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果園機器人讀後感

果園機器人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果園機器人》這篇文章,讓我有很多的感受。

文章講了秋天來臨,果農  們要運樹上的水果去很遠的地方,可實在太痲煩了!用機器人來幫忙,它們需要電,不然會「罷工」的。科學家便想了一個好主意:機器人只要吃樹上的水果,就能不停地工作。

我看了這篇文章,心裡想:科學家可真聰明,會想辦法來讓機器人自己充電。現在的科技發達了,神奇的鑰匙為我們打開了富裕的大門,機器人的種類也多了,用處也很大:軍用機器可以衝鋒助戰、排設地雷;水下機器人可以清除汅水,鋪張鋪設;飛機機器人可是開動飛機、運輸水果……總之,我對機器人的發明佩服得五體投地。

其實,我最想發明一種在煤礦下面工作的機器人。現在有許多承包煤礦的業主,為了賺更多的錢,招聘工人下礦井採煤。這些煤礦大多是工作條件差,責任的意識也差,工人們下礦井沒有安全保障,所以經常遇到危險,如瓦斯爆炸、礦井倒塌、漏水、漏氣,發生礦難事故,造成礦工的生命喪失,使許多的家庭遭遇破碎。我想:假如我們人能夠發明一種能代替煤礦工人下礦井採煤的機器人,那多好呀!這種機器人力氣大,幹活能力強,一個人抵得上五個人的勞力,它還不怕黑,不怕重壓,不怕危險,下到礦井裡能夠熟練地採煤,挖煤,把煤炭從礦井的巷道里運送出地面。一旦遇上危險,它會立即發出警報,及時告訴同伴,讓它們撤離這一危險地帶。我還想發明一種會清洗摩天大樓外牆窗戶的機器人。這種機器人的腳掌上有吸盤,能在筆陡的牆壁上行走如飛。有了它們,保潔公司會獲取很高的經濟效益,人員又不會傷亡,這就是我想發明的機器人。

學完了《果園機器人》,讓我深深地明白了:我們要對困難進行修正,讓它變得成功!同時也知道,要對成功的發明再改變一下,讓它變得更加完美!

果園機器人讀後感(二)

開學了,老師發下來新書。翻著書,我看到了《果園裡的機器人》一課,被裡面的精彩內容吸引住了。

秋天到了,果園裡的果子成熟了。可是果農們很忙,他們既要把果子摘下來,又要把成熟的果子運到很遠的地方去賣,所以忙不過來。有人說:「可以讓機器人來幫忙,這樣就可以讓機器人去摘果子,很整齊地裝進紙箱晨,然後運到指定的地方。」

可是這麼大一個果園,萬一沒有電的話,果農又不知道,機器人就幹不成活,那該怎麼辦,也不能讓存貯器人拖著電線走來走去。

後來,科學家們研究出了吃樹上掉下來的果子就可以幹活的機器人。又到了豐收的季節,這些機器人只要撿掉在地上的水果吃就可以不停的工作 ,如果地上的果子沒有了,主人就會告訴它們去摘樹上的果子吃。

動手之前先動腦,如果不動腦,事情就會非常亂。

果園機器人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24課的《果園機器人》。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知道了是在一個秋天,雖然水果豐收了,但是因為發愁的事太多了。所以就讓機器人來幫助。可是,電池因為很就用完了,科學家就在發明一種「吃」樹上掉下來的水果就可以幹活,這樣的話,機器人就能不停地工作。有了這種「吃」對上掉下來的水果的機器人,()果農們就輕鬆多了,只要坐在辦公室里指揮它們就行了。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也想發明一種機器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