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寬容的名言

1、最高貴的復仇方式是寬容。寬容就像清涼的甘露,澆灌了乾涸的心靈;寬容就像溫暖的壁爐,溫暖了冰冷痳木的心;寬容就像不熄的火把,點燃了冰山下將要熄滅的火種;寬容就像一隻魔笛,把沉睡在黑暗中的人叫醒。——雨果

2、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古今楹聯類篡》

3、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怒。」

4、太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卻眾庶,故能明其德。──秦·李斯《諫逐客書》

5、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

6、能忍能讓真君子,能屈能伸大丈夫。──中國諺語

7、寬容就是瀟灑。「處處綠楊堪系馬,家家有路到長安。」寬厚待人,容納非議,乃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之道。事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難得人世走一遭,瀟灑最重要。

8、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

9、多寬恕別人,少寬恕自己。──中國諺語

10、人本該是有良心的,就連最殘酷的心也會有寬恕他人的短暫、美好的記憶。──捷·塞弗爾特《淚城》

11、寬宥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

12、毋以小嫌疏至戚,毋以新怨忘舊恩。──清·金纓《格言聯壁》

13、寬容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還心靈一份純淨。

14、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15、「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

16、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17、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即使是背叛,也並非不可容忍。能夠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堅強的人,也將以他堅強的心志在氛圍中占據主動,以其威嚴更能夠給人以信心、動力,因而更能夠防止或減少背叛。

18、寬容意味著尊重、理解、信任和溝通,但不是放任,不是縱容,不是消極地無所作為。

19、寬容就是在別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時也不要勉強。從心理學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來由。任何的動機都有一定的誘因。了解對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們意見提出的基礎,就能夠設身處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夠契合對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消除阻礙和對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任何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看法和體會,我們要尊重他們的知識和體驗,積極吸取之間的精華,做好揚棄。

20、寬容也需要技巧。給一次機會並不是縱容,不是免除對方應該承擔的責任。任何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人都要承擔各種各樣的後果。否則,對方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禁(錯),顯示出軟弱。

21、寬容的人最為性急,耐受力強的人最不寬容。

22、將軍額上能跑馬,宰相肚裡能撐船。

23、一個不肯原諒別人的人,就是不給自己留有餘地。

24、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

25、太剛則折,至察無徒。──《晉書·劉隗列傳》

26、忍耐記心間,煩惱不沾邊。──中國諺語

27、一忍可以支百勇,一靜可以制百動。──宋·蘇洵《心術》

28、「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莎士比亞名劇《威尼斯商人》

29、東海廣且深,由卑下百川;五嶽雖高大,不逆垢與塵。──三國·曹植《當欲游南山行》

30、自出洞來無敵手,得饒人處且饒人。──宋·善棋道人《絕句》

31、與人為善就是善於寬諒。──美·弗羅斯特《新罕布夏》

32、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33、遇方便時行方便,得饒人處且饒人。──明·吳承恩《西遊記》

34、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

35、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

36、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

37、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時間是良好的止痛劑。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

38、忍一句,息一怒,忍一事,少一事。──中國諺語

39、人善我,我亦善人,人不善我,我亦善之。

40、我認為原諒別人已經認識到的過失是一種美德。

41、智慧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

42、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43、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

44、學會寬容,世界會變的更加廣闊;忘卻計較,()人生才會永遠快樂。——古希臘一位哲人

45、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46、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

47、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48、寬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寬容要以退為進、積極地防禦。寬容所體現出來的退讓是有目的有計畫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無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寬容。寬容的最高境界是對眾生的憐憫。

49、寬恕一個敵人要比寬恕一個朋友容易。──英·布菜克《耶魯撒冷》

50、能下人,故其心虛;其心虛,故所廣取;所廣取,故其人愈高。──明·李贄《焚書·高言說》

51、人如果選擇了計較,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選擇了寬容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

52、寬容就是忍耐。同伴的批評、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實不足取,惟有冷靜、忍耐、諒解最重要。相信這句名言:「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寬。

53、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人有害。

54、寬則得眾。

55、能容小人,方成君子。──明·馮夢龍《增廣智囊補》

56、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怒。──馬克吐溫

57、寬容就是瀟灑,寬容就是忘卻,寬容就是忍耐。

58、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的,而是靠愛和寬容大度征服。

59、事不三思終有悔,人能百忍自無憂。──明·馮夢龍《醒世恆言》

60、生活像一杯咖啡,寬容是奶糖,二者的融合,才知道苦中芳香與甜美。

61、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62、當一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他卻將香味留在了那隻腳上,這就是寬容。一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位醫生家裡,射殺了他三個花樣年華的女兒,他卻仍為那精神病人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

63、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更強烈。

64、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於仞,無欲則剛。

65、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

66、聖人貴寬,而世人賤眾。──漢·陸賈《新語·術事》

67、寬宏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

68、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69、有忍,其乃有濟;有容,德乃大。──《尚書·周書·君陳》

70、用寬容的心境和同學相處,友誼才能穩固和長久。

71、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

72、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73、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

74、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