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佐賀的超級阿嬤經典台詞

《佐賀的超級阿嬤》內容簡介:因為無力扶養,母親將年僅八歲的昭廣寄養到佐賀鄉下的外婆家,沒想到迎接他的卻是一間破爛茅屋!在那物質匱乏的日子裡,樂觀的外婆卻總有神奇的辦法讓生活過下去,始終讓家裡洋溢著笑聲和溫暖……

1、外婆說:「人到死的時候,得到的幸福只要是五十一比四十九,就算贏了。」

2、人生啊,就是要儘量做夢。就算不能實現,也要懷抱夢想

3、別抱怨「冷啊」、「熱啊」的!
夏天時要感謝冬天,冬天時要感謝夏天。

4、晚上別提傷心事。難過的事留到白天再說,也就不算什麼了

5、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50歲。

6、時鐘反著走,人們會覺得鍾壞了而扔掉。 人也不要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走!

7、別人跌倒一笑置之,自己跌倒更要一笑置之。
因為人都是可笑的。

8、活著很有意思。 與其講究外表,不如內在下功夫。

9、時計が左に回ったら、壊れたと思って舍てられる。人間も昔を振り返らず、前へ前へと進め! 時鐘如果反著走會被人認為壞了而丟掉。人也不要老是回顧過去,要往前走!

10、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太奢侈了。

11、「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漢字也不太會……」
「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歷史也不會?那就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12、只有可以撿來的東西,沒有應該扔掉的東西。

13、讓人察覺不到的體貼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關切

14、我對阿嬤說:「都是一分和兩分,真對不起……」,她笑著回答我:「沒關係,沒關係,加起來就有五分了。」
「啊?成績單也可以加起來的嗎?」
外婆嚴肅果斷地對我說:「人生就是總和力!」

15、人生就是總和力!

16、即使小偷來了,也沒東西可以偷,因為實在一無所有。 說不定他還會給我們留點東西呢。

17、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沒實現也不要緊,畢竟只是夢想嘛。

18、別人跌倒一笑置之, 自己跌倒更要一笑置之。 因為人都是可笑的。 活著很有意思。 與其講究外表,不如 內在下功夫。 讓人察覺不到的體貼 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 關切。 吝嗇最差勁!節儉是 天才!

19、這世上沒有人能夠面面俱到,討所有人的喜歡。都是人們自己想去竭力討所有人喜歡,讓所有人都滿意。這是勉為其難的。根本就不必在意其他人。心裡想著"和旁人無關",只想著自己的事情就好。只要不給旁人添痲煩,那就是最好不過的了。

20、別把辛苦看成辛苦,堅信明天會一片光明,就一定會有好運的。最後,人生是既有如意的時候,也有不如意的時候。這是一種平衡。

21、晚上不提傷心事 難過的事留到白天再說 也就不算什麼了。

22、外婆說:貧窮有兩種,一種是窮得消沉,一種是窮得開朗。 德永,別擔心!我們家是窮得開朗!也許現在我們沒有錢,日子過得苦,但我認為貧窮是獲得幸福的準備活動。 只要能道聲"再會",就是幸福。如果能說"改天見"就更加幸福;要是能說"好久不見",就更加,更加幸福了。

23、吝嗇最差勁!節儉是天才!

24、難過的時候,試著笑一笑。如果人能試著自我嘲笑一下的話,你自己的生活能夠更加舒展輕鬆,當別人失敗失意的時候,你也會懂得如何溫柔對待。

25、時鐘反著走,人們會覺得鍾壞了而扔掉。人也不要老回顧過去,要一直向前走。

26、改變的不是世道,真正改變的,是人自己。事情是好是壞,完全看人怎麼去想。

27、人能四處走走,遇見形形色色的人、事、物,總比悶在家裡要好。 別老是藉口夏天熱、冬天冷,多到外面看看去。 或許會遇上許許多多新的、舊的回憶。

28、別抱怨"冷啊"、"熱啊"的!夏天時要感謝冬天,冬天時要感謝夏天。

29、只要能道聲"再會。"就是幸福。 如果能說"改天再見。"就更加幸福。 如果能說"好久不見。"就更加、更加幸福了。

30、到死以前都要有夢想!沒實現也沒關係,畢竟只是夢想嘛。
如果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不論是什麼結果,都不算失敗。
想做好事,就算失敗了,也不是壞蛋,不要怨恨。()

31、聰明人也好,笨人也好,有錢人也好,窮人也好,過了五十年,大家都一樣是五十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