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讀後感

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讀後感(一)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朗讀了這篇《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課文,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2003年當地時間5月21日19時45分,阿爾及利亞北部地區發生歷史6.2級地震,造成兩千二百多人死亡,一萬多人受傷。震後,中國政府立即向阿爾及利亞派出由30人組成的救援隊。

經過14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倒塌後的房屋大都呈「疊餅狀」,加上餘震還在不斷發生,給救援工作造成很大困難。他們一下車,就迅速投入救援工作。有的隊員用聲波探測儀仔細的搜尋著每一條縫隙,細心的捕捉著廢墟里發出的聲音;有的隊員操作液壓鉗,剪斷縱橫交錯的一根根鋼筋,搜尋著壓在廢墟下的倖存者…… 」讀著課本,我的心被震撼了!是呀,在這麼多天裡,阿爾及利亞的人民們該有多麼痛苦!但是,他們始終堅持著,因為他們相信,所以在等待,等待救援人員來救助他們。他們努力、堅強的活下來。

當讀到「中國國際救援隊到達阿爾及利亞首都。他們一下飛機,就趕往受災最嚴重的布邁爾代斯。來到這座城市,展現在救援隊員面前的是一片悲慘景象:房倒屋塌,失去親人的大人、孩子在哭泣,空氣中瀰漫著屍體腐爛後散發的臭氣。」時,我的心就要碎了。我多麼著急,盼望著救援隊員們趕快去救他們。雖然大人和孩子們都失去了各自的親人,他們以淚洗面、痛不欲生,但他們仍然在堅強的生活著。在以後的日子裡,他們會滿懷著希望與信心,期待著未來,共同成長。這一切源於八個字,是他們心靈的支柱:「堅強!一定要活下去!」。

當讀到「當時氣溫高達34攝氏度,隊員們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汗水把衣服浸濕了,隊員們仍堅持戰鬥。」這句時,我感動了,被他們的精神所感動了。在那裡,天氣該是多麼炎熱啊!可是,救援隊的叔叔們堅定不移,始終鍥而不捨的尋找著被埋在廢墟下的人們。要知道,大地震之後,還有許多房屋沒有倒塌,但已經搖搖欲墜。這時,只要一陣小小的餘震,樓房就會轟然倒下,如果他們進到裡面的話, 也會被埋進去的呀!可是,儘管知道事情的危險性,他們還是冒著生命的危險,義無反顧的衝到地震的廢墟里,掀開厚厚的預製板,搜尋著生命的氣息。

我想起大姨在吃飯時問我的話:「張路,如果你是老師,忽然地震了,你會先讓學生走,你最後走;或者你自己先溜了,不管學生?」我信心滿滿的回答說:「大姨,我會讓學生先走的!」可是,現在想想,自己有那種勇氣嗎?有那種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勇氣嗎?

勇敢的中國救援隊的叔叔們,你們就是與死神搏鬥的勇士,你們就是創造希望的天使!你們用自己的行動,向世界證明了這一切:中國,是偉大的!你們同樣是偉大的!

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讀後感(二)

這篇文章寫的是阿爾及利亞發生地震,中國派出救援隊,而且一下飛機就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地方,在餘震中,救援隊立刻投入工作,他們不怕危險,不怕犧牲。

文章中最讓我感動的場景是,他們一下車就迅速投入救援工作,救援隊員有的用生命探測儀仔細地搜尋著每一條縫隙,細心的捕捉著廢墟里發出的聲音,有的操作液壓,剪斷縱橫交錯的一根根鋼筋,搜尋著壓在廢墟下的倖存者。當時氣溫高達34攝氏度,他們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汗水把衣服浸透了,隊員們仍然堅持戰鬥。

我最喜歡文中的搜尋犬超強,救援隊在超強的引導下,看到了廢墟中,有一隻隱隱活動的胳膊。是在廢墟中掙扎了三天的一名男孩,終於被救了出來。因此,在當地聞名暇耳。我真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

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中國國際救援隊,真棒》這篇文章,中國國際救援隊的精神對我的教育意義很大。

這篇文章講了非洲國家阿爾及利亞發生6.2級地震,中國政府派出中國國際救援隊趕去救援,經過十幾天的艱苦奮鬥,救援隊圓滿地完成了任務,受到阿爾及利亞民眾讚譽的故事,讚頌了我國人民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對其他國家人民無私幫助的高尚品質。

這就使我不由得想起了四川汶川剛剛發生過的8級地震。震後,美國、新加坡、俄羅斯、日本等國家救援隊來到中國參加救援。俄羅斯救援隊救出了一個生還者,中國人民為了表示對他們的感激之情,送給了俄羅斯救援隊一面錦旗;日本救援隊沒有救出生還者,據說有一名隊員因痛心而提出了辭職。

中國台灣救援隊儘管沒有沒有救出生還者,但是他們救出了2條小狗,()這2條小狗同樣反映了台灣人民與大陸人民血濃於水的感情。這些人來中國救援,受到了中國人民的尊重。

我體會到了他們有顆樂於助人、幫助別人、關心別人的心,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學習。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要向他們一樣挺身而出,竭盡所能幫助別人,做新時期下最棒的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