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D調的華麗》讀後感

前幾天,我問朋友借來了《D調的華麗》這本書。裡面主要寫的是周杰倫(JAY)的個性、生活等方面的事情。

JAY,很多認為他只是有個性,歌唱得不好,聽不清楚在常什麼的歌手,他不但有個性,而且還是一個實力唱將,是作曲高手,雖然他這人愛耍帥,裝酷,愛面子(嘻嘻,這點和我一樣喔!),但對自己的創作。人生或對外表的裝扮都極有主見,對工作認真負責。耍帥,裝酷,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愛面子,有一句話可以形容:音樂誠可貴,美女價更高,若為面子故,兩者皆可拋;他對自己的創作,就是要完美,不然也不會拿出來;對工作認真負責,經常半夜下飛機,工作人員都催他趕緊休息,他卻直奔編曲家裡討論他的音樂,或在錄音室里與導演討論MV的剪接,這樣的工作態度,做出了許多令人讚賞的成績。他,就是這樣的。

我很崇拜他,讀了這本書後,更讓我對他刮目相看。裡面有一句話最為經典:"我不可能做到讓所有人都喜歡我,因為我並不是神!"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只要你盡力去做,奇蹟就會出現。就好象我們現在,雖然現在學習很忙碌。緊張,但我們不能放棄,要盡力去做,美好的未來在等著我們,即使我們失敗了。他交朋友的要求--夠"DIAO"!才是我的朋友。他對朋友夠義氣,為了朋友,他可以付出,只要對朋友有幫助,都儘可能去做(哇!真的很夠義氣喔!我對朋友也很夠義氣,但是我沒有到付出的地步,嘻嘻!)他是註定吃音樂這行飯的,要他不玩音樂是不可能的,因為音樂是不死的,就好象我們喜歡語文這科,既然要喜歡就要喜歡一輩子,因為天註定我們要學好。每個人都有一個哲學,而JAY的人生哲學--"DIAO"。不管做什麼,都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完全聽自己或別人的,要有判斷力和想法,要分析出是是非非。

讓我受益非淺的是:我認為做為一個藝人,肯定會為了工作而想好好的休息,讓我沒想到的是,JAY竟為了工作而放棄了休息,這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