育著生命
站立雨中,深吸空氣,清新濕潤,感覺如聽久了搖滾之後再來一曲二胡獨奏。雨點落在池塘中,每一滴都激起圈圈漣漪。不同雨滴的水波相撞,而後各自盪開。盪到漂浮的水草處,使得水草頻頻點頭,似贊雨之及時。雨滴雖將一生在瞬間終結,但花朵吮吸了它的甘甜,綠葉浸潤著它的生機,自由的雲朵是它的升華,滌盪的清風是它的伴侶,而它們,於滾滾紅塵之上,似一群舞動的精靈,等待著下一次生命的釋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