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國是一個有悠久歷史的古國。

龍,是祖國的象徵,我們每個黃炎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就是華夏兒女高昂的氣節,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母親,中國。

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祖國。

中華民族,我為你而感到驕傲,我們優秀的中華兒女啊!你是祖國的靈魂,飛翔的希望。如果我們沒有你,祖國的生命將會多麼悲慘啊!你以你堅毅不饒的行動,告訴那些帝國主義者:中國人是不可辱的,中華民族也是不可辱的!中國人將為國而生、為國而戰、為國而死,永不放棄。

中華民族共產黨成立時,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炎黃子孫歡呼雀躍。

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沉睡了千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昂首立於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傲然挺立的祖國——中國!

讓我們充當乳燕和雌鷹,一起飛翔到那祖國萬里的大花園內。翻閱那些中華民族的歷史,讓他們永遠刻在我們心中的深處。

中國,一個令人激動的名字!中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嚙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

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新中國的建立……

歷史又翻到今日。新的仇恨,新的血淚又湧現在我們眼前:1999年5月8日一對新婚不久的中國青年夫婦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01年4月一位優秀的中國飛行員為了祖國尊嚴血灑南海上空……

同學們,我們能無動於衷嗎?我們能讓鮮血再灑在中國歷史的十字架上嗎?我們能讓閃著寒光的刺刀再刺向中國人嗎?

不!決不!血、淚、仇。我們記住了,永遠地記住了。讓我們化作冬雨,將南斯拉夫的血場刷清。讓我們化作精衛,將洶湧的大海填平……

雪恥復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這一代中國青少年責無旁貸!

然而,我們許多少年人將自已民族的新仇舊恨忘掉了,將「五四」青年匍匐喋血,()在血淚中仍高喊祖國萬歲的那一刻忘記,將日本劊子手在南京城中獰笑著舉起鋼刀的那一刻忘記了……同學們如果我們沉溺在享樂之中將學習荒毀了,將前程荒毀了,將民族興衰拋置腦後……這是一種毀滅,一種自我毀滅。

魯迅先生窮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薦軒轅」喚醒了刀俎上的中國人,我們的前輩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建立了新中國。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怎能放任自流,荒毀一生置民族大業於不顧?否則,枉為炎黃子孫!

梁啓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當今世界的殘酷競爭中,中國青少年能否肩負起民族振興和洗刷國恥的任務,直接關係到中國將來的命運。

我們的老師學識淵博、溫文爾雅、謙和真誠、勤奮敬業、任勞任怨。

我們青春煥發、熱血沸騰。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抗擊非典,預防禽流感,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的足球要獲勝,我們要研究轉基因,我們要征服沙塵暴,我們要保護環境、維護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勤奮學習、奮力拚搏,是我們國中生活不變的主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我們的祖國猶如東方的雄獅,它每天都有著日新月異的變化。可是在祖國還沒有成立之前,它是怎樣的呢?聽媽媽說,在1937年到1945年的八年抗日戰爭期間,中國在南京保衛戰中失利,然後日軍便開始了長達數月的大規模屠殺,最後的死傷人數都沒有世界共同認可的數字,但是它一定超過了30萬。聽媽媽說完,我想:30萬!這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呀,那些日軍殺人都不帶眨眼的,他們的做法,真是讓人痛心,真是讓人憎恨,難道他們都不會覺得良心不安嗎?可是,事實就是這樣,戰爭永遠都是殘酷的,它不分黑與白,不分誰對誰錯,「橫行霸道」這個詞在他們日軍的眼裡就是正確的,占領我們中國的土地也是對的,你說這些日軍,能不讓我們憎恨嗎?

還有,你們還記得那座傾注了千百萬勞動人民的血汗,把它精心營造成一座規模宏偉、景色秀麗的離宮圓明園嗎?可是就在1860年的10月6日,英、法聯軍闖進這裡,把所有有價值的寶貝都統統拿走了。而且為了銷毀罪證,他們又在10月18日和19日往園內放火。這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被化為灰燼了。聽完這一段,你們又會有什麼感受呢?是否也會像我一樣惋惜,痛恨這些為所欲為、肆無忌憚的侵略者呢?但是我想,凡是一個有志氣的中國人,就不應該忘記這些恥辱,你們說對嗎?

還好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的中國已經變成了世界的焦點。青藏鐵路的全線開通,三峽水利的順利完成,千年飛天之夢和北京奧運的圓滿成功……這一切,都是我們祖國日益強大的見證。而今年,上海世博又在祖國拉開了序幕,所有的中國人都為此感到驕傲、自豪。我想祖國近年的變化是讓人一言難盡的,它的迅速發展讓所有人都感到很吃驚,從我們身邊的電器、生活用品以及電子產品就可以看得出來。所以我們這一代也應該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因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祖國接下來的發展,都要靠我們,我們不應該讓長輩們失望,更不應該讓自己後悔。

鄧小平爺爺曾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我也想說,我愛我的祖國,我也同樣愛每一個和我一樣深深愛國的中國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