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100字

秘密花園讀後感100字(一)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園》的書,它的作者是來自美國的弗朗西絲。伯內特。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在印度出生的英國小女孩瑪麗故事。瑪麗小的時候個性很強、脾氣古怪、待人專橫霸道。由於一場霍亂之災奪去了她父母的生命,她只得回到英國一座古老的莊園裡去投靠她的姑父。在這個叫「秘密花園」的莊園裡有許許多多奇怪的東西:一百間一直上著鎖的房屋、一座十餘年從來不讓人進去的花園……也有善解人意的待女馬莎和友善的知更鳥,還有一位來自鄉村的男孩迪肯……這些都使瑪麗的生命中又多了許多不平常的事物,她的奇異莊園生活開始了!

作者的筆觸十分地細膩,有時並不直接描述一個人的性格,而是通過對人物的外貌描寫和語言描寫來讓讀者明白人物的性格,我覺得這種方法十分值得我去學習

這本書用最真實的語句描寫了人性和大自然,讓人感觸頗深。用最真摯的語言描寫童心,讓我體會到健康向上的力量。我想,作者這樣的用意也是希望人們用愛來享受我們生活的每一天,並且能融入大自然,享受地球贈予我們的寶貴禮物。

《秘密花園》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書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的地方,也希望大家有時間能去看一看!

秘密花園讀後感100字(二)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園》的書。

我認為它非常有趣。它講述的是一個名叫瑪麗的小女孩性格由孤僻變為開朗的故事。起初,瑪麗是一個脾氣暴躁,自私自利的女孩。所以沒有人喜歡她。由於一場可怕的瘟疫,瑪麗成為了孤兒,並被帶到了她叔叔家。她叔叔住在一個廣闊的平原上,他擁有一座多達一百個房間的房子。由於他的妻子在一座花園中意外死亡,他過於悲傷而成為了一個性格孤僻,脾氣暴躁的人,並把這個花園被封鎖了起來,這個花園成為了一座秘密花園,十年沒有人進入過。瑪麗聽說了這個秘密花園的故事以後,於是出於好奇心理的她開始了尋找這座「沉睡」了十年的秘密花園的旅程。終於,她找到了這個秘密花園,並且在這個花園裡種花、種樹,逐漸使這個花園成為了一個生機勃勃的美麗樂園。在尋找花園的過程中,她第一次結識了幾個好朋友,也第一次意識到了自己原來是多麼令人討厭。在與朋友的交往中,她學會了尊重、理解並且善待別人。在勞動的過程中,她懂得了熱愛大自然,她也變成了一個性格開朗的女孩。

從這個故事中,我學到了一個道理:性格孤僻,脾氣暴躁,自私自利的人是不會受到喜愛的。只有積極交朋友,懂得尊敬他人並且善待他人,熱愛大自然,並且心胸開朗、陽光的人才會受到他人的喜愛,生活才會變得更豐富多彩,更美好。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懂得尊敬他人,積極交朋友,熱愛大自然,並且心胸開朗、陽光的人。

秘密花園讀後感100字(三)

這本書在放暑假的時候就買了,只因封面、書名挺好就買了,可是只看了一半就不想看了。今天,終於把書看完。

《秘密花園》這本書是美國的弗朗西絲·霍奇森·伯內特寫的。這本書適合青少年看,是中外名著。即使裡面的內容不太符合現實。但也證明了一個事實:大自然與美好的心靈,是我們每個人內心不曾丟棄的珍重。

這篇名著的主人公是一個出生於印度叫瑪莉的小女孩,因為缺少父母的關愛,小小的瑪莉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一切都看不順眼、刁蠻、任性,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大小姐,因一次瘟疫,使她失去親人,成為孤兒,被送到姑父家收養,()小女僕瑪莎的弟弟狄肯改變了她。他教她拔草、鬆土,幫助她救活了被關閉10年之久的姑父家的秘密花園,就是秘密花園,讓她在春天來臨時感受到了生活的溫暖和生命的可愛。再加上受於小女僕瑪莎的影響,她變得更加活潑,對大自然的生物更加有興趣。除此以外,她還幫助科林生活的信心,讓他找回了真正的自己以及笑容。同樣,她還幫助厭世的姑父重拾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