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俞敏洪演講稿讀後感

俞敏洪演講稿讀後感(一)

成熟不是不流淚,而是含淚奔跑;成熟並非不恐懼,而是儘管恐懼,仍有所行動,生活中儘管有諸多的不易,但是我們要學會努力,因為不到最後一刻誰也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樣子的。今天小編為大家準備的一篇俞敏洪努力勵志演講觀後感,供大家參考……

每一次看完後俞老師的演講後, 每一次看完後俞老師的演講後,心中就 有不同的感觸。 有不同的感觸。尤其是他那次勵志演講深深的打動了我, 演講怎麼這麼厲害。

內心話是最能讓人哲服和感動的,我相信每一個人聽過了, 絕對會有感觸的。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困惑,但有多少 人能挺過來,不同的人會做出截然不同的做法,這些做法是 由他的思想決定的,所以我們需要更正我們的思想,思想決 定我們的行為,行為影響了我們的習慣,習慣鑄就我們的未 來。每一個人都夢想成功,可他們卻不付出行動,這是空 的理想。 生活中,我們要像樹一樣的活著,即使現在我們什麼 都不是,但只要有樹的種子,終究我們能長成參天大樹。困 難,挫折,困惑襲來時,我們永遠要保持自己那個信 念,保持那個樹的種子,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都將能發 芽成長起來。每一條河流都有不同的生命曲線,長江,黃河的生命曲 線是絕對不一樣的。黃河不知道流過多少個彎才到達它最終 的目的地——大海,同樣長江也擺脫了多少懸崖峭壁才匯聚 到大海,不管是何種方式,只要能到達就夠了。生活中同樣 也是這個道理,通往成功的道路很漫長,我們會遇到各種阻 礙我們的東西,不只是困難,挫折,失敗。 我覺得更 多得是我們思想的掙扎,我們與我們自己作鬥爭,俗話說: 「最難戰勝的自己。 」我就不信我戰勝不了我自己每 一天的生活都在改變,每一天的環境都在改變,這裡的環境 包括了人文和社會環境,可我們的信念難道每天都在改變嗎? 若是這樣,那我們最終能做成什麼呢?所以我們每天都 和思想在鬥爭,其實解決辦法很簡單,我們不必想太多了, 只需做自己已經決定的事,那就夠了。

樹活著是道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這也是每一個同學做人的標準與成長的標準。所以,我們都應該 像樹一樣的活著,即使我們被別人踩了,那也沒關係,只要 我們有樹的種子,汲取土中的養分,終究能長成參天大樹。 總之,不管怎麼樣,朝著自己那個信念走,你要知道成功的 人至少要經過十年八載的,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我們必 須做出驚人的一番努力,這就需要時間來磨練。

俞敏洪演講稿讀後感(二)

說起「俞敏洪」,我是先聽說其名,後了解其人的。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教育圈這個大集團裡面,好像人人都在提他的名字,我不知道他是誰,左右聽一句,把他的故事拼拼湊湊,其中活躍著的那個人總帶著一抹傳奇色彩:學校的老師總是又愛又恨的提起他;學校的校長總是拿他高考的故事來鼓勵我們少打遊戲多學習卻又阻止我們到校外上新東方;新東方的一語法老師說他是一個變-態大叔;新東方的一辭彙老師一邊講辭彙一邊總是搬出他說「對於這個詞,我們「偉大」的俞敏洪老師是這樣說的……很牽強吧?只有腦殘才這麼記單詞呢!」,另一個辭彙老師這樣描述他「他是一個能夠把MediterraneanFruit Fly(地中海果蠅)這個詞,講成一個讓人痛哭流涕的勵志故事的勵志王。」

他確實能這樣給別人勵志,因為他的生平幾乎已經跟美國總統林肯的差不多波折傳奇了,他真的做到了這件事:從一個一窮二白的大學生轉身為全中國最大的教育機構的老總以及最勵志的辭彙大師。正因為他做到了,他明白,「夢想」這種東西是可以實現的,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儘可能的把人們心中幾近乾涸的東西留下來。「我以前也什麼都不是。」「但我相信。」「所以現在我成功了。」這就是俞敏洪,他不用過多的什麼言辭來證明「夢想」,他本人就是最好的證據。

俞敏洪他就像是一個燃燒的火種,若是被他散射出的激-情火花所沾上身,自己也會隨之燃燒,隨之感動。這恐怕就是他的魅力吧。而且,很難想像到還有那位總裁能做到——被自己下屬以調侃的方式來表示對他的尊敬。

在北京大學的生活給予俞敏洪說不盡的苦楚,每每一提到那個讓他魂牽夢繞的地方,他都感慨不止,確實北京大學把孤獨、苦楚、寂寥、懦弱的一盆苦水潑在了他的身上,但是卻讓他得到了在逆境中涅盤的全部條件。可以說,在北京大學的大學生活就是俞敏洪人生深深地改造了他,把他打造成一個足以在這世界的大道上闊步行走的鐵人。

恰巧,我在摸爬滾打的行路中,也正好到達了這個路口。在踏上這條路之前,我對他沒有期待,也沒有恐懼。在之前的行路中,有太多的先人告訴我前方是什麼樣子了,他們描述的大學大相庭徑,我沒有辦法在頭腦中把這個地方投影出來……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大學什麼都不是。那些前輩所描述的並不是大學的樣子,而是他在大學的樣子。大學就是一個空無一物的白色舞台,由沾滿顏色的我們在上面走摔走。

從國中學校的大起到高中學校的大落,從國中的大落到高中的拚命向上追趕,我得到了這樣一個缺點:小心。無論做什麼事,都躊躇不定,都不敢下手去做。什麼都不相信,都覺得有問題,成一病態。

在節奏很快的大學生活,我的這一病態無疑是致命的。在我思考競賽的後台操作時比賽就已經結束,在我考慮講座的那位不知從哪裡來的專家是通過怎樣的手段請來的時講座也已經結束,什麼都趕不上,恐怕是高中在籠子裡關的時間太長了,不知道外邊的樣子,既想知道自己的幾斤幾兩,又害怕知道自己是的幾斤幾兩。

我從來沒有想過大學生活是安逸的什麼都不用乾的。到可以這麼說,真正在忙碌,將來有為的人你都是看不見得;真正的閒人無疑就是那些閒到跑來跟你說「大學好爽氨的那群傢伙。越是安逸,就越要警惕,所以我現在總能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怖,總感覺,若是這樣下去就完蛋了。

索性還有值得慶幸的事情。余老師提到的兩件東西「理想和良心」,說不定我還剩下一點,帶著這兩個負重,把繁瑣的日子當磚塊慢慢的砌在一起,待到它大到成形的時候,說不定會有什麼東西願意住進去吧?

哎!若是太迷茫看見遠方的話,就看著腳下吧。

哎!路暫時走偏也不必在意,只要筆直向前、希望走上正路的心不偏掉,就什麼都好。

生活還在繼續,不過感受到意識的這顆心究竟還能跳動的多久能?

由衷的希望,我已經寫下的這一筆,沒有歪的太狠。

要是我非要說對這篇演講稿的不滿之處的話,大概就是這個了吧。

俞敏洪演講稿讀後感(三)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屈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生活因為有夢想而波瀾壯闊:生活因為有追逐夢想的恆心而美麗精彩。讀了這篇俞敏洪的發言,我心裡產生了很多很多的感觸,心情也突然複雜了,但我腦子裡卻清晰了,明白地看到我未來的工作應該怎樣去做。人的一生如果沒有追求,沒有亮點,那就毫無意義。爬上金字塔的有兩種動物,一種是雄鷹,它用自己的天賦和力量達到了頂端;可是金字塔的頂部看到了蝸牛的痕跡。蝸牛隻要爬到金字塔頂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穫的成就,跟雄鷹是一模一樣的。我雖不能成為雄鷹,但我可以默默地蝸牛。「只要你在爬,就足以給自己留下令生命感動的日子。」()

人的一生是奮鬥的一生,但是有的人一生過得很偉大,有的人一生過得很瑣碎,如果我們有一個偉大的理想,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一定能把很多瑣碎的日子堆砌起來,變成一個偉大的生命。但是如果你每天庸庸碌碌,沒有理想,從此停止進步,那未來你一輩子的日子堆積起來將永遠是一堆瑣碎,所以,我希望我自己把每天平凡的日子堆砌成偉大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