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書讀後感500字

紅書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讀了《英雄故事》中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覺得王二小真是個了不起的人。我很佩服他。王二小小小年紀,不知哪來的勇氣和智慧,殲滅了日本鬼子,挽救了全村人的性命。雖然,他後來他被日本人殺害了,但他那光輝的形象卻牢牢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王二小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在他十一歲的時候,他的爸爸媽媽都被日本侵略者殺害了。於是他不得不到地主家幹活養活自己,可是地主對他很兇,常常不是罵他,就是打他。從此,王二小恨透了日本鬼子和地主們。自從他參加共青團員後,他變得很快樂很積極,什麼站崗、放哨、觀察敵情、回報情況……都搶著乾。

報仇的機會終於來了。村外傳來了一個訊息:日本鬼子要進犯村子。王二小假裝不經意遇見了鬼子,然後帶鬼子進入八路軍的埋伏圈,日本鬼子發現自己中計後,就殘忍地殺害了他,就這樣王二小光榮地犧牲了。

看完了故事,我覺得王二小很機智勇敢。因為他那年才十三歲(比我們才大三歲),一個小孩面對一大群手握鋼qiāng和明晃晃刺刀的敵人一點兒也不緊張,不害怕,那麼沉著冷靜,還偷偷設計把狡猾的敵人騙入紅軍的埋伏圈,真是了不起。

另外,我還覺得我們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因為王二小從十一歲起,他就成了孤兒。他沒有親人,鄉親們也很窮,只能依靠自己。到地主家放牛、乾雜活養活自己。他吃不飽,穿不暖,沒日沒夜地幹活,還常常遭受打罵,真可謂是苦海無邊。而我們呢,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有爸爸媽媽愛護著。我們的生活真比蜜兒還要甜。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報答父母,報效祖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紅軍們走了很多的地方,也留下了很多的"足跡",比如說;愛打黑騾子,但更愛紅軍們的彭德懷,不打痲醉酒,治眼睛的劉伯承,忍痛治傷口的陳毅……

紅書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完<紅色之旅>這本書後深有感觸!這是一本圖文並茂的愛國主義教育書籍。它讓我重溫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革命史、艱苦卓絕的奮鬥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

《紅色之旅》通過小英、龍娃和兔博士經歷的12個「重點紅色旅遊區」,給我們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英勇奮鬥的艱苦歷程。

這次的「紅色之旅」,使我真切地感受到共和國江山來之不易,人民當家作主的政權來之不易!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對中國革命事業的巨大貢獻,我們必須永遠銘記。革命勝利來之不易,我們必須倍加珍惜,珍惜老一代革命家所留下的寶貴財富!

我出生在幸福、和平的年代裡,是多麼的榮幸,可現在我們的國家還不是很富強,我要像周恩來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將把這次「紅色之旅」所吸取到的精神運用到今後的學習當中,以實際行動,繼承先烈遺志,學好本領,報效祖國,用自己的雙手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

紅書讀後感500字(三)

今年的「五一」節,我過得十分有意義,因為我閱讀了<紅岩>這本書,它帶領我重溫了解放戰爭走向全面勝利的輝煌路程。

文中的主人公——江姐,留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江姐原名江竹筠,1920年8月20日出生於四川省自貢市大山鋪江家灣的一個農民家庭,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4年夏,她經組織安排入四川大學農學院學習,從事黨的秘密工作。1948年6月14日,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被關押在重慶渣滓洞監獄。受盡了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各種酷刑,老虎凳、吊索、帶刺的鋼鞭、撬槓、電刑……,甚至竹籤釘進十指。特務妄想從這個年輕的女共產黨員身上打開缺口,以破獲重慶地下黨組織。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江姐始終堅貞不屈。()

1949年11月14日,在重慶即將解放的前夕,江姐被國民黨軍統特務殺害於歌樂山電台嵐埡,為共產主義理想獻出了年僅29歲的生命

江姐面對國民黨的酷刑,堅貞不屈,誓死不肯透露共產黨的秘密,她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面對江姐,國民黨只能給她ròutǐ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她精神上的一分一毫。和江姐大無畏的精神相比,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我只要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會想到放棄。讀了紅岩之後,我懂得了:越是充滿困難的路我們越要勇敢去走,越是艱巨的任務我們越要堅定不移。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紅岩>中新中國成立時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革命烈士用鮮血換來的,他們血染紅岩,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倍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永遠不忘那些偉大的烈士,將他們銘記在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