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瞧這幫壞小子讀後感

瞧這幫壞小子讀後感(一)

好孩子的標準是什麼,上課認真聽講,遵守紀律?下課不追跑打鬧,安安靜靜?我覺得都不是,一個好孩子,應該是天真可愛,活潑開朗的,並不是「小大人」那樣的。

而最近,我剛剛讀玩了楊紅纓阿姨的小說《瞧,這幫壞小子》,這是一本幽默的校園故事。在這本書裡,楊阿姨用生動活潑的文字,講述了生活在國小校園裡的一群調皮搗蛋的壞小子的故事,他們雖然有著缺點,但是他們很真實,很可愛,善良,勇敢,依然能夠有著孩子的天性。讀了這本書,我發現了調皮好動的馬小跳,滿嘴都是廢話的毛超,愛吃東西的唐飛,還有說話結巴卻很酷的張達。還有夏林果、路曼曼等一個個性格迥異的孩子之間發生的故事:

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蛋兩個蛋三個蛋」。老師跟班裡的每個同學說:「」回家拿個雞蛋保護三天,藉此來親身體驗雞媽媽孵蛋的辛苦。「馬小跳興奮了好一陣子。於是,馬小跳就從冰櫃里拿出了一個雞蛋,保護起來。

第一天,馬小跳把雞蛋放在了肚皮那裡,以為他認為這樣既能使蛋得到他的體溫,又不會掉下來。到了學校,馬小跳想尿尿,而且憋也憋不住,他只好沖向洗手間。可是他一不小心撞上一個六年級學生,雞蛋瞬間破了。這樣馬小跳被批了一頓。

雖然馬小跳調皮搗蛋,惹事生非,也不太遵守紀律,不是一般人眼裡的乖孩子。但同時,小說中又寫到他們的誠實、善良,充滿愛心。讀著這樣的文字,我覺得很真實,很快樂,就像是我周圍的同學一樣。所以我很喜歡讀,就像在和自己的同學對話。

瞧這幫壞小子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厚厚的書,叫《瞧!這幫壞小子》。這本書主要講了壞小子們發生的趣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張達想當頭霸王》。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張達看見別的班有頭霸王,他也想當頭霸王,但是他的鐵哥們兒不同意,於是,它們就打了起來。毛超說:「我先上。」毛超非常不禁打,一上場就被打了下來。唐飛就更加差勁,他每次都打不中張達,還被張達踢了幾腳。到馬小跳了,他一直在跳來跳去,讓張達無從下手。後來張達改用了頭上功夫,跟馬小跳頂來頂去,不分勝負。突然,張達拿出了一本《老夫子》,說:「借給你」馬小跳聽到後欣喜若狂,同時也被打到了。就這樣,張達當上了頭霸王。

讀了這本書,我真想成為壞小子的一員,有著不同尋常的趣事。

瞧這幫壞小子讀後感(三)

《瞧,這幫壞小子》是著名作家楊紅櫻阿姨寫的,我認為這是一本魔法書,記錄我們童年的歡樂與委屈。這是一座文字橋,通向了我們的童心世界。

在讀這本書時,我認識了熱愛小動物的淘氣包馬小跳,喜歡打探情報的廢話大王毛超,喜歡吃東西的企鵝唐飛,愛跟汽車賽跑的河馬張達,跳芭蕾舞的漂亮女生夏林果,能腦筋急轉彎的笨女孩安琪兒,瘋丫頭杜真子和聰明女孩路曼曼。他們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總讓人覺的很好笑,發生了一件件意外,讓人想不出為什麼,發生了一條條傻瓜才會幹的事,總之,老師和家長總想不通,這是為什麼?他們為什麼這樣做?這樣很好玩嗎?然而,一個個淘氣包卻想:這太好玩了!太有趣了!

在這本書中,講述了校園中一群調皮搗蛋的 「壞小子」們的故事,展示出他們逢勃生長的活力,善良的天性和平凡的勇氣,希望老師還給他們幸福多彩的童年世界。

在這裡,我最喜歡的男生是淘氣包馬小跳,他心地善良,善於動腦,敢誠認錯誤,只是長受冤枉,沒有受到老師和同學的尊敬。而我很尊重他,他有那麼多一般人沒有的長處,我真想對冤枉他的人說:「他不淘氣,只是心地善良。」()

我也很喜歡瘋丫頭杜真子,她和馬小跳見面會吵架,分開會想念,讓大人想不到的是:瘋丫頭杜真子能看懂許多人的心,在《笑貓日記》中,她也看懂了笑貓的心,雖然她是一個風風火火的小女巫,但她能聽懂我們的心聲,也是很值得尊敬的。

《瞧,這幫壞小子》這本書很有意義吧,快讀一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