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賈伯斯的魔力演講》讀後感

  《賈伯斯的魔力演講》終於讀完了,這本書真的很棒,讀完後有種酣暢淋漓的感覺,太棒了。全書有趣,實用性極強。把賈伯斯的演講細節,一點點分析,讓人一目了然。

  有幾個點讓我記憶猶新:

  1、PPT上不要有太多的文字,越少越好,少到能用一張圖,絕不多加一個字,能用一個字,絕不要用一個詞。

  2、所有看似自然流暢的演講,背後都是經過不斷的練習得到的結果。

  賈伯斯也不例外,在開講的幾個月前,賈伯斯就和團隊里的小夥伴們,開始籌劃演講過程。並自己親自製作PPT,每個細節點都要經過再三確認,並用自己近乎完美的做事風格,嚴格要求團隊。正是這種做事的態度,讓演講最終變成了極致。

  在開講前幾個星期里,賈伯斯每天都會到會場進行練習,一次要長達好幾個小時,對於細節的把握更是做到了無人替代的狀態。

  越看越堅信一句話,天道酬勤。正如書中所說,在任何領域,要想獲得世界級大師所達到的精通水準,需要練習10000個小時……

  通過無數個安全研究發現,無論是作曲家、籃球運動員、小說家、滑冰運動員、鋼琴演奏家還是頂級罪犯,只要你能想到的,都有人研究過,10000這個數字在這些研究中反覆出現。

  當然,這不能解釋為什麼有些人練習了很久卻毫無進展,而另一些人卻能從練習中獲益良多。但是,沒有人找到過哪怕是一個用更少的時間達到真正世界級水準的例子。勤能補拙,不怕拙,就怕拙了後還懶,正如曾國藩所說一懶毀所有。

  這本書的實用性真的很強,看完就能立馬用上。正巧這兩天要分享馮衛東老師的定位課程,需要站在台前演講。我按照書中所述的內容,把PPT做的儘可能簡單,然後想著書中的一些細節點,再次的站在台上,分享信息,內心發現確實和原來有不一樣的體會。

  思路更清晰,講的有聲有色,不管別人感覺如何,至少在我這裡,真的是這樣的。說到這還要感謝田景洲老師,是他把這本書推薦給我的。還記得他當初對我說過一段話,給客戶講產品時,不要單純的講產品特性,還要會講故事,講客戶願意聽的東西。

  當初就被他這段話給震住了,可不是嗎?

  買來後一直沒有閱讀,直到近期才拿出來讀,越讀越有感覺。書中把賈伯斯在台上的演講分析的很細緻,每一個節點,每一句話,甚至是每一個動作,都拿出來做為案例進行分析。

  能把賈伯斯演講背後的細節分析的如此精細,也源於這本書的作者,他本身就是世界頂尖公司的溝通力培訓教練,一名知名的演講家,曾為英特爾、思科、雪鐵龍、HP、可口可樂等公司的高管做過演講方面的指導,他還是一位專欄作家,為福布斯網站「我的溝通力教練」專欄供稿。只有旗鼓相當的人,才能把自己的點分析的頭頭是道。

  今天先粗略的寫下讀這本書的感覺,明天將會為大家詳細的展現書中的內容。

  最後用賈伯斯的一句話結束今天的文章: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去重複別人的生活。不要被 教條束縛,因為那樣你就是在按照別人的想法生活。不要讓他人意見的噪聲淹沒你內心的聲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