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任志強語錄

1、為什麼中國30歲以下的買房占比高達30%以上?就是中國的房子太便宜了。事實上,在歐美、日本、韓國,30歲以下的年輕人是買不起房子的。中國的年輕人也應該是這樣。而目前中國的年輕人,基本上是靠父母的支撐才能買得起房子,也就是典型的『啃老族』。

2、「經營國企最好的辦法是什麼?交給私人去管理,華遠最初也只是頂著個紅帽子的牌子。所以後來我把下屬企業進行了各種各樣的改造,股份制,職工持股,合資,合作。我一直想堅持的就是市場化的企業制度,鄧小平時代最典型的特點就是要政企分開,黨政分開,如果沒有這些,哪來的市場經濟呢?」

3、(而在國內)都是靠政府的力量去發展城市,發展經濟,我給你錢你才成為企業,所以他們不尊重你。中國歷史上商就在最後,所以經濟才落下,如果商在前頭,中國就不會這麼落後了。

4、我是一個商人,我不應該考慮窮人。如果考慮窮人,我作為一個企業的管理者就是錯誤的。因為投資者是讓我拿這個錢去賺錢,而不是去救濟窮人。

5、比如說我們去美國,紐約市市長他不會遲到,他比我們還早到,等我們企業家討論完問題後,他再上來講話,因為他本身就是企業家出身,他很清楚,城市的發展和經濟的發展要靠企業家,所以他們對企業家很尊重。

6、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天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關鍵在於自己心態的調整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不攀不比。

7、在土地有償出讓制度之前,如果企業想要突破舊的體制,就必須爭取官員的支持,如果官員們願意與企業共同創新,並勇於承擔審批帶來的風險,那麼企業當然願意支持官員的改革和機構的建設。

8、愚人向遠方尋找快樂,智者則在自己身旁培養快樂。生活里的每一個細節都蘊藏著快樂,只是在於你是否感受到了而已。快樂著的人,每一件事,每一個人身上,他都能發現能令自己歡悅的因素來,並讓快樂擴張,鼓舞和影響了周圍的人。

9、哭的時候沒人哄,於是學會了堅強;怕的時候沒人陪,於是學會了勇敢;煩的時候沒人問,於是學會了承受;累的時候沒人可以依靠,於是學會了自立。一個人,如果不堅強,軟弱給誰看。

10、快樂其實很簡單:所謂練習微笑,不是機械地挪動你的面部表情,而是努力地改變你的心態,調節你的心情。學會平靜地接受現實,學會對自己說聲順其自然,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學會積極地看待人生,學會凡事都往好處想。這樣,陽光就會流進心裡來,驅走恐懼,驅走黑暗,驅走所有的陰霾。快樂其實很簡單,不要自己不快樂就可以了。

11、開發商是絕對不能公布成本的,這等於讓一個男人把自己老婆的衣服全部扒光,讓大眾目測三圍是一個道理,所以基本上不可能實現。

12、要想成為一個快樂成功的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記得隨手關上身後的門,學會將過去的錯誤、失誤通通忘記,不要沉湎於懊惱、悔恨之中,要一直往前看;時光一去就不復返,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不要使過去的錯誤、失誤成為明天的包袱。

13、總該有人說真話。那你說魯迅在幹嗎?胡適在幹嗎?胡適為什麼要和蔣介石吵架?蔣介石你讓我當就當啊,你讓我當我也不一定當。我們中國歷史上這樣的人物也不是少數啊,像魏徵等等。至於我,共產黨員最基礎的就是堅持真理,既然你做共產黨人,你就要堅持真理。

14、只要市場有需求,小戶型再多開發商也會繼續,因為有錢賺。房價上漲會吸引更多開發商來蓋房子;反過來,如果大家都不蓋,房價也就上去了———總之是由供求關係決定的。

15、這個世界有兩件事我們不能不做:一是趕路,二是停下來看看自己是否擁有一份好心態。好心態是人們一生中的好伴侶,讓人愉悅和健康,要有陽光般的心態。

16、人生道路是一條螺旋上升的路徑,只有昂首闊步,靈活彎轉,才能上升至理想的峰頂。大海因波濤而美麗,人生因挫折而完美。學習因探究而深入。工作因創新而精彩。小溪,從不自卑。它堅信,只要不停地奔流,終會流入浩瀚的海洋;小草,從不自嘆。它深知,只有紮根大地,才能綻出一片新綠。

17、時間是生命的長度,越用越短;視野是生命的寬度,越看越寬;理想是生命的高度,()越想越高;胸懷是生命的厚度,越堆越厚;沉澱是生命的密度,越積越密;把握這人生的五度,快樂生活一生!

18、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的一笑,這是一種素養;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的一笑,這是一種大度;吃虧的時候能開心的一笑,這是一種豁達;無奈的時候能達觀的一笑,這是一種境界;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這是一種大氣;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的一笑,這是一種自信;失戀的時候能輕輕的一笑,這是一種灑脫。

19、有些東西不需要去較真兒,比如說我被抓起來,然後被放了,我就非要去告嗎?如果是因為個人利益的話,我可以放棄。但是如果為了大眾利益,很多東西是不能放棄的。

20、人生就是選擇,而放棄正是一門選擇的藝術,是人生的必修課。沒有果斷的放棄,就沒有輝煌的選擇。與其苦苦掙扎,拼得頭破血流,不如瀟灑地揮手,勇敢地選擇放棄。只有學會放棄,才能使自己更寬容、更睿智。放棄不一定是六月飛雪,也不是優柔寡斷,更不是偃旗息鼓,而是一種拾階而上的從容淡然。

21、人生十度:胸懷要大度,說話要適度,工作有力度,事業有高度,壽命有長度,讀書有厚度,理論有深度,視野有寬度,辦事有速度,勞累別過度。祝您淡定把握十個度,開心暢享給力人生!

22、我們的毛病就是官員坐在中間,坐在前頭。很多人就巴吉他們,但我不會巴吉他們,我認為也不需要巴吉他們。

23、「認識我的朋友都說,我既沒有野心,更不優雅,但他們堅持用這個題目,老想著把這本書娛樂化,弄個明星八卦式的推廣方式。他們認為這個詞能騙老百姓,但我不贊成,我認為它應該更嚴肅一點。」——談新書《野心優雅》

24、我很慶幸我能被這麼多的人關注,很慶幸我能成為行業中的一種聲音,也因此能在與各種聲音的鬥爭中享受著其樂無窮的快樂。這個社會缺少的恰恰是聲音,特別是表達不同意見的聲音。

25、巨觀調控的目的不是為了讓房價下跌,而是讓房價穩定增長,不能因為房價沒有下跌就認定巨觀調控不到位。

26、市場經濟的基礎是契約精神,沒有契約精神,何來市場秩序?中國的法律至今未能有效地維護市場中的契約精神,至少對政府機構是網開一面的。權力大於法律的局面,在中國不知道要多長時間才能被扭轉。一個人如果沒有誠信,一定無法立足於社會;一個國家如果沒有契約精神,也難以強大。

27、人生最大的擁有是感恩:什麼人最富有?什麼人最貧窮?貧窮的人是隨時想從別人那裡獲得,富有的人則是心存感謝,時時想要施與別人。所以,一個人能夠感恩、惜福,他就是人生最大的擁有者了。

28、最無情的不是人,是時間;最珍貴的不是金錢,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闆,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災難,是災後無援;最拿手的不是專業,是旁觀;最可怕的不是失戀,是心身不全;最舒適的不是酒店,是自家;最難聽的不是髒話,是無言;最寬廣的不是大海,是人心;最美好的不是未來,是今天!

29、箴言十語:第一,你很難給生命增加時間,但可以給時間增加生命力。第二,可以因為夢想而忙碌,可別因為忙碌而失去夢想。第三,要是沒有人生的航向,來自任何方向的風都不是順風。第四,最理智的時候,就是在別無選擇的時候。第五,風光和困境終將過去,不必過於執著。第六,避免把幸運的成功習慣性地歸因於自己的聰明與智謀。第七,安身和立命,進不喪己,退不危身,達不失忠、頹不失行。第八,不能自控的人,很容易被人控制。第九,太容易得到的,可能就是個圈套。第十,解釋往往是多餘的,懂你的人不需要,不懂你的人更不需要。

30、每個人都是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也終歸是要赤裸裸的離開這個世界,不管你想帶走什麼,都是一種徒然。追逐名利,只會讓你的心靈陷入一種困頓,而這種困頓也最終將讓你的生活充滿著不快樂。因此我們要學會在淡泊中追求一種生活的新境界,既能滿足自己的心靈,也能得到生活的快樂。

31、有時想想,人活得累是因為放不下架子,撇不開面子,掏不出心窩子;有時看看,人生最精彩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有時量量,人間冷暖不是取決於天氣,而是取決於心靈的溫度;有時算算,友情的廣博不是你記著多少人,而是多少人惦記你。有我惦記,祝你看信息快樂!

32、在土地供應的問題上政府管理出了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