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騰飛的祖國》讀後感

  當年偉大的開國領袖毛澤東主席莊嚴的佇立在天安門城樓,宣布新中國正式的成立。那一刻我們是無比的自豪、無比的激動和興奮;那一刻中國進入沸騰,世界開始譁然,一條東方巨龍就此開始騰飛。

  時間像一把利劍穿越著新中國的每一片土地,新中國大地上的每一位工民。時間不知不覺中已是幾十年後的今天,真乃為一個漫長而又遙遠時代;一個可喜可賀的時代;一個引領新中國走向輝煌的時代……

  我們的中國經歷了太多的艱辛與苦難,也感受了太多的成功與幸福。這些年我們用語言無法訴說和表達,科技、政治、文化、醫療、工業、農業、體育……時刻都在上演著新的片段和劇目。我們從一個低谷里崛起,在世界人民的眼塌下崛起。在這漫長而又遙遠的歷史長河裡我們從脆弱到堅強、從貧窮到小康、從落後到領先、從失敗到成功……

  幸福與苦難共存的發展歷程中,我們的中國經歷了十年文化大革命的洗禮,十年的文化大革命讓中國走向了成熟。1978年改革開的放設施像春天的暖風沐浴著中國大地,是改革開放的大好政策讓中國變的富裕起來,讓中國緩緩地走向強大……

  我們感受了太多激動人心地時刻。1997年,我們拭目以待的香港特別行政區順利的回歸到了偉大祖國的懷抱,時隔兩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同樣毫髮無損的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多少年的風花雪月,多少年的渴望與期盼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台灣雖然還尚未回歸,但是海峽兩岸的關係卻是日益的密切和友好,我們相信有中國的大好政策的引領,台灣的回歸拭目以待。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始終保持以和平面對每一個國家,贏得了世界各國家的尊重和愛戴。2001年中國以開發中國家的身份成功的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這對於一個發展中的國家來說是一種信任更是一種考驗。中國面對這樣的嚴峻形勢,坦然的接受了這樣的信任和考驗,給世界人民展現了中國。

  新型科技的發展和進步如同雨後的彩虹綻放在天空,發出色彩斑斕的光芒。2003年神州五號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標誌著我國航天技術邁向新的步伐,但是,國人並沒有因為神州五號飛船的成功發射而沾沾自喜,他們一如既往的發揚著中華人民艱苦奮鬥、一如既往的追求精神,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示了中國人的航天技術的新成果和新成就。

  中國高鐵的出現再一次讓世界為之刮目相看,中國速度,中國技術,中國智慧,中國製造,都標誌著中國邁入新時代,高鐵成為了中國的一張「國家名片」。從此站在世界領先地域,「復興號」的出現更是標誌著中華兒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表達出的堅定信念

  新中國成立後我們的變化是有目共睹的,在新中國全方位發展的今天,我感觸到只是渺小的一部分。我們的國家有太多的變化,是我們用語言無法表達和形容的,但是,我們永遠相信:是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讓我們踏上了幸福、安康的富裕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