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都一樣,年輕又彷徨》讀後感

《我們都一樣,年輕又彷徨》讀後感(一)

初次拿到這本書,之前沒有聽說過苑子文苑子豪弟兄,是看這本書快一半的時候才了解到他們二人的,青春這種東西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世界上沒有如果,看完這本書有一種後悔,有一種衝動,想想自己也是從大學走來的,雖然我的大學不像大家通常所說的這樣是在偶像劇跟被窩度過的,但是在碌碌無為的生活中毫無成就感可言。看到高潮處,還是想要再說一次,如果再給我一次高中,我會拚命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相信很多人在剛畢業之初的時候都會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當然我也不例外,即使現在我還是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看到兄弟二人高中生活的拼搏,一路互相鼓勵,共同奮鬥,永遠都能給自己清晰的定位,相信我們大多數人不成功都不是因為做不到,沒有很好的去定位自己,沒有奮鬥的目標,看到這裡,怎樣定位自己,這恐怕是我們大多數人遇到的問題,眼高手低這應該是大家的通病,有想法才能去實施,我想首先要客服的是自己,首先要自信,敢想才能敢做,自己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潛力有多大,青春之路很苦,也很累,但是不苦不累就不能稱之為青春了,在我們痛苦、彷徨、勞累的青春路上揮灑我們的汗水這應該是我們所要做的。

《我們都一樣,年輕又彷徨》讀後感(二)

成長有一瞬間給我的感覺就是,並不是學會了避開危險,而是學會了不怕疼痛。

這是最好的年紀。你已經不再是個小孩子,可以勇敢地做自己喜歡的事;又因為年輕,即使做錯事,也會被原諒。所以啊,時間別花在猶豫和畏懼上,考慮清楚了就去做。人生沒那麼多「如果」和「萬一」,要時刻保持渴望,和戰鬥力。

再強大的人也會有軟弱的一天,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硬漢或者鐵娘子,那些都不過是遇到困難比普通人多挺了一會兒的人罷了。累了,就靠一靠,難受,就哭一哭,沒什麼坎兒是過不去的。相信我,見證你戀愛的,心疼你吃苦的,陪著你長大的,總會有人。願我們都有最好的安排。向大家推薦這本書。

《我們都一樣,年輕又彷徨》讀後感(三)

無論你現在的處境如何,都請不要輕易下結論。好的請堅持,壞的請努力,你要看到別人的光芒,更要信仰自己的力量。我們每一點的付出,大多數的嘗試,和所有的等待,都有意義。你要堅信努力的人會有好運氣,肯付出就能衝出黑暗,漫漫長夜後黎明終會抵達……

十個人、十件事,講述20個關於勇氣、成長與愛的正能量青春故事。每一個無比努力的日子都值得被記住,要用最大的勇氣過想要的一生。內文精選百餘張治癒系攝影及超有愛陽光兄弟照。唯美的插圖,清新的設計,與溫暖的故事相映成趣……

當你翻開一個個故事時,你會想起你生命中的他們,這樣也算是我們之間的某種聯繫了。而倘若我生命中的他們可以帶給你一些想要愛的衝動,或者悔恨的念想,抑或是重新燃燒的執念,那就再好不過了。願你始終有肯定自己的達觀和否定自己的勇氣,願你始終有順應世界的堅忍和改變世界的雄心,願你始終有追逐白日的夢想和守住黑夜的信念,願你始終有獨自上路的努力和抵抗孤獨的不屈……

我一直覺得,特別口號化的東西是唬人的。但對「年輕就不要服輸」這一句,卻再認同不過了。那些幾近崩潰的日子,那些睜開眼就覺得人生真難得日子,那些讓眼眸變暗、讓腳步變沉的日子,終於過去了。我所有的努力和執著,都在那一句「我沒輸」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證。

那段日子過於疲憊,以至於活動結束後,我的解脫感遠大於成就感。甚至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刻意避免回憶這場讓人五味雜陳的活動。但是,隨著時間流逝,隨著接下來的一些不大不小的挫折的來臨,我竟然開始感謝那段時光了。

正是因為那段經歷,日後無論處於什麼樣的窘境,我都會告訴自己,一定會有辦法,也一定會有出路的。人都是這樣,吃過虧之後才發現自己成長了,忍受過痛苦之後才發現自己變得更堅強了。

所以,永遠不要以為走投無路了,你只要足夠堅定,運氣會眷顧你;永遠不要輕易放棄,或許再堅持一下,這個坎兒就跨過去了;永遠不要活得太安逸,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有多努力,沒有人會輕易放棄。

有段時間開始不看這些年輕作家寫的書了,()正能量、心靈雞湯的矯情式寫法,我有點免疫力了。但終究敵不過好奇他們的經歷,所以跟朋友借了他們這本最新的《我們都一樣,年輕又彷徨》。確實就是心靈雞湯式的寫法,但文中有一些觀點博得我的喜歡,所以最後決定還是分享給你們。

希望從這類書中,收穫的不只是大道理,更是一種「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做?我們差距在哪」的思維模式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