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懸樑刺股讀後感400字

懸樑刺股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看了一則成語故事《懸樑刺股》,這則成語講的是兩個故事。都是關於奮力學習的。懸樑是漢朝的孫敬為了防止睡覺打瞌睡,就用繩子把頭髮綁在房樑上,只要一困繩子就會拉他的頭髮,他就痛醒了。刺股是戰國時期的蘇秦為了專心讀書,他為自己準備了一個錐子,只要一分心就用錐子刺大腿。而最後孫敬成了政治家,蘇秦成了著名的外交家。

我被孫敬、蘇秦讀書的精神深深打動了,他們為了讀好書那麼努力,再想想我。不愛讀書,做作業,做事情總是做的很慢,拖得很晚。老師,家長都對我很頭痛。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對我們學習有利的因素越來越多,我更應該抓住這良好的條件好好學習。

懸樑刺股讀後感400字(二)

先給大家講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有很多人都聽過。

懸樑刺股——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經常關起門,獨自一人不停地讀書。 每天從早到晚讀書,常常是廢寢忘食。讀書時間長,勞累了,還不休息。時間久了,疲倦得直打瞌睡。 他怕影響自己的讀書學習,就想出了一個特別的辦法。古時候,男子的頭髮很長。他就找一根繩子, 一頭牢牢的綁在房樑上。當他讀書疲勞時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這樣會把頭皮扯痛了, 馬上就清醒了,再繼續讀書學習。這就時孫敬懸樑的故事。

戰國時期,有一個人名叫蘇秦,也是出名的政治家。在年輕時,由於學問不多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 都不受重視。回家後,家人對他也很冷淡,瞧不起他。這對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下定決心,發奮讀書。 他常常讀書到深夜,很疲倦,常打盹,直想睡覺。他也想出了一個方法,準備一把錐子,一打瞌睡, 就用錐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這樣,猛然間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來,再堅持讀書。這就使蘇秦"刺股"的故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付出時間和精力,就會有收穫。也說的是只要下工夫,就會有收穫,用以激勵人發憤讀書學習。

他們這種精神是好的,但是根據我們現在的情況,他們這種發奮學習的方法不必模仿。

懸樑刺股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看了《懸樑刺股》這個故事。我對主人公孫敬和蘇秦刻苦學習的精神感到,無比佩服。

漢朝人孫敬為了好好學習,不讓自己瞌睡,就把頭髮吊在房梁下,這樣,他就不會睡著,這就是「懸樑」「刺股」就是蘇秦的故事,他為了遊說各諸侯國,成就大業,就刻苦學習,為了驅走睡意,就用錐子猛刺自己的大腿。這樣,大腿一痛,就又精神起來了。()孫敬和蘇秦二人刻苦攻讀,終於成為了政治家。他們的故事和起來,就是「懸樑刺股」。

面對孫敬和蘇秦,我聯想到自己。平時,老師布置讀的作業時,我總會把讀的數目少讀一點,或不讀。想到這裡,我的臉火紅火紅的。現在想想,如果一碰到讀的作業,就不讀,就什麼也學不到,最後只能一事無成。

懸樑刺股這個故事教育了我,鼓舞了我,我要向他們學習,努力學習,不怕困難,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