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戰馬讀後感500字

小戰馬讀後感500字(一)

寒假中,我讀了一本叫《小戰馬》的書,它是西頓動物小說集中的一本,作者是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他是加拿大人。

沒開始讀的時候,我以為小戰馬是一匹馬,讀了才知道,它原來是一隻長耳野兔,它之所以叫小戰馬,是因為它不但跑得快,而且非常聰明勇敢,就像在戰場上飛奔的小戰馬一樣。

很久以前,小戰馬和它的同伴們無憂無慮的生活在原野上,因為有很多天敵的到來,它們的數量一天天的變少。但人們為了保護自己的家畜,打死了很多長耳野兔的天敵。這幫助了長耳野兔的繁殖和生存,長耳野兔的數量又迅速攀升了。沒過幾年,長耳野兔的數量太多了,人們反過來開始捕殺長耳野兔啦!它們有的被當場打死了,有的被趕進了鐵絲柵欄里,小戰馬不幸也被困在了柵欄里,人類把它們送到賽狗的競技場,用來被狗追捕、撕咬。但因為小戰馬跑的特別快,每次都逃離了危險。最後,一位好心人救了小戰馬,把它放回了大自然,它又回到了家人的身邊,過上了安定的生活。

長耳野兔就像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動物一樣,如小鳥、蛇、大象……它們有的人們做成吃的,有的被做成用的,有的被做成工藝品,還有的和小戰馬一樣,被用來表演節目,供人們觀看。野生動物們被很多沒有良心的人隨意的殺害了,動物們離我們越來越遠,好多動物都滅亡了,我們再也看不見它們的蹤影。

其實,我覺得動物們也有自己的家庭,親人、孩子和父母,它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而且動物們還給我們帶來了美好的環境,我們不應該去干擾它們的生活,更不應該去捕殺它們。我們應該愛護它們,讓它們自由自在的生活才對。

小戰馬讀後感500字(二)

在我的腦海中,我讀過許多書。其中,讓我記憶猶新的一本書是《小戰馬》。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小兔子名字叫作「小戰馬」它聰明伶俐。鎮子上的狗兒們每次見到它都會想盡一辦法想將它吃掉。可是每次「小戰馬」總是能用自己聰明的智慧將這些問題化險為夷。一次鎮上的狗兒們全部都聚在了一起,商量對策欲將「小戰馬」一網打盡。可是這一次他們還是沒能得逞,又被「小戰馬」輕鬆躲過。由此「小戰馬」一戰成名,許多人在金錢的誘惑下都想將「小戰馬」活捉,用於參加比賽。終於,一天「小戰馬」和它可愛的妻子散步時,被一大群人圍堵給捉住了。人們為了賺錢,給「小戰馬」按上了電擊項圈。「小戰馬」不得不,不停的奔跑用生命奔跑。它失去了自由,奔跑也不再有意義。最後它選擇了死去去一個自由的國度,那裡沒有捕殺,沒有利益,它可以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奔跑。「小戰馬」奔跑吧!為了自己!

你們想想,「小戰馬」只是一隻平凡的小兔子,卻還是沒能逃脫被人類殘害的結局。這本書留個我們的是一個警示,人類無止境的對自然的掠奪和對動物們的殘害必將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最終人類只有自己吃下自己種下的所有苦果,怪誰呢?為了利益,為了金錢,為了權力,為了更好的生活,人類把罪惡的黑手,一次次的伸向了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們。它們是無辜,為什麼我們要把骯髒的金錢交易強加再它們身上呢?難道,做這些良心不會不安,不會受到譴責?在當今現代生活中,人類是世界的主宰,而動物對某些人來說只是一些不起眼的附加品,他們想怎麼傷害它們就怎麼傷害它們。因為它們既不會叫疼,又不會喊冤。現在儘管這種思想不是每個人都會有,但虐待小動物的現象卻時有發生。而你知道麼,人類的祖先就是從這些毫不起眼的小動物變來的。因此我們原本和這些小動物們是一家,那我們又何必自相殘殺呢!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人們為什麼要傷害它呢?

雖然我們聽不懂動物的語言,看不見它們憂傷的眼神,但我相信,只要我們用心去想,就一定會明白的。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動物吧!

小戰馬讀後感500字(三)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小戰馬》。這本書裡有許多個童話故事,講述的都是森林裡動物們的生活經歷和傳奇冒險故事。動物們經歷了種種磨難,怎樣逃避獵人和獵狗的追捕,如何躲避一個個陷阱,又怎麼從捕獸機中掙脫出來的,情節曲折動人。而書中的獵人和獵狗非常自私和殘忍,()他們一心想捕捉到各種動物,獲得珍貴的皮、毛和肉,來換取金錢。他們傷害了許多動物,剝奪去了它們寶貴的生命,令我痛心和痛恨。

這本書的作者是加拿大人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小戰馬。可能有人會以為小戰馬是一匹馬,但其實它是一隻兔子。在許多長耳野兔的奔跑訓練中,因為小戰馬跑得最快,一個面相有點兇惡的小馬夫,看到了它,大聲歡呼:「你們看那隻野兔,跑得真快,就像一匹小戰馬!」於是,「小戰馬」這個名字便傳播開來了。

讀完這篇文章,我體會到做一件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輕易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最後總歸能克服困難的。就想故事中的小戰馬一樣,它有著頑強的意志,並且能積極動腦思考,從而走出了一個個困境,逃避了一個個危險。我們還應該像書中的人物「米克」那樣,有一顆仁慈的愛心,能愛護和關心動物。現在許多動植物都快瀕臨滅絕了,就是由於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去大量捕殺它們,或者破壞自然環境而造成的。動物是我們人類可愛的朋友,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去愛護動植物,愛護大自然,讓人類的家園變得更美麗,讓動物和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友好、和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