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要結果》讀後感

  讀了《我要結果》這本書,我的心一次次的被震撼著。書中講到的思想,理念和標準確實值得我們去深思。我們每天忙碌地工作著,卻很少去思考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否真正有意義、有效率,很少去探究是在完成任務,還是在做結果。《我要結果》一書,通過歷史典故,作者身邊的故事,生動的企業案例,層層剖析,告訴我們一個看似簡單,但又意義深遠的道理,不要只完成任務,重要的是得到結果。

  《我要結果》這本書中告訴我,企業或者公司招聘我進入公司工作,付給我工資或者薪酬,我作為員工就要為公司提供有價值的結果。在實際參加工作前,我有一種錯誤的認識:把上班當做結果,以為只要上班就可以領工資。做為一名基層的員工,我們要認識到:上班是不可以交換工資的,上班做出的結果才可以交換工資。「有結果有報酬,無結果無報酬」。而我們員工最基本的天職就是創造價值,提供結果。只有做出結果,才能證明自己的尊嚴,只有做出結果,才能證明自己在這個公司的價值。

  但是,我們作為基層的員工,要怎麼做才能做出結果,做出好的結果。讀了《我要結果》這本書,我明白了一點,「今天的結果,並非今天所決定的,是由昨天你砸入多少時間、精力、體力所決定的;明天的結果,並非明天所決定,而是由今天所決定的」。

  看了這本書的第二章,裡面有一句話:「別人尊重你,並不是因為你的人,而是因為你所做的事情」,讓我感觸很深。我合起書,結合現在的工作中及以前學習生活中接觸的一些人和事,仔細一想,還真是那麼一回事。以前在學校讀書學習,我能感覺到外面的人對我們很尊重,他們尊重的是我所做的事情——學習知識——在大學裡學習知識。現在參加工作後,那些民工也尊重我們能成為中交四航局這樣的大國企的一員為之提供有價值的結果。所以,我們這一代人或者說這一批人是幸運的。

  最後,我想說,既然公司招聘了我進入公司工作,那就說明公司是信任我的,相信我能為公司提供有價值的結果。而我要做的就是,將腦海中的思維切換到——「商業思維,以結果來交換報酬,以結果來證明尊嚴」,積極、主動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並拿出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