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小老鼠立志》有感

  暑假,媽媽帶我買了很多書,其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一本童話書,它的名字叫做《我喜歡你,狐狸》。

  這是一本專門講童話故事的書,裡面寫了很多有趣的童話故事,《小老鼠立志》就是其中的一篇。它的內容是,有一隻小老鼠年輕的時候向動物們誇下海口要成為第一個登上珠峰的老鼠。隨後,它想出了很多很多辦法,直到鬍子老長老長,還沒有登上珠峰一步。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只想不做,天天只在腦海里空想。即使辦法再好,不付出行動,想再多的辦法也是徒勞。所以過了很多年它一定不能完成它的志向。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做事情不能只想不做,做事情要付出實際行動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才能把自己的目標實現。不能像老鼠一樣只想不做!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其實就是另外一隻「小老鼠」,每當媽媽喊我寫作業時,我也是這樣,心想著等一會再寫,我再玩一會兒,每次都要很晚才完成。現在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這樣,要自己努力,付出實際行動,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我不想像「小老鼠」這樣,老了以後才後悔。我再也不當「小老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