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鮮花谷

公路邊有一個村子,全村一百多戶人家都在貧困線下面艱難掙扎。

有一天,一對夫婦突發奇想,假如在這裡種些鮮花,賣到城裡,或許可以賺些零錢補貼家用。

想到就做,他們從省城買了一些花種,又買了幾本花卉養殖方面的書籍。

他們把花種種了下去,並按照書裡所說的方法精心護理。

正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大半年的辛苦,他們如願以償:所得收益比種莊稼翻了兩番! 村民們非常羨慕他們,紛紛前來討教經驗。

丈夫對他們的致富經驗守口如瓶,他相信一句古話:「同行是冤家」。

妻子的態度卻截然不同,她不僅毫無保留地把所有經驗都教給了他們,還慷慨地把花種送給他們,手把手地教他們。

由於她的熱心,越來越多的村民種花致富了。

幾年後,所有的村民都種上了花,公路兩旁,全是各種各樣的花,幾里以外,都能看到這邊奼紫嫣紅,都能聞到撲鼻而來的花香。

過路的旅客下車駐足觀看,流連忘返。

臨走的時候,都要買些鮮花回去。

時間一長,這個村子的名氣越來越大,成為一個旅遊勝地,它不僅吸引了附近的遊客,就連許多國外遊客都慕名而來。

這個有名的貧困村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富裕村。

小村原來的名字逐漸被人淡忘了,人們乾脆把這裡稱為「鮮花谷」。

最近,有位來此旅遊的外商投資一千萬美元開辦鮮花集團,大力發展當地的鮮花經濟,他高薪聘請這對夫婦擔任公司總經理。

這個村莊的生活水準在全省都名列前茅。

人們不會忘記,這一()切都是託了那位女性的福,是她利人利己的分享意識和多贏意識給大家帶來了好運,假如她也像她的丈夫那樣死守著自家的致富秘密,後來的結局將大為不同。

那麼,從現在起,把我們所有的快樂、知識、經驗與財富拿出來,讓大家一起分享吧,總有一天,我們也能把周圍的環境變成一個絢爛多彩的鮮花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