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畫楊桃讀後感

畫楊桃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課文《畫楊桃》,裡面講的是爸爸一直教我畫畫,對我要求很嚴,經常叮囑我:「你看見一件東西,是什麼樣的,就畫成什麼樣,不要想當然,畫走了樣。」

有一次,我們學校開了一次圖畫課,他讓我們畫楊桃我畫成了五角星,我覺得畫的很準確,有些同學看到了哈哈大笑,老師看了看說:「提起楊桃打家都很熟悉,但是看的角度不同楊桃的樣子也就不一樣,有時候看起來真的像個五角星,因此當我們看見別人把楊桃畫成五角星的時候不要忙著發笑,要看看人家是從什麼角度看的。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什麼樣的就畫成什麼樣。」

看來老師的話和我爸爸講的是一樣的,一定要看看人家是什麼角度看的。

畫楊桃讀後感(二)

學習了《畫楊桃》一課,感受很多。

首先我感受到了小作者父親的教誨,那就是學會老老實實作畫,學會實實在在做人做事。關於這一點給兒時的小作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讓我受益非淺。其次我感受到了課文中偉大的師恩,正是老師的循循善誘,讓同學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那就是看待同一件事物,站的角度不同,感受也會不同。教導我們學會用「實事求是」的眼光去評價別人,用「設身處地」的方式去感受別人。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它能讓我們客觀地評價、理解並且包容別人,可以減少很多矛盾,帶來更多合諧,這個世界也會因此變得更加美麗。

《畫楊桃》從表面上看只是告訴我們一個畫畫的道理,實際上卻是告訴我們一個一生受用的人生哲理

畫楊桃讀後感(三)

我學了一篇課文《畫楊桃》,()留下了一個終身難忘的印象:他從自己的角度觀察到的楊桃是五角星型,他如實的畫出來,同學們嘲笑他,老師觀察後,對他實事求是的態度,給予肯定。

通過這篇課文,我深深地理解到:做事要認認真真,實事求是,不要想當然。媽媽告訴我:做人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客觀的對待每一件事情,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