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錢學森事跡讀後感

錢學森事跡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錢學森》這篇課文,感觸頗多。

這篇文章介紹了錢學森的地位與價值以及他的愛國情懷。錢學森193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後來赴美留學,師從馮。卡門教授,成為他的得意門生與助手。錢學森在美國享受著我們所嚮往的生活,但他並沒有滿足,他一直想回國,他認為他是應當回去的。但是,他的回國路受到種種阻撓。終於,他經過五年的漫長歲月後,在周恩來總理的關懷下回到了自己的祖國。

我覺得,錢學森是一個熱愛祖國的科學家。不管在美國的生活有那麼富裕、工作條件有多麼優越,但他不被這些誘惑所迷惑,他經過重重阻撓,終於回到了他的祖國。我們要學習他熱愛祖國、為祖國做貢獻的精神。我們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像錢學森那樣有才華、有知識的人,為祖國做貢獻。我們不管到哪裡,都不能忘記自己的祖國啊!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熱愛祖國的人,如詹天佑、巴金、姚明等。有一次,記者問姚明:「你什麼時候回美國?」,姚明馬上糾正:「是去美國,回中國,而不是回美國。」一個「去」,一個「回」,就足以看到一個人的愛國情懷。我認為,熱愛祖國是我們必須具備的品質。歌聲中唱到「愛祖國,愛人民。」顯然,熱愛祖國是我們所要具備的最基本的品質。

我們要熱愛祖國,好好學習,為我們親愛的祖國增添光彩。

錢學森事跡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錢學森》這篇文章,我很敬佩錢學森這種愛國的精神。錢學森1934年畢業,去了美國留學。他在美國享受著優厚的待遇有富裕的生活和優越的工作條件,可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他說:「我是中國人,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做準備,為的是回到祖國後能為人民多做點事。」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誕生了,錢學森又一次表達了他的思念祖國之情:「祖國現在是很窮,但需要我們大家——祖國的兒女們共同去創造。」錢學森不僅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當美國的高級將領不讓他離開時,他的決心也一刻沒有動搖,終於,錢學森回國了,他為我國運載火箭,飛彈的研製和發射,作出了巨大貢獻,被譽為「中國飛彈之父」。我一開始不明白,為什麼錢學森在美國有那麼好的條件,還一定要回中國,直到我學會了這一篇課文的時候,才明白錢學森為什麼要這樣做。

他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再想想我們自己,做事情只要有一點困難就退縮了,而錢學森為了回國奮鬥了五年之久,從這裡我體會出了錢學森的愛國之情,像錢學森這樣的人還有很多:精忠報國的岳飛,投江自盡的屈原,臨死也要牽掛祖國勝利訊息的陸游……他們不都是為祖國無私奉獻的人嗎?

錢學森事跡讀後感(三)

今天,我又讀起了《錢學森的故事》,不禁陷入了沉思。當時的「上海交通大學」非常重視分數,初入交大的錢學森也不甘落後,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一年暑假後期,錢學森患了傷寒病,只好休學一年。可在這一年裡,他買了許多書,在家裡認真閱讀。憑著這種精神,他又考取了清華大學公費留學,主政飛機設計專業。錢學森懷著複雜的心情離開了中國,去美國學技術,在美國的留學期間,他刻苦專研,成績不但比美國人好,還比外國人都好。這讓他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是多麼的自豪!今天,我又讀起了《錢學森的故事》,不禁陷入了沉思。當時的「上海交通大學」非常重視分數,初入交大的錢學森也不甘落後,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一年暑假後期,錢學森患了傷寒病,只好休學一年。可在這一年裡,他買了許多書,在家裡認真閱讀。憑著這種精神,他又考取了清華大學公費留學,主政飛機設計專業。錢學森懷著複雜的心情離開了中國,去美國學技術,在美國的留學期間,他刻苦專研,成績不但比美國人好,還比外國人都好。這讓他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是多麼的自豪!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錢學森知道了這個好訊息,就要立刻回國,他情願放棄國外的優厚待遇,也要回歸祖國。當時美國海軍次長金希爾說:「錢學森無論走到哪裡都低得上5個師的兵力,我寧可把他擊斃在美國,也不讓他離開。」讀到這裡,我想大家氣得心裡咚咚跳,牙齒咬得咯咯響,太可惡了!()

「我是中國人,我要報效祖國。」最後,錢學森終於克服了重重困難,投入了祖國的懷抱中,和人民共同呼吸,共同患難,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一心只想著報效自己最摯愛的祖國。

然後,「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飛上了天空,第一枚州際飛彈發射成功。」錢學森傾注大量的心血。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飛彈,核子彈的發射里至少向前推進20年。被譽為「中國飛彈之父」,「飛彈之王」。

「我是中國人,我要報效祖國。」我想:錢學森爺爺一句簡單而普通的話,卻讓我們大家讀完這故事後從心底湧出天大的自豪感,對祖國的熱愛和對錢學森爺爺的敬佩之情。當然,我們作為新一代的中國少年更要努力學習,長大後向錢學森爺爺一樣報效祖國,把祖國的明天建設更好!

無論你是怎樣的人,心裡都要眷戀著祖國,心裡首先要想著報效祖國,熱愛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