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祖國的讀後感

關於祖國的讀後感(一)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啊;我熱愛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敬佩我的祖國,打響了「武昌起義」,發動了「辛亥革命」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走了出來;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 中國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個農民的身份創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極攻克了北京,創立清朝後……從「玄武門之變」 到「康乾盛世」……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渾天儀……從孔子,孟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清……從李白、杜甫、陸游、葉紹翁、蘇軾、辛棄疾…… 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已開發國家之一。
 然而,好景不長,從乾隆皇帝后,一個個腐敗無能的皇帝依次出現,從嘉慶皇帝到溥儀皇帝;從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從中日黃海大戰……都體現了後清的腐敗。
作為一個中國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固然令人不堪回首、深惡痛絕;但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孫中山大總統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舉推翻了清政府的腐朽統治,建立了中華民國。又在以毛主席、周總理的領導下,帶領中國人民,建立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而且從「五-四」運動開始,一大批優秀的文學作品湧入社會:冰心奶奶的《寄小讀者》;魯迅爺爺的《社戲》;郭沫若爺爺的《山茶花》;老舍爺爺的《四室同堂》;鄭振驛爺爺的《海燕》;巴金爺爺的《繁星》……都是當時社會上優秀的文學作品,並且對鼓舞中國人民重新站起來抗擊國內外的反動派,建立新中國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祖國秀麗的風景一向令人讚嘆!神奇的九寨溝,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黃龍,秀麗的黃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布達拉宮,喜馬拉雅山…… 祖國的文化也很多!現在為止,已經有29個項目順利申請了「世界遺產」的名錄,這也是一個令人驕傲的數字! 在五千年中,中國人受盡了恥辱,但我們終於又站起來了!可謂是「苦盡甘來」!中國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嬴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感到自豪!

關於祖國的讀後感(二)

《熱愛祖國》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位偉大的父親給兒子寫的一封教育他如何熱愛祖國的信。父親從不同的事件中講述了每個人熱愛祖國的經歷。我看後,非常感動。

我也熱愛我的祖國。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高興。比如2008年第29屆奧運舉辦的非常成功,我就為我的祖國感到無比的自豪。當我看到那些為國家爭光的運動員站在領獎台上時,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和興奮。我為祖國能拿到51枚金牌,21枚銀牌和28枚銅牌而感到特別幸福。真希望下屆奧運會中國能拿更多的獎牌。想起爸爸媽媽帶領我從生活過5年的泰國回到中國時,我的心理有種說不出的快樂滋味,我想,那就應該是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吧。

我們熱愛我們的祖國,我們生活在母親的懷抱里,是多麼的幸福!可你們知道嗎?幸福是建立在和-諧的基礎上的,沒有和-諧,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其實,和-諧的社會得靠我們大家去創造。你看,就說我們身邊的吧,像同學們之間的相互關心,相互幫助;師生之間的相互體諒,相互尊重……這些就體現了和-諧。所以只要我們小學生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學會尊重,學會寬容,學會幫助,學會關心,多一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那麼我們的校園便會充滿和-諧,我們每一個小學生都能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關於祖國的讀後感(三)

讀了《我的祖國》這篇文章後,()使我更加深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在1949年10月1日,雄偉的天安們迎來了新一輪太陽,我們的祖國不再是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而是一隻昂首立於世界之林的東方「雄獅」。

在五千年的歷史上,祖國的精髓長城,記載了多少滄桑,有表現得如此頑強。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跳躍著永不枯竭的悸動。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著,奔騰著,無力不催。五嶽——那是你的手掌,指著蒼涼的天,戳著悲愴的地……

2008年,是奧運之年,這一年凝聚了中華兒女頑強不屈的力量,這一年裡中華人民超越了自我讓全世界知道他已不是往日的東亞病夫,而是一個讓世人嘆為觀止的大家族。「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使我們的明天更加輝煌。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

世界屬於我們,未來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著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