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狗兒與大畫家讀後感

小狗兒與大畫家讀後感(一)

一天,我們和老師一起學習了《小狗兒與大畫家》這篇課文,我非常感動。小狗兒那不顧一切地救主人的行為,深深地打動了我。

文章寫了韓美林和小狗兒的兩個感人故事。他非常喜歡畫小動物。在他突發心臟病的危急時刻,小狗兒波比想盡一切辦法,救了他一命。而黑白花捲毛狗為了救韓美林慘遭毒打,最後被活活打死了。在四年後,他出版了一本名為《尚在人間》的畫冊,並以「患難小友」為封面,可以看出韓美林很重情義。

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狗對主人那種忠誠,打動了我。在那麼危機的時刻,旁邊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波比在不顧一切地想辦法,來救美林。而美林一醒來,第一個想起的是波比,也可以看出美林重情義。人與動物是平等的,人對動物好,動物也會對人好。人類要愛護動物,不要再殺它們,吃它們了。我們要保護動物,給動物們生活的空間。因為動物在危急時刻也會幫助我們的。

我呼籲大家:保護動物,人人有責!保護動物就等於保護自己,所以,大家一起保護動物吧!

小狗兒與大畫家讀後感(二)

讀了《小狗兒與大畫家》這篇課文後,我有很感受。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小狗兒和大畫家韓美林建立的情誼:小狗兒「波彼」以自己的智慧救了主人韓美林,韓美林也親切地叫它「兒子」。別一隻黑白花捲毛小狗跟韓美林一起待在高溫難耐的窯里,而且當造反派對韓美林拳打腳踢的時候,所有人都不敢阻攔,唯獨這隻小狗奮勇地幫助主人。而幾年後,韓美林聽到這隻小狗已經駕鶴西去的時候,他手中專門為它買的肉全灑在了地上。這些小狗兒與韓美林建立的不可摧毀的情誼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內心。是啊,主什麼在人類中有人寵愛寵物而又有人害它們呢?在現在的生活中,我們要保護動物,不在要讓任何一個動物滅絕了,我相信,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地球會變成人和動物的大家園!

小狗兒與大畫家讀後感(三)

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小狗兒與大畫家》我深受感動。

文章主要講的是:韓美林是一名大畫家,他畫的小動物非常生動。他曾經養過一隻小狗叫「鍋餅」美林叫它「兒子」。有一次美林得了心臟病,是鍋餅不顧一切救了它。還有一隻小狗是美林在「勞改」時認識的,那隻小狗在美林受難時期一直陪著美林。當「造反派」打美林的時候,只有那隻小狗奮不顧身用它弱小的身軀去保護美林。結果讓「造反派」給打殘了,最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從此美林和動物結下了深厚的友情。他用心,用血,畫出了他心中的動物世界。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哭了。美林和那隻小狗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我。我覺得有時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如一隻小小的動物,小動物的心中都充滿了愛心,

我也希望世界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愛心,沒有像「造反派」那樣的人去對待美林和小狗。同時我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善待小動物,這樣可以使我們的世界更加燦爛。

今天,我讀了《小狗而與大畫家》這篇課文,()課文中兩條小狗不顧一切的救畫家韓美林的行為深深地觸動了我。

文章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這樣一個故事:畫家韓美林在回家的途中,心臟病突發,倒在地上。他的小狗波彼眼看主人倒地,發瘋似的跑上樓去找人求助,連撲帶咬地通知屋裡的人,將韓美林救起。

在韓美林倒地的生死時刻,一條小狗如果不了解主人,怎能迅速地去呼救呢?如此看來,小波彼的確非常通人性。你沒看到,它在把門叫開後,對屋內的人亂撲亂咬,不就是為了主人的生命嗎?為了主人,它冒著被人打的危險瘋狂亂叫;為了主人,它幾乎喊破了喉嚨;為了主人,它甚至會獻出生命。多麼忠實的狗啊!它的忠誠超越了人類,毫無私心,毫無保留,將自己的一切全部奉獻給了主人,這難道不值得人類學習嗎?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時好時壞,時松時馳,大家何必用虛偽的面紗掩飾自己,用虛假的語言迷惑別人。保持一種互相忠實、互相信賴的關係不是很好嗎?「患難見真情」這句話一方面反映了真正的朋友都會在你危難時刻拔刀相助,一方面又說明了人與人之間的友誼中,存在著目的不純,不真實的友誼,難道人類之間的友誼還不如與狗的友誼純潔嗎?

我曾經聽熟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富人家養了一條狗,在家裡的嬰兒熟睡時,一條毒蛇悄悄地爬進屋來,那條狗與毒蛇殊死搏鬥,最後同歸於盡,嬰兒安然無恙,多麼忠實的狗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