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蘇珊的帽子讀後感

蘇珊的帽子讀後感(一)

今日,我再次讀一篇名叫《蘇珊的帽》。這篇文章講了一個普通的故事,但這個普通的故事能讓我們明白很多。

文章大概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個可愛的女孩,她叫蘇珊,在她上一年級的時候,不幸被查出有重病,身體裡還長了腫瘤,唯一幸運的是,那腫瘤是良性的,堅強的蘇珊與病魔做了三個月的鬥爭,終於病情有了好轉,於是,她出院了,準備重返校園。當她發現自己的滿頭金髮因為三個多月的化學治療而快掉光了時,她失聲痛哭起來。儘管這樣,她還是鼓足勇氣,背上書包,重返校園,與以往不同的是,她今天戴了一頂帽子。回到熟悉的班組,她意外地發現,同學們都戴了一頂帽子!原來,在老師得知蘇珊的情況後,希望同學們都戴頂帽子。就這樣,蘇珊感到自己和他人沒什麼兩樣了,她又開始了自己平靜的生活。

第一次讀這篇文章是在國小一年級時,當時,我覺得蘇珊很傻,她為什麼不去買頂假髮呢 同時,我也覺得那們好心的老師也很傻,為什麼她不直接讓同學們不去嘲笑歧視蘇珊呢》而要想出那麼個「笨」辦法:讓每個同學都戴頂帽子!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想法真是「幼稚」,因為老師知道,要讓蘇珊感到自己和別的同學沒什麼兩樣,不光光用語言來安慰她,還要用實際行動來幫助蘇珊,讓她不孤獨。這位老師就想到了一個有效的辦法:讓大家和蘇珊一樣戴一頂帽子,讓蘇珊覺得自己和大家是一樣的。而蘇珊,她也是一位堅強的女孩,面對可怕的腫瘤,她堅定不移地選擇了堅持到底,這是一個很令人佩服的決定。我們可以想像,面對如此可怕的病魔,很多人都會倒下,而蘇珊卻堅持了下來,還能鼓起勇氣去上學,覺得令人不可思議。真的,蘇珊是個堅強的女孩,是個敢於面對現實的女孩!

我們不一定像蘇珊那樣不幸,但我們可以幫助身邊的人,幫助盲人過馬路,幫助腿腳不方便的人拿點東西,這些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每一件事都能讓我們在人的心靈里播下愛的種子。讓我們像「知心姐姐」所說的:「播種愛,傳播愛,感受愛」吧!

蘇珊的帽子讀後感(二)

在蘇珊上一年級的時候,她身上長腫瘤。過了三個月,蘇珊出了院。因為身體虛弱,所發她的滿頭金髮民經差不多掉完了,怕被同學嘲笑,她去學校的時候戴了一頂帽子。她的老師早就知道了這件事,為了使蘇珊瑚不被同學們嘲笑,老師在蘇珊上課的前一個星期讓同學們每人帶一頂帽子。而且越奇怪越好。於是在蘇珊來的那天同學們帶著各式各樣的帽子。

蘇珊並不知道老師的這個舉措。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她猶豫了一會兒,發現同學們身邊都帶著一頂帽子時,也就覺得很自在了,而且和同學們在一起玩。因為蘇珊的帽子實在是太普通了。所以同學們也沒在意,甚至根本就沒有注意它的存在,連蘇珊再也沒有覺得這頂帽子對自已有影響了,同學們也習慣了戴著帽子的蘇珊。

我覺得這位老師很聰明,在自已學生遇到困境時,如此巧妙的幫助學生化解了很可能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幫助學生走出心理陰影。

蘇珊在習慣了之後就沒有害怕過戴帽子了,而且還跟同學們打成一片,絲毫沒有覺得帽子影響了她的生活。而我遇到了不順心的時候,就會一直悶悶不樂的還會因此而影響到我的精神狀態,通常什麼都不願意做了,趴在桌子上無精打彩的。

我想我以後遇到這種事情,還是儘量打起精神來,不要因為小小的挫折而灰心喪氣,讓我振作起來迎接美好的每一天吧!

蘇珊的帽子讀後感(三)

蘇珊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可是,當她念一年級的時候,身體裡面竟長出了一個腫瘤,她在醫院接受了化療,堅強的她在和死神作鬥爭。出院後,蘇珊原先一頭美麗的金髮,差不多都快掉光了。她每天必須頂著一顆光禿禿的腦袋到學校去上課,這對於一個六七的小要女孩來說,是非常殘酷事情。老師非常理解小蘇珊的痛苦。在蘇珊返校前,老師要求所有的同學從下星期一開始學習認識各種各樣的帽子,同學們都要戴上自己最喜歡的帽子到學校上課。星期一到了,離開學校3個月的蘇珊又回到了她所熟悉的教室,但是,她站在教室門口卻遲遲沒有進去,她擔心,因為她戴了一頂帽子。可是,使她感到意外的是,她的每一個同學都戴著帽子,和他們的五花八門的帽子比起來,她的那頂顯得那樣普普通通,幾乎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一下子,她覺得自己和別人沒有什麼兩樣,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妨礙她與夥伴們自如地見面了,她輕鬆地笑了。

在這一課中我們應該學習老師這種在大家不知道的情況下採取巧妙辦法幫助蘇珊的精神。從這一課中我感覺到了老師對同學們無以倫比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