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不完美》讀後感

《我的不完美》讀後感(一)

完美的事物,完美的結局,完美的人……在生活中,我們尋找著完美,追求著完美,結果發現完美卻很少。或許正因為如此,得不到的越想得到,我們對完美心存期待,以完美的要求對待自己,以完美的標準看待別人。

完美的女人應是什麼樣子的呢?要懂打扮,要有幽默感,要善於交際,要會做-愛,還要會裝傻,儘管表面傻,肚裡卻還要是雪亮的。在劉若英的新書《我的不完美》中,帶著有點抱怨的味道,奶茶那樣舉例道,看到那,讓人忍俊不禁。

在《我的不完美》中,奶茶寫著對於情感,家庭,工作,生活等的文字隨筆。我喜歡書中第一篇《過年,回家》,在文中最後,阿志的爸爸給淑芳的遺信中,說知道阿志回家過年帶的媳婦不是淑芳。沒有料到奶茶的文字給我們製造一個懸念的感動。而在開始寫給阿志的信中,淑芳那樣寫道,我要結婚了,謝謝你在過去的日子。總覺得的裡面的文字是奶茶在暗示著什麼。

而全書穿插著奶茶的一些生活照片,看起來還是那麼的年輕,還有一些帶著憂傷與清新的小詩,都讓人喜歡。

傻女人,或者說笨女人,我贊同是完美的一個標準。生活中,有些女人,喜歡自作聰明,其實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結果那塊聰明的石頭,被自己搬起,卻狠狠的砸傷了自己。

奶茶在書的自序中這樣寫自己,我從來沒有停止過寫字,不管以何種形式。

寫字的女子最美麗,熱愛生活的女人最美麗。完美的女人,還應具備這樣的標準。

完美的女人還應擁有屬於自己的一份幸福。完美的女人,事業成功是次要的,即使女人把青春年華奉獻給事業,哪怕再達到巔峰,終究還是要回歸女人本性。演藝界的女人們,趙薇,梁靜茹,孫燕姿,范瑋琪,孫儷等結婚生子,看到那樣的新聞,還有生活中,網路上,所認識的女子們那樣的訊息,心中為她們的幸福而高興。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樣孤單一輩子」。「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演藝界中我最喜歡的女人,奶茶,你什麼時候擁有自己的幸福呢。

當傳來你結婚的幸福訊息,雖有些突然,可與你一樣,很開心。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局。

世上本沒有完美,可我還是認為,像你這樣的女子,其實很完美。像這樣的女子,其實都很完美。

奶茶,新婚快樂。

《我的不完美》讀後感(二)

用了一個下午,一口氣讀完劉若英的《我的不完美》。俗話說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一面,但何謂完美?迎合大眾口味,以社會道德觀為檢驗標準?還是只要令到自己心滿意足就可以稱得上完美?

在大多數人的眼裡,劉若英只是那個愛唱歌愛演戲的奶茶,但在現實中,她還是個愛寫點文字的業餘作家。「我從來沒有停止過寫字,不管以何種形式」劉若英從小在作為軍官的祖父影響下,養成了寫作的習慣,因為感動寫,因為寂寞寫,因為失戀寫,因為想誠實面對自己而寫。所以,她不單是那個愛唱歌演戲於娛樂圈打滾的藝人,而且是那個鐘情於文字創作的執筆者。

讀這本書,我看到了因家中好幫手張叔的離世而感到難過和生氣的劉若英,看到了為姑姑樂觀的處世之道而感動的劉若英,看到了面對雙膝傷病咬牙堅持的劉若英……她用文字記錄了生活點滴,平凡的人和事。

當普遍的藝人明星致力於獲得觀眾的掌聲和肯定,劉若英靜靜地拿起筆,任憑筆尖在白紙上跳動著,在屬於自己的另一個世界中翱翔。書名《我的不完美》的靈感是源於書中一單篇題目<我的不美好>,作為公眾人物,肩負著傳播正能量的責任,但劉若英不甘於在生活中仍要扮演開心果,不滿於媒體的惡意言論。人無完人,即算是大名鼎鼎的藝人,人前人後披著光環的明星,總有不完美不美好的一面。如果可以迎合所有人的需要就能夠堪稱完美,那麼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完美二字,畢竟每人的審判標準都不一致,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那麼,比起滿足大眾意願,懂得欣賞自己更為重要,欣賞自己的不完美,努力向理想中的自己奔跑。

這是我讀過的第一本為歌手所寫的書,起初精緻的包裝吸引了我的注意,但慢慢細讀下去,卻發現劉若英的文字更是為妙。她通過文字展現了自身的經歷,是如此的真誠,雖比不上專業的作家,但在喧囂的娛樂圈中此舉已是難能可貴。她對文字的那份熱誠,深深地影響著我,平常我總覺得文字是一種累贅,是一項難以完成的作業,但原來寫文章的意圖並不在於此,它是一種表達方式,我們可以利用文字表露喜悅之情,或宣洩不暢,或流露思念之苦……而只要我們的心跳動著,文字就會存於心間。

奶茶,你值得真正的幸福。感謝你最後的那句:「謝謝你,看完了這本書。」讓每一個讀書的人覺得溫暖。我僅代表自己說一句:謝謝你,寫下這些文字,讓我們分享,讓我們看到那個最真實也最真性情的你。在這個紛繁複雜的娛樂圈裡,能始終堅持自己,是最難的事。而你,始終如一。

《我的不完美》讀後感(三)

劉若英出新書了,名:《我的不完美》,前天休息半天,特意去圖書城購買了此書。

我不是追星族,也不是奶茶族。只因為平日去KTV會點她的兩首歌《原來你也在這裡》《當愛在靠近》,心有共鳴,所以每逢唱歌會必唱。朋友取笑:劉若英都都結婚了,你還等啥?還不是只因為俺們還沒擺脫single。哈,那就一直唱下去喔。喜歡她的歌可能和她有個相似點,對純粹感情的相信。有時候我會想我是否也會像她一樣,若沒能到我的MRRIGHT我也會像她一樣堅強地等那麼久?這該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毅力,作為平凡的我,應該也不會需要這麼久吧。

看了這本書,讓我感覺劉若英就如奶茶般清香、甘醇,心裡暖暖。很真實的一個可親的姐姐,沒有華麗的辭藻有的是親切、乾淨的文字,以前對她沒有太多了解的我,有點喜歡她了,有了想了解她的想法www.copyright8.com,想琢磨她的歌了。

時間,可以磨平一切。()即使沒有,也會忘記心裡細膩的起伏波瀾。過了那一下的靈感,日後就很難捕捉了。文字不同,可記錄著歷史,成長,記住生活的絲絲感動,了解自己,面對真實自己。每日一文,這是劉若英的堅持,也是她真實面對自己的堅持。她的堅持很給力!我的學習典範。

不多言,在此,我這個小人物祝奶茶一輩子幸福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