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守株待兔讀後感200字

守株待兔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守株待兔》這篇寓言,這篇寓言主要是講了:有一天,有一個農夫在耕地的時候發現了一隻小白兔撞在了一棵大樹上,農夫立刻跑了過跑去,原來是一隻小白兔,他立刻放下了手裡的活,急匆匆的跑回了家,第二天他就沒有幹活了,他躺在大樹下,等著兔子繼續撞在大樹上,一天一天的過去了仍然沒有兔子撞在大樹上,田邊的野草長滿了,他也不管,直到有一天家裡的兔子吃完了,莊稼全完了,他後悔了!

這篇寓言告訴我們:人不能貪得無厭,不能不勞而獲,不然就會因小失大。

守株待兔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我讀了《守株待兔》這個成語故事。這個故事它講的是宋國有個農夫,一天,他在田裡幹活,一隻驚慌錯亂的兔子一頭撞死在田邊的樹樁上,這個農民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了一隻大兔子,心裡十分高興。從此以後,他就放下手中的農活不幹了,整天守在樹旁,始終沒有等到第二隻撞樹樁的兔子,而農田都荒蕪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能貪得無厭,不能不勞而獲,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不能心存僥倖,不勞而獲,而是需要踏踏實實地努力奮鬥

守株待兔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成語故事,叫做《守株待兔》。

這個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個莊稼人,每天都到田裡辛勤勞作。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別人都找了個陰涼的地方休息。只有他還在田裡幹活。因此他田裡的莊稼長得非常好。有一天,他幹完田活坐在樹下休息,一隻兔子從他的眼前,撞到樹幹上,倒下了。他嚇了一大跳,又定睛一看,樂了。兔子死了!他自言自語地說道:好大好肥的兔子!第二天,他不去乾田里的活了,就坐在樹下等兔子。天黑了,他什麼都沒有等到。第三天,第四天……鄰居問他在等什麼,他都不說。眼看著田裡的莊稼都枯黃了,他還沒有等到兔子。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想努力,就想有所收穫是不了能的。

返回頂部