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郭敬明小說讀後感

郭敬明小說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玄幻小說,它叫做《幻城》,一個充滿了愛的世界。

《幻城》既沒有講述以往其他玄幻小說所普遍擁有的大英雄一樣的人物;也沒有向其他小說一樣所常有的輝煌的結局。它完完全全是一出被命運捉弄的愛的故事。一個叫做淵祭的女子,主宰這這個世界中的一切,在她眼下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她的傑作。主人公卡索——幻雪帝國的王,在淵祭的種種玩弄下,踏上了復活自己心中的愛征程。

小說的開始,卡索帶著自己的弟弟櫻空釋,流浪在所謂的凡世間30年。在這30年裡,卡索對他的弟弟無微不至……在他們終於回到他們久違的家時,卡索遇到了他的至愛——一個叫梨落的女人。但命運不願垂青於這段愛情,卡索的父親堅持要卡索娶深海宮中的人魚公主。

在小說中,卡索所擁有的那座刃雪城,像錢鍾書所寫的圍城一般,禁錮了卡索的自由。那是一座堅固的圍城,在外面的人不顧一切地想進入這座孤寂的城;而在裡面的人卻渴望著外面的世界。這是多麼可笑啊!於是乎,卡索的弟弟櫻空釋,不顧一切地想要替自己的哥哥繼承皇位;他玷污了人魚公主的身體,使她自殺。希望讓卡索自由地去飛翔,即使當卡索的劍穿過他的胸膛時,他仍然對他的哥哥說:「在我死後,請你自由地……」

一切在這一刻爆發,當卡索獲悉淵祭的手中擁有能夠使人復生的隱蓮時,他義無反顧地帶上一些人,踏上了進入幻雪神山,挑戰淵祭的征程。

然而這一切,都是淵祭的遊戲,當卡索殺死了東、南、西、北四大護法,得到了封天的力量,在犧牲了數名部下來到淵祭的面前時,最大的悲劇也由此開始。即使淵祭是不可戰勝的,卡索仍然舉起了反抗的手……

卡索得到了隱蓮,卻換來了更大的悲劇,他的弟弟重生之後是他最大的敵人,人魚和梨落的身份顛倒。最終,卡索倒在了刃雪城的城牆上。

也許沒有人理解櫻空釋的愛,沒有人知道梨落與人魚對卡索的愛,可是卡索的故事告訴我們的是鎮守一座空城,孤獨一生的的悲哀。淵祭不正是我們自己麼,我們每做一件事情,就會有一個結果,一切是由自己決定的,只有屈服於命運的人,才會迷戀著卡索身後的空城。卡索死了,留下的是空城,帶走的是一生的孤寂,他不會再寂寞,他所有的朋友已經活在心中……

郭敬明小說讀後感(二)

剛看完郭敬明的一篇文章,準確的說只看到中途就看不下去了,因為看了幾段似乎覺得他寫了些什麼,可是是些什麼呢?答案是不知道。或者可以用朦朧還形容我的感覺。很奇怪吧,我發這種情況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多了,當然不只是看郭敬明的文章。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領悟能力有問題還是怎麼。不過確信的是,像我這麼大的人應該少有幾個可以看懂。或許是那些大家們在說些很有意義、很有內含的東西,我只是一個俗世女孩,還達不到那種水平。但為什麼老寫得像風呢――讓人捉摸不透,似是而非。通俗一點很困難嗎?也許那樣就不像大家了,大家的文章怎是所有的人都能看懂的呢?所謂知己難尋啊。讀後感

朦朧,好像還有朦朧美這個詞吧,為什麼朦朧會美呢?我想就是因為它所形容的東西都不那麼清晰,而人一慣喜歡清晰,作為已榮升小四眼對這一點是很有感觸的。那美又何來呢?大概正是因為慣了,人們對於一慣不是更喜歡新嗎?又或者是清晰的東西太多了,而往往清晰了就會發現原本完美的似乎沾上了污點。就像夢,做夢的時候也許很美,但夢醒後呢?一切是那麼的真實,多少讓人有些不爽。就像男朋友有了二心,很想知道為什麼他老提另一個人的名字,可是弄清楚後呢?就像有了裂痕的玉,即使它還一樣潔白,但裂痕還在,永遠不可能視而不見,而且往往會越發明顯。所以朦朧給人美的感覺,因為它讓你有想像的空間,人們都願意向好的方面想,正如看到了一個全倩影,大多數會把她想得美如天仙。於是急於看個究竟,而結果呢?往往下個半死。所以還是朦朧點好。

人的思想是個奇怪的東西,有時會有很多感觸,可到底是什麼呢?到底什麼讓我有那總覺得感動的感覺呢?大概就很難說明白了,所以喜歡朦朧,覺得即便不太清楚到底為什麼,但感覺到了感動啊,不管是經過怎樣的過程,結果總是一樣的,就是心裡有獲得。看那些不太懂的文字也許也沒什麼不好吧,因為朦朧讓我想得很多,或許會有更多自己的意思在裡面,跟作者所要表達的完全不同。這不失為朦朧的一大功勞。人總是有一總惰性,看了一段好句子,心就跟著作者的方向偏,然後說我也這樣認為這樣自然就沒了自我。即便想要有些自己的什麼想法,可心是不跟想的,就像你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剛分手的男友,可是心還是在痛,而這種因為不敢證實而隱隱的痛往往會纏繞你到一個連自己都想不到的久遠。

郭敬明小說讀後感(三)

很喜歡郭敬明,和你喜歡他的作品《小時代》,從小四的作品中我能感受到那些人和事是那麼真實,我完全走進故事中,被故事吸引著。

我不知道在小四心中,對於這個世界、對於這個城市,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看法。但是我可以從小時代中看到,這個物慾縱橫的世界的最最深層的一面。

或許都是那樣,在我們眼中,世界是紛擾的、城市是骯髒的,因為有人類的存在,有人類肆無忌憚地創造一些這樣那樣的欲望和情緒。小四其實描寫上海的時候,我沒有看到更多新的東西。因為對於我們來說,城市也就是那樣了,這個世界也就是那樣了——我們也找不到更好的辭彙來描繪它,就像我們找不到更好的心態來面對這個世界一樣。我所能感受到的,是小四用最俗的筆調去描繪的上海,我從這些落入俗套的描寫中,能夠深刻地向城市的內部去感知。我看到的是,一種平凡下,最最不平凡的黑暗。()

駕馭一個角色到收放自如的地步,這是需要歷練的。而小四在小時代中駕馭的角色,一個又一個,繁多卻不顯雜亂。每一個都是那麼鮮明,每一個都覺得是活生生的,每一個都仿佛我們眼前一樣。至於那些角色與角色之間的揣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去概括和形容。

善變的、不可思議的、囂張的、荒謬的,甚至是一時間難以接受的。這本書裡都有。還有就是,可以讓你會心一笑的。

小四的《小時代》是我開啟夢想的大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